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2, 2008

足跡

我不是聰明的孩子,
不會跳也不會飛,
只有踏實走着,
把我的足跡印在路上。


足跡,從小孩時期的到現在都有不同,是大小之差。好奇妙的變化,它也和我一起成大。

足跡,我覺得是一個很特別的詞。它代表了過去的經歷,回憶,現況,還有未來的命運和夢想。它算是我們留在世上唯一可以證明和記錄我們的成長過程。

但...它往往都會被人忽略,走過了就算。

我清楚我是一步一腳印走來,我不會跳,更不會飛。只懂得踏實走着。所以每個足跡對我來說很有意義,因爲只有我才明白它與自己的密切關係。

......會發現,路上還會有他,她和它的足跡。有時你會分不清楚那是誰的?什麽時候留下的?因爲這都是不知覺閒發生的。既然無法掌控,期待它吧!會更有趣的。這樣,人生才會精彩。

很想在最後,感謝曾經把足跡留在路上的他們,希望未來他們也能賞面。

謝謝你......因爲有你,所以我有。




后记:终于终于这个《完全阿邦的故事--足迹》已经完结了。或许有人会问,这些真的是我的故事吗?会不会悲伤了一点?是不是故意在博取同情?有时候,这些问题我也不懂得该怎么回答。但我最根本的出发点也只是要分享一些故事。就是这样罢了。

一年就要结束了,我也只是在这里让所有支持我的朋友,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朋友,还有一直一直在我心中很有份量的朋友,有个机会可以了解我的故事。当初写下这些故事的时候,在拟定这些心情的时候,和现在把所有故事张贴在我的部落格的时候,作出唯一最大的更动就是故事的顺序前后的陈铺呈现。

朋友们都说我太难理解了,真的吗?有看部落格的都知道。我都还是那个我,都是阿邦。

14 Comments:

At 3/1/08 11: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脚板之所以凹凸不平,
是为了走崎岖的道路.
相信你的足迹已走过无数的路.
继续让你的足迹满天下,
好让脚板完成它的天职.

 
At 5/1/08 3:5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Become a human are no a easy will to life especially we become older. Many thing we wan to think and make decision. If really can success go too all the walk by our. That is really a success thing and will happy in whole life.

 
At 6/1/08 7:28 AM, Blogger Just .. JesS said...

我认同
只有踏實地走着, 那就够了

别人的言语 不需太在意

 
At 8/1/08 4:57 PM, Blogger Vincent Cho said...

足迹是生活故事,字迹就是你的心情故事了^^

 
At 8/1/08 7:47 PM, Blogger Esther Lee said...

不管路怎么样,希望踏出的每一步,都留下美好的足迹。我在这里留下了我的足迹。

 
At 8/1/08 11:43 PM, Blogger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哦。如果人生这样,就让足迹,走过就算。

 
At 10/1/08 3:29 PM, Blogger Me said...

Thousands miles begins with a single step, how far have you walk?

 
At 13/1/08 5:10 PM, Blogger Fishonland_c said...

谢谢你的分享。
真的。

继续走下去,永远
不要停止。

 
At 14/1/08 11:19 PM,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继续,走路。

 
At 17/1/08 3:04 PM, Blogger ~Will~ said...

脚踏实地的做人,享受人生每天收面对的事迹,也蛮不错嘛!

 
At 19/1/08 1:00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珍贵的 KID 足迹
你说的好有道理。虽然留言过了很久,但我还是很想回复你的留言。脚板之所以凹凸,是上天让我们明白人生的道路并不会平顺。所以我们的脚板就如你所说的,是为了走崎岖的道路。

 
At 19/1/08 1:08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珍贵的 Elton 足迹
活到老,学到老。不管我们多少岁了。很多抉择,我们都还是要学习怎么去决定。我们都比许要靠自己去摸索,寻找属于自己的路。会很羡慕那些在人生道路上有贵人指点的幸运星。

 
At 19/1/08 1:11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珍贵的 Jus Jess 足迹
别人的言语不应该一直像是挡着蓝天的乌云。或许对某些人是很介意的,我曾经也是如此。可是,他们的流言蜚语,到后来你就会觉得是很可笑的。

 
At 26/1/08 1:22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珍贵的 Vincent Cho 足迹
足迹和字迹都有关系。原来。经你提醒,我才突然开窍。

珍贵的 如果 足迹
谢谢你的足迹。其实你们每一个的留言,已经是我生命的足迹了。

珍贵的 少俊 足迹
或许没能像你那么潇洒,潇洒走一回吧。

珍贵的 CSS 足迹
你知道?国企的路上有你的足迹真的很开心。欢迎你啦。

珍贵的 Rexy 足迹
我们都希望不要停止。但别忘了,还要懂得休息一下。

珍贵的 Will 足迹
对对。。我们就是这样的生活。不是吗?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