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07

最后的游戏~八天

倒数八天:

今天是南方城堡维修重整后重新开放的日子。帝国需要调动很多人手到南方城堡。当然骑士也是需要协助南方城堡的事务。

原本开放日是盯在星期日,幸好维修工作无法如期完成。因为昨天是骑士的魔法测验。

今天真的是很忙得一天。连宰相和司令这些大人物也有出现在今天的重新开放日。这不是一个庆典,而是要把南方城堡的所有东西处理好,比如水电供应,城门安装等等。南方城堡出名是一座商业最旺的市场,所以帝国的统治者特别重视这一天。

剑士比骑士资历较浅的,所以有很多事情,剑士都会问骑士的意见要怎么处理。在下午时分,已经没有什么事务要处理的时候,剑士又显得特别轻松。骑士却忙个不停。剑士又一直很想要帮忙,却没有工作可以安排给他。骑士看见就叫剑士去问司令,看是不是还有什么事情要帮忙,又或者是不是可以回到帝国大承包继续处理其他事务。

剑士:“你不可以帮我问司令我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因为我想要回去大城堡处理我的事情。”
骑士:“我觉得你现在应该去问司令和宰相,是不是可以安排你回去大城堡继续作你手头上的事情。”
剑士:“为什么你不可以帮我问呢?”
骑士:“不好意思,因为有很多事情我是不方便代你出面的。”

骑士心想,想要帮剑士一点忙也没办法。因为司令和在向最看不开骑士去插手其他人的事情。骑士算是宰相和司令朔造出来的“独行侠”。其实是不允许和其他人有什么关连,更不用说是什么私交。

晚上……
司令:“骑士,你帮我弄这城门事情。这需要你去买这些东西……”
司令又吩咐:“你把兵士们的武器处理好了,你看这还有没有存货。”
骑士就先检查兵士的武器有没有什么问题,还有新的存货。但是已经没有存货了,所剩的都是一些损坏的武器。所以,骑士在处理城门的维修工程时就顺便添买了一些新的兵器。可是……

司令:“是谁叫你去买新的兵器?”
骑士:“兵器没有了就是要买的。不是吗?”
司令:“没有人叫你买,你为什么那么鸡婆?”
骑士:“可是上次你不是分赴只要没有存货的东西就要自动自发地去添购新的存货吗?”
司令:“上次是上次!”

自动自发原来是鸡婆。热心帮助也是多管闲事。多此一举……


倒数,剩下七天。20070423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