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九月日記~心語音符之月

和我一樣為新生活而緊張的傢伙,


你知道嗎?我部落格的這首鋼琴演湊曲,是我從一位交情很不錯的網友那裏偷來的。當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演湊曲的時候,就覺得十分適合我的部落格。你知道嗎?我這幾個月以來寫的故事和心情日記都是聼着這個配樂才有感覺寫下那些往事和感想。就連這一篇九月日記也是聼着它才完成的。這樣的配樂讓我的心真的很“夜晚”,不是憂鬱的,而是非常安靜的。那顆心能夠好好地靜下來,把所發生的往事統統都呼喚了回來。從腦海的深處,喚醒了幾乎忘記的感覺。


你知道嗎?如果有一首好聽的歌,我是可以一直聽同一首歌一整天,也不會感到煩悶。你呢?


你知道嗎?我開工了,上班了。你問我工作得好不好。我不敢說十分好,非常好。只是比以前好。因爲很多事情在剛開始的時候,就像是蜜月期一樣。我真的還蠻擔心“蜜月期”一過了,就會有很多事情就接踵而來了把我壓得透不過氣。但願真的是我想太多。但是有個最壞的打算不是一件壞事,至少當事情發生的時候我不會接受不來。又或者沒有我預料地壞,我應該還可以快樂一些。


你知道嗎?已經有朋友建議我改變我部落格的風格,包括整個感覺和文章的風格。也有朋友希望我把我的文章提升到另一個層次。當然,還有很多朋友希望我多寫些關於自己的事情。所以在接下來的九月、十月我會嘗試不一樣的方式來把自己的感想寫在部落格。可是如果寫得不好,就請多多指教了。但是你知道嗎?我有兩個部落格,最近都在忙着《烏托邦無聊日記》的稿件。你又知道嗎?《烏托邦無聊日記》都是標榜着寫我自己的。可是沒有人遊覽的。而這裡,當然也是有很多自己的心情。只是我還是比較低調。不會刻意說某某文章是自己的故事。經營兩個部落格,算是已經滿足了自己的想法。但是你知道嗎?我被一個“星座學家”說,這就是雙子座得怪僻。好冤枉~


你知道嗎?那次你給我一封Friendster Message,我一直都想要回復你。只是那時候沒有答案。其實,你上次的Message這麽巧和我已經擬定的九月日記有關係。現在在這裡就跟你說說我的感受吧。


你知道嗎?雖然人人都說,人是最殘酷的動物。但我還是覺得人很有趣的。要了解那顆心,不是容易的事。當然,我曾竟也被人類傷害過。可是,我還是覺得人類還有很多部分是值得我們去探索的。還有很多很可愛的事情,是我們一直無法預料的。“人”簡單的兩划卻有大大的道理。


你知道嗎?爲什麽這次日記我一直問你“知道不知道”的問題?


你知道嗎?人就像是一首歌一樣......可能最近都在《無聊日記》那裏,也是在寫着關於情歌的故事。所以突然發覺,聼一首歌就和了解一個人的道理是一樣的。你有發覺到嗎?


一首歌,除了有音符、有歌詞,配合不同的演繹方式和樂器演湊也有不一樣的效果。一個人,除了名字和外表,他的個性在不同的環境和氣氛也不一樣。現在了解了一個人,也不代表以後也一樣了解他她。人在不同的時期,聽同一首歌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你......知道我嗎?我是說你真的懂得我是誰嗎?前些日子,在網上遇到一位我覺得還蠻了解我,能夠看透我的朋友。我真的很開心。縂覺得有好多話要跟他說。


在聊天的時候,突然他就說:“我不是沒有去你的部落格,只是我不懂得要怎麽留言。我不知道那些故事的主角是誰。”


“你怎麽會不明白我寫的故事?你不是很能夠看透我的嗎?不知道主角是誰不用緊。就當作全部都是我的故事就好了。”我說。


“我看透你?我了解你?我了解的你,是在中學時期和在念學院的你。自從你去了西馬之後,我就完全不知道你的事情了。你完全都沒有跟我說。”


有很多時候,地理上的距離和忙碌的生活對我來說都不是什麽問題。對於我的朋友,我覺得只要你有看我的部落格就會知道我很多的心情、感想和生活日記。因爲這些都有記在我兩個部落格裏。只是......我自己圈子的朋友都很忙碌,沒空看我的部落格。


