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離人,離愛

終于把自己設定要寫的故事寫完了。四篇故事,四個主角。是愛情故事還是友情故事呢?交給你們去想象。已經有朋友在猜測哪些是我的心情故事。老實說,有啦。但是哪一篇,還是交給你們慢慢猜吧。


《離愛》,說的是遠距離的愛情故事。被逼分隔兩地的情侶雖然比任何情侶都要付出得更多。感情也可能不穩定。幾乎我看到的,很多都沒有一起走到最後。可是在那當下,他們都比誰都要珍惜彼此。真的。所以當他們沒能走到最後,真的很可惜。


比起很多天天粘在一起的情侶,遠距離的情侶會比較辛苦但卻比較真摯。我是這麽認爲。


有時候看到那些天天粘在一起的情侶,沒有互相體諒,每天都在猜疑對方,每天都在吵架。看在眼裏,我真的很想在他們面前大聲說一句:“你們分手好嗎?”


我知道這很不得体。


《離愛,雲朵飄散》裏的故事是我看到一對十分努力在為愛情付出的情侶。在寫着他們的故事的同時都在希望那些在經歷遠距離愛情的朋友可以更堅信彼此,那些天天在一起的情侶也希望他們可以更珍惜對方。


如果都沒能珍惜,《離人》的故事還是會繼續上演在我們的生活裏。《離人》,離開的人……有聼過林志炫的那首《離人》嗎?我們都無法抵抗緣份的破滅,緣份的來去都不由得我們去掌控。


以前就在部落格寫了《離別三部曲》,分別是《陽光足跡》、《不是永別》和《踢浪》。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並不擅長處理‘離別’的情緒。每一次的離別,總是把我弄得很脆弱。


那個離開的人,永遠不會知道也不會真正明白留下來的人有多痛苦。離別的傷痛,離開的人轉身以後就永遠不能體會。


祝福那些遠距離的情侶能夠長長久久。也祝福,留下來的人不再悲傷。


也……祝福我自己快樂。

23 Comments:

At 14/8/07 1:29 PM,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希望这篇文字的读者们都快乐!

作者也是哦 =)

 
At 14/8/07 1:30 PM,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阿邦,你25,我22,你干嘛在前一篇的留言中叫我姐姐啊?

 
At 14/8/07 9:0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身为旁观者的你有什么感想?觉得在吵架的情侣很烦,干脆叫他们分手.可是那是情趣来的.因为最近在我身边有一对情侣.他们吵架的时候,我也是这样想!干脆分手啦你们.可是有一个人告诉我,那是情趣来的.过后发觉他们隔天就好了.果然就像他告诉我的.真的是情趣来的...我也很讨厌离别的感觉.可是在这世上却没有不分离的事件...

 
At 15/8/07 12:2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分离...才会有期待...不是吗..?

 
At 15/8/07 4:24 PM, Blogger kelly said...

可以告诉我你播的那个歌是什么歌?

 
At 16/8/07 8:54 AM, Blogger ~!*JiNgJiNg*!~ said...

祝福所有的人都一样快乐~^^

 
At 16/8/07 9:23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祝福crayon crayn自己快樂,found ur lover sooner...
Im Very Young + I.V.Y

 
At 16/8/07 2:28 PM, Blogger Wois said...

恭喜写完!

我的短篇,不知道什么时候写完,没有时间想!哈哈哈

祝你快乐。。。也祝我快乐

 
At 16/8/07 4:18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杉〉
馬鈴薯妹妹,好了~就這樣叫你吧。不好意思。謝謝你的祝福。其實我很少會寫後記的。所以還是謝謝你也會在這片吼機留言。

俊康
是不是情趣,很簡單的。可是我真的不會那麽不得體叫人家分手啦。

那當然,如果事情去也好。至少是我個人問題,擔心太多。我們怎樣都不希望人家分手的,不是?

Ming
很常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也就是要我們可以樂觀地面對。我雖然可以一直期待,可是每次的聚會,我都會當時最後一次的聚會。

Kelly
這首歌,我也不知道。我是從朋友那裏偷來的。哈哈~我自己很喜歡。

jingjing
謝謝你的祝福,也謝謝你的留言。真得很給面我。你是怎麽游過來的?你也要快樂~

Fish
我會加油。希望你可以常過來。

Wois
你有什麽短篇?我只是正好想到要寫這四篇故事的。你一定要快樂。我現在才知道你原來是馬來西亞部落格文祭的成員。

 
At 16/8/07 4:43 PM, Blogger 大恒 said...

i also shi lian le yesday..15th of august..and august for me is a very black month..school kena fitnah..nw lost a relationship..

 
At 16/8/07 4:5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喂~ 你的文章越来越悲了~要超越我了!
有机会的话~ 来点快乐节奏的文章!
我期待~嘻嘻!

 
At 17/8/07 12:03 PM, Blogger 阿洛 said...

衷心希望阿邦快乐~

 
At 19/8/07 2:3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对啊.虽然他们是吵架,闹分手,但是我还是会多管闲事,的去做和事佬.哈...都希望他们能好好的....

 
At 19/8/07 7:44 PM,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crayn:我消失已久,請別介意。

 
At 20/8/07 3:00 PM, Blogger ~!*JiNgJiNg*!~ said...

哈哈,我忘了。。我也不懂我从哪里游来你这儿~^^

 
At 21/8/07 4:09 PM, Blogger Esther Lee said...

祝君好

 
At 21/8/07 5:45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大恆〉好可憐的人。在八月份發生了那麽多倒霉的事情。不要擔心,我給你力量~~

thalex港
有那麽悲傷嗎?你的才是那麽悲哀的。囘啦,接下來九月的故事應該就比較好一點的。
阿洛
謝謝你了。我一定會開開心心的。沒關係。你也要開開心心哦。

俊康
你就是那麽愛做和事老。我以前也很喜歡。可是還是會遇到不領情的人。

文字君女
不用緊,我很好。你自己開開心心吧。恭喜你的部落格破一百萬了。

jingjing
原來你是迷路的晶晶,那懂得路回家了嗎?


如果
祝君也好。

我喜歡《祝君好》這首歌。

 
At 21/8/07 8:36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幾乎我看到的,很多都沒有一起走到最後。”

曾經也有人,這麼和我說過上述這句話。
相反的,幾乎我認識的,最後都在一起了。

 
At 23/8/07 11:16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蚊子
我覺得我看得什麽東西跟你看得都有差別。多好啊。所以你要更相信遠距離愛情是會幸福的。

 
At 2/9/07 1:50 AM, Blogger (T) (H) (B) said...

最伤心的不是离别而是分隔两地后经过风风雨雨终究不能在一起...
如果我知道他这一去会带给我伤害, 我一定不会让他离开..

 
At 5/9/07 8:21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Horny Bitch
谢谢你的留言。对队。这就是最痛的分割两地。原来你那么受伤过。可是当一个人要离开,我们真的可以留得他吗?

 
At 17/9/07 5:32 AM, Blogger Just .. JesS said...

回首离别已是 700多个日子

痛过了,哭够了,伤透了 。。 
渐渐的。。爱也淡了, 剩下的就有祝福和问候
没有后悔曾经的拥有,只有遗憾当初没有努力的挽留 

 
At 22/9/07 1:16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 Jus Jess

給你糖果。
七百多個日子?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現在還會挂念嗎?沒有可以替代他嗎?
所有的感覺,都放號在心中。已經沒有什麽機會可以再拿出來回味了。
下次,不要再有遺憾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