Friday, May 19, 2006

落满地




图文记之《落满地》摄于二零零六年三月二十八号

有一种思念突然苏醒了,在脑海里一直轻轻地呼唤着。跟随着散播在空气里的思念来到了这里,原来就是这里……

那年是我第一次来过这里。是梦吗?几乎都忘了这里,而为什么突然之间脑海会有这样的影像闪过。或许,它也知道我就要离开你。或许,它在唤醒我对你的回忆。或许,它在挽留我……

站在这草地,迎面来的海风没有对我诉说什么,只是让我很舒服地感受它的问候。闭上眼,我试着聆听一年前留在这里的声音……也试着寻找遗留在四周的痕迹。找找看看,望进窗口,靠在已上锁的板门。已经不介意,灰尘弄脏我的衣服。可能,这是一年前的讯息……

这里什么都没变,就连草地上的白色花朵也和那时候的一样。好多好多......但是却很好奇会不会凑成三百六十五朵的落花呢?到底是一天掉落一朵白花,然后在一年后的今天让我看见?还是在离开前夕的风雨狠狠掴了大树一巴掌,逼白花离开呢?

怎么白花会舍得离开大树呢?怎么会舍得呢?还是大树为了停止无止境的思念而散落白花?

怎会停止?思念就被撕碎散落满地……

三月八日,到此一游。愿明年还能再来。



思念的我上

18 Comments:

At 19/5/06 9:21 AM, Blogger The J said...

Sometimes, thing just happened where we do not hv much authority to control.. Same as the flowers and the tree.. Maybe not one of the party wish another party to leave but it just happened.. Forgot the past bcos it's history.. Look forward to future because it's more appreciable..

~J~

 
At 19/5/06 9:4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過,如果你親眼看到他們隨風掉落時,那浪漫真是無法形容…

曾幻想在開滿花的樹下和心愛的人結下終生的諾言。當花一朵朵飄下時,什麼買來的玫瑰、紙碎都沒這完美、環保…

遙不可及的夢…

 
At 19/5/06 10:58 AM, Blogger 卡門 said...

思念誰?這個我比較有興趣知道~

 
At 20/5/06 1:34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我没看过落花的情景,我每次看日本漫画和日本剧集,都有樱花满天飞的完美场景。

找一天,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去看看什么是梅花,牡丹,什么是樱花。想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看这些,是不是真得那么漂亮。有时候还是用自己的眼睛看看会比较真实。

原来一尾鱼也是个浪漫主义的人,欣赏你~

J's真的谢谢你光临我的部落格。我其实真得很赞同你的话,花和树的离离合合是宿命也轮不到我们可以掌控。我们只能够珍惜,过去的就别再缅怀太多,却不能够完全忘记因为这是我们生命中美好的一部分。我们应该时时提醒自己“红花没有白日红”的道理。

往前看吧~

 
At 20/5/06 1:40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蚊子〉思想谁?思念着谁?思念一种感觉吧~

你最近在干吗?

 
At 20/5/06 4:0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图文记之《落满地》的另一篇故事也在我的Utopia乌托邦的无聊日记有连载。所以请来支持支持一下。

 
At 20/5/06 10:3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無法在那兒留言,沒用hotmail許久了。

那地點是在沙巴嗎?

除了說珍重還是珍重…

跑老遠去,要把錢好好存起來,別亂開…

 
At 20/5/06 1:52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地点在沙巴?你是说照片吗?对啊,照片是在沙巴拍的。

一尾鱼〉hotmail什么的?在那里留言的?

 
At 20/5/06 10:40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Is a nice pace. From ur pic it let me feel peaceful. Hope 1 day i can visit there. :)

 
At 20/5/06 11:1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是說在你的utopia fm沒msn戶口不能留言,不是嗎?

開始上班了嗎?

 
At 21/5/06 3:01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原来知道了,要在那里留言不一定要有MSN的户口。不要紧。

munkiet> o..now i know a lot lo.. i take this photo b4 i leave twu lo. tht day u all not there...

joanne>if u really want to visit this place.. next time i shoot this place for u again...

 
At 27/5/06 10:32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thanks!! Emm..actually where is this place? In Sabah? near to beach?

 
At 28/5/06 7:16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这是在我家乡的一个地方,是私人地方来的。它的地理很奇怪,它是在海的附近,却又不是沙滩那边。因为那片海边是以前填土的。所以别墅其实是没那么靠近海,但是就是有无敌海景。

其实照片的树,到处都有,也很普通。那天经过谷中城,也看到了这种树,是开紫色的花,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既然在大城市的路便闻到了一点点的花香味~

 
At 1/6/06 11:32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Very beautiful...
I will visit there when I have time. :P

 
At 2/6/06 1:0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斐 玮
那 照 片 好 熟 悉 哦, 印 象 中 我 有 去 过 哪 里. 若 没 错 的 话 是 我 们 去 年 八 月 六 号 交 流 营 的 那 间 别 墅 对 吧? 好 想 能 再 回 到 哪 看 看, 我 真 的 很 喜 欢 那 里 哦.

 
At 3/6/06 2:4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到这张照片,把我埋藏心里多时的回忆也........., 那个厨房..
1

 
At 8/6/06 12:04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斐纬,你好冲聪明哦~~就是你们生活营的地方。

虽然我没去,但真的很回味。那天临走前我回去了那里,我跟彭美,国龙,浩一起回去的。

厨房发生什么事了?

Joanne> if got trime com ela..~~

 
At 22/7/06 5:0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Greets to the webmaster of this wonderful site. Keep working. Thank you.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