我覺得,一段友情真正面對的最大障礙。不是什麽生離死別,不是天各一方,而就是實實在在夾在友情裏的那個惡魔。但我知道,全世界的人都不會認同我的説法。從來就沒有人認爲它是友情的“天敵”。畢竟友情就是愛情的犧牲品。是無法改變的定律。愛情是二十四小時的,友情只是一年才想起一次的替代品。不管朋友多麽有心想要讓你了解他,只有中間的那個惡魔出現,什麽時間也沒有了。更別説是“了解”。


你知道嗎?已經寫了九個月的日記給你,雖然並不是每天發簡訊跟你報告心情。可是我還是覺得,能夠有朋友一起交換生活日記很好。其實,我們生活裏有好多好多不一樣的音符。早餐有音符,巴士有音符,晴雨有音符,每個人的步伐也有音符。只是這些音符如果沒有遇上知音,就像灑落滿地的葉子一樣。不起眼,也沒人欣賞。


知音能夠把每個音符收集起來湊成一首首的歌。就像文字作家把生活的柴米油鹽寫成了一篇篇的感動。這些歌曲和文章雖然感動了自己,但不一定能夠讓人產生共鳴。那這些歌,這篇文章也像葉子一樣。嫩芽時,綠色時,漸紅時,枯黃時......在天空,在眼前,在地上......都永遠不會令匆忙的步伐緩慢然後停下。


“人”,在幼稚園的時候我們第一個學寫的字。“人口天地......”幼稚園的時候就在上課前大大聲地念了一遍又一遍。可是,“人”卻是我們一輩子都要學習的一科。有的人也曾經在這一科不及格。像豆芽的音符畫在簡單的五綫譜上,是每一堂音樂課的入門。可是不見的每個會畫豆芽的人能夠寫出好歌。


所以你知道嗎?心語和音符都是要用心聆聽的。如果沒有用你的耳朵聆聽,用心感受......你從來不會被一首歌感動,你也不會被他她的心溫暖。所以我一直很感激那些用心感受我寫的故事的朋友。


突然想起在今年初的時候,我寫過一封簡訊然後發給很多朋友。内容是說:“我在新年來臨時把自己的耳朵整大了~所以你不必擔心沒有人願意把耳朵借給你。可是,如果你要租借耳朵,是要連同嘴巴和眼睛,還有小肩膀一起租去的。”


你要租耳朵嗎?(你要豬耳朵?)


聼着MP3的阿邦上

九月的憑歌寄意


p/s:對不起,日記遲到了。

沒辦法,工作了。沒有時間了。

32 Comments:

At 4/9/07 9:23 AM, Blogger 大恒 said...

邦我来了,你的文章让我知道了你,你工作了啊? 什么工? 在新加坡过的好吗? 你叫我写的文章可以慢点交吗? 我面临大考,考完后有三个星期的时间让我去写,加油朋友

 
At 4/9/07 2:15 PM,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也可以因为一首歌,不断重复的听上一段日子。。

我喂了pulu,你有空也过去我的friendster给我的天竺鼠tut tut喂草莓吧。。她不咬人的

 
At 4/9/07 6:05 PM, Blogger Blur^Sand said...

"你知道吗?" 现在知道了! 哈哈! 所以敢敢留言一下! 祝你生活愉快啦!

 
At 4/9/07 7:24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大恆
你來啦?歡迎你~你搶到沙發了。我在新加坡,還是一樣。就是廣告設計人員。公司是負責做名片的,還有其他Stationery。我的文章,《寄愛情的歌》沒問題啊。那時候也可以。因爲我的稿件已經足夠了。至少開頭幾個禮拜還有稿件。不至於閙稿件荒。


比基尼馬鈴薯妹妹,你好~我們一直聼着通一首歌的會被人家說我們是怪人。哈哈~感謝你也和我一樣的怪腳。謝謝你照顧我的葡魯,我沒有你得frenster。。。你要不要在這裡給我?

Sandy
那天遊覽你的部落格,看到你幫Jason慶祝生日。你的人好有心思哦。謝謝你的敢敢留言。

 
At 4/9/07 7:53 PM,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的部落有衔接着我的friendster啊。。sidebar那边

 
At 4/9/07 11:0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与音符竟能相提并论~~
见解独到~~佩服佩服~~
赞~~~~!!!!

