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07

離人,消失的淚

看着手機上的簡訊。‘發送暫緩’字幕顯現。沒有反應?我試着把寫在日記本的電話號碼再看了一遍,沒錯啊。是這個號碼……再撥一次吧。

再一次。

又一次……

還是撥不通。

“你要去那個國家旅行嗎?”你很關心問到。

“對啊~你要我買手信給你嗎?”我問。我猜想這次你應該又要什麽big big Present了。

“你可以幫我找他嗎?我好不容易才拿到他在那裏的電話號碼,你試看去到那裏幫我聯絡他看看。然後記得叫他聯絡我。可以嗎?”原來你要我幫你找一個已經消失在你生活裏的他。

那年,認識你和他的第一年。他是個……體貼的人吧。那時候,我們大家都在一起露宿。晚上,你睡不覺時他半哄半逼地叫你睡覺。因爲他知道你很累了,不理會你的撒嬌,一定要你睡覺。你苦苦哀求,他也只是給你限時十五分鐘。十五分鐘後就要你像其他的小瓜一樣去睡覺。這也是我當初對他唯一的印象。

雖然嚴肅的語氣,卻是關心的小動作。算是體貼吧?然後,其他所謂的“印象”也是聼你說的。所以我只是認識你印象中的他。

你們如何相識,什麽樣的緣份;你們如何知心,什麽樣的默契。每一次地感動都讓你記得好久好久。這全部的情節,我都在聼。你心中的他真的是近乎完美。

但是那之後,我再聽到他的事情,就是你已經失去他的時候。

“他離開了,我不明白爲什麽他突然不告而別。不是説好要坦白的嗎?不是説好有什麽事情都要好好商量嗎?爲什麽要這樣沒有說一聲就走了?爲什麽?爲什麽?有什麽事情不能好好説的?爲什麽?到底隱瞞我什麽?”

“爲什麽……”

這些疑問不是應該由他回答的嗎?一題又一題再一題又一題,要我怎麽回答?我不是他,我沒能像他那麽體貼地回答你。可是,如果他是體貼的人,也那麽關心你的,爲什麽要離開?還要是不告而別?我不明白,永遠也不明白。也不想明白。

你痛心地提出一道又一道的問題,狠狠地敲醒自己的夢,也一次又一次再一次又一次地在電話的那一端失控哭了。

“他真的很好,很關心我。他對我們全部都很好。但是他最疼我了。所以我也最疼他了。”當初幸福洋溢的臉,已經濕透了。淚干了,又流成酸酸咸咸的滿臉。

很多時候,你泣不成聲。就像那些問號沒有回應一樣的安靜。我不明白,爲什麽每次你說到那些快樂的情節,最後都是用眼淚結束故事。原本每一個感動的故事的結局都不是這樣。電話聽筒轉來的聲音,一直提醒我,他是那麽關心你。可是那些關心已經不在,你用淚水哀弔。

“是不是有什麽苦衷?是不是什麽原因?我是不是不應該這樣,不站他的立場為他着想?”這一些‘是不是,是不是’已經折磨你的每一個睡眠。你卻不清醒這都不是你的錯。

“怎麽樣?你有沒有在那個國家打電話給他?”我旅行回來,你並不希望我帶給你什麽手信。而是任何關於他的消息……

“沒有,幾個電話號碼都是空號。對不起……”我淡淡地說,希望你可以冷靜聼着。

沒有,沒有消息……你最害怕的答案。你怪我爲何那麽誠實,告訴你事實。因爲我要你面對現實……你就是不願接受事實。

你說過去的快樂,並沒有成爲過去。你堅決相信每個故事都能快樂延續。是樂觀嗎?你說你曾經富有,不。你說你一直富有的。一直都是。

你一直記得你們相識的最初,所以你也一直相信你們的最後。可是你還是防範不了寂寞的吞噬。更不能控制崩潰的情緒。

“你記得嗎?我們那時候……”我已經不想再聼了。因爲這一切就像是你製造的假象。你一再又一再把過去的回憶再重新編織,然後把一大片的美好鋪在眼前。

他離開了,留下很多的美好給你。卻害了你。他的離開留下了很多問題給你自己尋找答案。你偉大地為他找答案,也樂觀地為自己編夢。

離開的人,永遠不會知道留下來的人有多痛苦。離別的傷痛,離開的人永遠不能體會。

離人……

17 Comments:

At 13/8/07 10:53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d story so sad....d guy leaving without any inform....
how come he not responsible n treat a gal like tat?? ~jahat~
but is gal fault or boy fault...
but..in d end must face to reality 0o0...how abt dream will come true?