 
At 4/9/07 11:40 PM, Blogger 茉莉 said...

你这篇写得很有感觉。。

虽然很长,我还是读完了。

你说的那个人,在你心中一定占有一定的位置。
她真幸运,有一个人可以那么关心自己。

我也是喜欢一首歌,可以不断不断重复又重复~
一首歌爱上它的原因,可以是一句歌词,可以是曲子的忧伤,可以是你喜欢的人喜欢的..

>>>心語和音符都是要用心聆聽的。如果沒有用你的耳朵聆聽,用心感受......你從來不會被一首歌感動

说得好!
我也超爱听歌~~相信你也是。^^

 
At 5/9/07 10:26 AM, Blogger 大恒 said...

好的,到时我会给你的。
设计,easy吗?本来也想读这课..

 
At 5/9/07 5:00 PM, Blogger Alan C. said...

"你知道嗎?如果有一首好聽的歌,我是可以一直聽同一首歌一整天,也不會感到煩悶。你呢?"

我也是,而且是連續幾天不斷重複那種.

 
At 5/9/07 6:21 PM, Blogger 陈蓣绚 Emily chenyuxu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5/9/07 6:24 PM, Blogger 陈蓣绚 Emily chenyuxuan said...

阿邦,祝你有个很好的开始,就算蜜月过了,接下来也会愈来愈精彩,把考验变成另一个探险旅程如何?把心勇敢再放宽一些,告诉挑战说来就来吧!谁怕谁啊!哈,做得不好最多不就在尝试新的?:)

音乐好好听,我也可以同时聆听一首反复不停的歌,音符配上感觉,感觉配上画面,慢慢的看见文字在心里不停的涌着出来,在手里绘画。

这里有个很好听的钢琴网站,和你分享我喜欢的音乐http://kavinhoo.com/

聆听愉快 :)

 
At 5/9/07 7:30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好的,我带我的葡鲁过去那里玩玩。谢谢,它一定能够和你的Tut Tut作好朋友。可是我现在才发觉,我的朋友家里养的乌龟也是叫Tut Tut。

Kid
你好~已经注意到你了。可是你没有部落格的?为什么?谢谢你的称赞。我希望我有机会可以去你的部落格游览。

Jasmine
Hua~真的很谢谢你。谢谢大家那么耐性看完我的日记。谢谢咯。我说的那个朋友当然有地位啦。不然为什么我会觉得他/她能够看透我。可是他她有情人啦。已经不需要朋友的再多关心。祝福她他吧。
一首歌,因为你喜欢的人喜欢这首歌而喜欢……爱屋及乌。我也有过这样的爱屋及乌。这首歌就变成我们的主题曲了。Jasmine,我是很爱听歌啦。可是我是音痴。五音不全。烂~不可以唱歌,吓死人的。
心語和音符都是要用心聆聽的。如果沒有用你的耳朵聆聽,用心感受......你從來不會被一首歌感動,你也不會被他她的心溫暖。
对啊,谢谢你喜欢这句话。如果没有用心。我就听不到风~也听不到海~

这重要的是这句话。
所以我一直很感激那些用心感受我寫的故事的朋友。 谢谢

 
At 5/9/07 7:48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大恒
好的,你就看吧。反正我在十一月的节目,又需要你的参与的。

设计?不好不好。不要念设计。还好你没有念。

Shinji 家誉
有没有把你的名字写错了?你的人好好噢。谢谢你的光临。我会到你的部落个玩玩的/
我LINK你的部落格好吗?

Xuan
你好。好久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了。你好吗?谢谢你。你不是不知道我的,讲就天下无敌,做就无能为力。怎么办?谁怕谁?当然我还是需要有人陪我一直壮胆。
好久好久没有听到你唱歌了。那时候没有钱买不到你出的EP。不知道现在还有的买没有?
谢谢你和我分享你喜欢的音乐,我希望和你分享每一天。加油。
:)

 
At 6/9/07 12:05 AM, Blogger 金田一 said...

一个创作的空间。
www.feeltone.com.my
加入我们吧!

 
At 6/9/07 10:08 AM, Blogger 大恒 said...

十一月,还很久,到时的你,我,他,会是怎样?
没人知道吧..很期待。
设计应该是你的兴趣对吗? 因为在友谊花开设计都是你弄得...

 
At 6/9/07 12:07 PM, Blogger (T) (H) (B) said...

Hey. Don mind u link me but what did u type in my comment page? All squares n some un readable stuff.. :(

 
At 6/9/07 6:35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金田一
创作的空间?好的,我过去看看。谢谢你。你最近好吗?很久没有你的消息了。很忙吗?MSN看不到你啦。


:)大恒
那时候,我根本没有设计。可是那些纸花,我一直记得。因为那时你们每一位在帮助我完成那些纸花。我很感激。
设计?当你知道了,它不是你想得那么好的时候,你会失望的。十一月的节目,说定了。要参加。


@---&--- Horny Bitch
Sorry…我在你的部落格也是打华文字的,你看不到吗〉好可惜哦/给你一朵玫瑰花。看到了吗?在你的名字那里。

 
At 6/9/07 9:21 PM, Blogger The J said...

你知道吗?你这文章真的真的太长了啦!哈哈!可是还是很享受的把它读完了。。我最最赞同的一句话就是**“人”簡單的兩划卻有大大的道理。**

太喜欢了。。

~J~
Jason Siah

 
At 6/9/07 10:03 PM, Blogger Fishonland_c said...

hm...和你做朋友的感觉一定很好~

 
At 7/9/07 6:25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 Jason
J,真的很長嗎?我怎麽都覺得比起七月和八月的日記還要短很多。謝謝你那麽用心看完它。謝謝你那麽享受。我給你的生日精細你還喜歡嗎?遙遠的祝福。謝謝你的一切了。


@---&--- Rexy
你難道不也是一個好的朋友嗎?我覺得你真的很有意思。你的文章是那麽細膩。一定和你一樣的細心。

 
At 7/9/07 10:48 PM, Blogger Fishonland_c said...

不对不对~心思细腻——这话应该是对你说的。来到你的部落格,总觉得有种亲切感~你的文章让大家感受到...原来人的“感觉”可以用文字来形容得那么贴切的~

 
At 9/9/07 10:16 AM, Blogger pc said...

我不能一整天只听一首歌,更遑论几天只重复听那一首,这么做,这会加速这首歌在我心中的死亡速度。

我的室友曾经试过一天内不断重播卢巧音的《好心分手》,其结果是,我不仅讨厌这首歌,也讨厌这位女歌手。

 
At 10/9/07 4:48 PM, Blogger 大恒 said...

ok..i ll join..and mayb at xmas i ll go sing..not sure yet

 
At 12/9/07 6:40 AM, Blogger small-ugly said...

我是笑着看着你这一篇文章的哦。

呵呵呵。

其实和你一样,我喜欢一首歌不停地听,知道我厌了为止。这算是长情还是无情呢?呵呵呵呵。不感兴趣的时候就一脚踢开。

我现在喜欢我博客的背景音乐哦。

我也要你的friendster哦。呵呵呵。

其实我也不懂原来你还有另外的一个博客。不然一定会到那里表演杂技去。

你的文章的文字都很优美哦。文字像音符,在我仔细阅读的当儿悄悄地流进我的心坎里了。

不过很感谢你哦。

我还是第一次在我的博客里收到那么长的留言。真得很谢谢哦。呵呵呵。近来忙着考试没有什么时间回复。

请见谅哦。呵呵呵。

 
At 17/9/07 3:17 AM, Blogger Me said...

有歌吗?会不会是因为我用我用mozilla firefox的关系? 是不是蛮悲伤的曲子? 偶尔低调的曲子会唤醒一些内在的情绪。

我也有喜欢的曲子,但过了一阵子,还是会闷
的。

我知道你工作很好,替你开心。没有辛苦,哪来快乐?祝:工作顺利。

我知道你有两个blog,但是我看华语字是很慢的,很没有耐性,所以我会选读你的文稿,不要介意哦,我会尽量的。对哦,你也该当主角了。

我知道人是很复杂的动物,毕竟我们也是人啊,别说别人,连我们自己也搞不懂自己的,还要怎样去了解别人,我觉得能够了解自己是最好不过的。

我知道歌的涵义很深,是不能用两三句解释出来的。歌曲不是用来理智明白的,而是用心去听,听出味道,了解涵义。因为,每次听歌会有不同的感觉。

说实在,我不认识伟邦是个怎样的人,我看到的是开心的阿邦,那内面的情绪我不懂,可是
我知道他是个很棒很棒的朋友。

有时候,看了你的文稿,可是不懂要写些什么,因为没有那个情绪,也许脑海太多东西,往往会写不出感觉出来。

我也知道你的耳朵好大,Astro 都比不上你!