 
At 13/8/07 1:01 PM,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

 
At 13/8/07 1:41 PM, Blogger The J said...

Dream is dream.. Reality still must be faced.. If we cannot change the truth.. Then we have to choose a way to let ourselves stand up again and go on with our life..

History must be bygone..
Memories can be kept..
Happiness is still in our own hand..
Please do not forget..

~J~
Jason Siah

 
At 13/8/07 1:52 PM, Blogger wy said...

谢谢你的testimonial,
我也是august baby ^^

离人
想必是不想再伪装
才 一走了之 吧

留下的那个,到底该怎样

 
At 13/8/07 7:5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离开的人可能不想面对朋友不拾得他离开的那一幕所以他才选择不告而别.被留下的人很痛苦,可是选择不告而别的人也需要很大的勇气!或许他也很痛苦.总有个原因.让我回忆到一些事.也想到两个人.很久没有她的消息了.她过得好吗?另一个人现在和我面对着考验....

 
At 14/8/07 9:55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Fish~
对阿~真的什么也没有说。如果那个男人在乎他,为何要不告而别?不是六十年代,SMS一封也要有吧?

你问到,是谁的错,也不知道。但是我觉得,这种心情你应该很了解。

杉,马铃薯比基尼姐姐
也对,想留不能留,才是最寂寞的。很多事情都是那么无奈的。比如,想放手,却放不下。想飞,却沉重。

 
At 14/8/07 10:01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JASON SIAH

梦就是梦,永远都是梦。我认同你的话,每一句。现实终需面对。所以我们都要坚强起来。

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永远记得,快乐的事。

蘑菇
你是本月份生日的baby?我好像有贴testi给你哦~哈哈。可能你说得也有道理,就是不想再伪装,不想在欺骗。也不想再隐瞒。
当时临走前为什么不说清楚呢?

留下的又怎么办?就是一个人胡思乱想,被判了莫须有的罪名。

 
At 14/8/07 10:05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俊康

不知道远方的他过的好吗,就发一封简讯吧。

而这一位朋友,在心中的,要好好珍惜。共同面对的事,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你认识我那么多年,陪我经历那么多的离别。甚至你也是离开过的人。你还记得吗?

或许不告而别真的不容易,但也没有理由现实人间蒸发那样,不见了。不是?

但是,我明白你说什么。你不会是那么狠心的人。

 
At 14/8/07 1:28 PM,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去听信乐团的“离歌”吧

 
At 16/8/07 3:0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驪歌?離歌?這首歌我沒聼過。好聽嗎?不如在你的部落格播放給我。

 
At 19/8/07 2:5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忘了有多久没找她了.很久了.可是或许下一次的离别我会狠下心,不告而别.我永远会记得我要离开前的那一夜.你安排的那一夜.谢谢...

 
At 23/8/07 11:11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俊康
下次的離別,對誰狠心都好,就是不可以對我狠心好嗎?其實那一夜,不是只是大吃會罷了嗎?我要離開前我辦的燭光會和燒烤會才是為你而辦的。

 
At 1/9/07 12:0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鼠对猫说我爱你!
猫对老鼠说:“你走吧!”
老鼠失落地离开~
谁也没看到,猫转身那一刻:
它也流泪了~~
很多事情是身不由己~~

 
At 4/9/07 6: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见这个文章的时候,感触还蛮深的。我能了解她的痛,也想起自己的痛。虽然故事不一样,但受的伤是一样痛的。

 
At 5/9/07 8:00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Kid
你莫非是我认识的老鼠?不会吧?猫和老鼠的恋爱就是那么危险。不知道谁会先失控。身不由己,可悲。


:)Yii Jiun
你曾经也这么痛过?你怎样了?好了吗?希望你已经复原了。谢谢你过来/。

 
At 11/10/07 1:43 PM, Blogger 三月三日 said...

“電話聽筒轉來的聲音,一直提醒我,他是那麽關心你。可是那些關心已經不在,你用淚水哀弔。”
人,有时就是怎么也放不下。。
是不甘心他不说一句就离开。。
还是对那份情始终有所期待。。

 
At 17/10/07 10:04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我們都要堅強~ Meiroo
我也會感到不甘心的。我們都不喜歡無端端變成罪人。也不喜歡不明不白被判了莫須罪。所以,我們都願意相信,只要肯付出就會有回報。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