你知道吗?你简直就是100%的双子座,坐立不定,脑海不停地思考,就连这篇文稿你放了很多问号。我不知要从何下手。哈哈

 
At 17/9/07 5:17 AM, Blogger Just .. JesS said...

我只有在心情不好时, 才会重复听一首歌

因为重复得听, 会让我觉得, 歌曲和事情一样,一直在兜圈子。 如果我还是什么都不做也不理,那么我被卡在瓶颈是活该的




可是一首好听的歌。。 的确留给我们美好的回忆

 
At 20/9/07 6:51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 rexy ~~@
謝謝你的稱讚啦。我的文字還好。可是我的人就是很粗心大意。沒有那麽好。別被我的文字騗了。可是我怎麽都覺得你的部落格讓我更親切感。你部落格的感覺,往往就是我想要呈現的樣子。
Oo Pei Chiun oO
那如果你天天看到一個人,會不會也很快覺得厭倦?那我是不是要保留一下我在你生活裏的瀑光率?
Oo 大恆oO
我已經收到了你的電郵。謝謝你的分享。

Oo 小丑oO
爲什麽你是笑着看我的這篇文章呢?我覺得我對於一些事情很長情。然後,我覺得我們兩個人都很難會討厭一樣東西啦。尤其是當我們已愛上它之後。除非我們一開始無端端就討厭一樣東西。你最近部落格的音樂,已經是《思念是一種病》了。

我絕對歡迎你挂來我的另一個部落格。在我的好友部落格的LIST,《烏托邦無聊日記》就是了。

我的Friendster…
Cry1706@hotmail.com
但是我很少去那裏。現在都在玩部落格。我會留言那麽長是因爲你的部落格寫得讓我有共鳴。十分喜歡你的分享。

 
At 20/9/07 7:00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Oo Siu Siang oO

我們人常常都要認真面對自己的。所以有音樂的幫助,我們更容易内心對話。
我也祝你:順順利利。希望明年還是年尾,有機會可以去找你。只要有人看我的故事我就很開心了。謝謝。我?主角?有機會的。
對哦,但是我很常都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麽。就是太清楚自己要的東西。也理解自己的意願。所以,這一點很不討人喜歡。謝謝你參與我的《貝殼風聲》的節目。謝謝你。歌曲就是那麽有意思。要認真去聆聽才會明白。
哦~有多一個人說不了解我了。怎麽辦?是我的問題嗎?我也覺得你是很棒的朋友啦。真的。你是第一位參與《貝殼風聲》的。
那你要租借我的大耳朵嗎?
要如何解決我的問號?很簡單啊。哈哈

 
At 20/9/07 7:02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Oo Jus Jessss oO
其實我覺得我們不算是困在瓶頸之中。二是我們一直坐“重復”有“一樣”的東西所以才會有兜圈子的感覺

 
At 20/9/07 10:03 PM, Blogger Me said...

哎哟,不要紧张,哈哈。我所谓的了解,是指了解你的喜,怒,哀,和乐,像我所说的,我看到的是你的喜与乐;可是没看过你的怒,哀,痛,痒,还有一些小小的情绪.虽说如此,信任已在,所以那些都不重要了。:)
哇,‘租’耳朵啊?那我要欠账了,朋友就算便宜一点吗,哈哈。

 
At 11/10/07 1:20 PM, Blogger 三月三日 said...

真的很用心活着的Crayn~~ =D
嗯。。我决定了!我要租借耳朵、嘴巴、眼睛,还有肩膀!哈哈
^U^ Me!roO

 
At 17/10/07 9:40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我們都要堅強~ Meiroo
謝謝你給我的肯定。你真的要租借?哈哈~可以可以。我曾經留過電話給你,不是嗎?我的肩膀好小的。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