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5, 2008

許願樹





我一直望着你……

每個願望仿佛是一片羽毛,織成了你的羽絨。

每次向你許願的時候,我都不知道我要為我自己祈求什麽……

只是望着這麽漂亮的小紙條……紅藍綠白紫……好多好多好美好美……


挂在你身上……

全部的誠心許願都寄托在你的身上。不會太沉重吧?因爲都是幸福的寄托。

想了想,看了看……想找喜歡的紫色紙條卻都已經有了人家的祝福祈願。

忘了自己把願望寫在什麽顔色的紙上,只是記得把它挂得高高的。

也記得為那些一直不快樂的朋友,在尋找幸福快樂的朋友在祝福的紙條寫下名字,然後誠心祈求他們會得到快樂。


希望我的家人平安健康,希望朋友們可以幸福快樂。友誼花開,興華的小學朋友,中學同窗還有死黨,Fishome會員,六人黨……還有很多很多朋友,希望你們都會尋獲你們人生中的烏托邦。

最後,我還是沒有為自己許下願望……

27 Comments:

At 6/3/08 7:15 AM, Blogger 小东 said...

怡保也有一棵
不過太重就快要斷了

 
At 6/3/08 8:20 AM, Blogger chengsun said...

这棵在哪里?

 
At 6/3/08 6:02 PM, Blogger 茉莉 said...

是在东禅寺吗?很像。

愿望挂了许了就能是希望吗?
愿望和祝福是等号吗?

我也见到了愿望树,
我也和你一样,没有挂上。

 
At 6/3/08 7:09 PM, Blogger 卡門 said...

許願,好久好久沒有許願了
以前很喜歡投錢幣到水池,以為每個池都是許願池。

 
At 6/3/08 9:14 PM, Blogger 〤Ecl!5oNz™〤 said...

我附近没有树可以许愿耶... > w <
对了...
我的MSN是:
Edison26_Kusanagi@hotmail.com
谢谢...

 
At 7/3/08 12:0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哦~在東禪哦!
我有許下愿望哦~

 
At 7/3/08 2:38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who is yolar? simply post adv at here...yer~~ virus...

 
At 7/3/08 2:45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樹下的,小東
你是怡保人?那棵樹太重了?那些在怡保的,到底把什麽東西挂在樹上?


樹下的,ChengSun
已經有答案了。我看了很多blogger,他們也有到這個地方,只是沒有特別報導這裡。


樹下的,Jasmine茉莉花
你真聰明,如果是有獎遊戲,你就贏走獎品了。其實,我不是不相信許願樹,我還非常迷信。怎說都是一種思想上的東西,也沒有人真的在乎一棵樹是否真的那麽有力量。我有爲身邊的人祈福,只是我覺得我自己沒有什麽缺少的。所以就沒有為我自己祈福什麽。
我把我的願望挂上樹了。沒有仔細看我的部落格。被我抓到了。

 
At 7/3/08 2:50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樹下的,蚊子
許願池,有時有丟過錢幣啦。沒有特別的,只是祈求平安。那你最近有丟錢幣到池塘裏嗎?


樹下的,Ecl!5onz
其實一直很好奇你的名字怎麽念的。你的家鄉是哪裏?隨便找一棵樹也可以。


樹下的,Eunice
你也很厲害,知道這裡是佛光山東禪寺。厲害厲害。你許了什麽願望?

 
At 7/3/08 6:49 AM, Blogger 小东 said...

对...亦是香港

没有!
挂的只是柑和纸宝而已
不过太多年累计太多份了
所以快要断

 
At 8/3/08 2:35 AM, Blogger CatHêЯIйê@yung yung said...

i got such a long time nvr cum here edi..><
haha.. "xu yuan shu"
i nvr c tat.. but.. its nice?

 
At 8/3/08 8:41 AM, Blogger 〤Ecl!5oNz™〤 said...

哈哈哈...
Ecl!5onz...
如果你看清楚地话...
Ecl!5onz = Edison... :D
搞到你眼花缭乱真的不好意思... :P
家乡有不过很少回去... > w <

 
At 8/3/08 12:11 PM, Blogger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那是在哪里的。 哦。看到答案了。
香港的那一个,没有去过。

 
At 8/3/08 8:24 PM, Blogger Lw said...

我也在东禅寺看到了这棵许愿树

我只看着它许愿,愿望最终都没挂上。。。

没挂上的愿望,会实现吗?

 
At 9/3/08 3:57 PM, Blogger orange said...

许愿树。。。
可惜斗湖都没有许愿树,要不然肯定挂满了我的愿望。
今年的生日没有为自己许下任何愿望,有些后悔。。。希望有机会到海边对着满天星许愿。。。

 
At 9/3/08 4:08 PM, Blogger 大恒 said...

啊邦,在哪里?
新加坡啊?
我没看过,哈哈哈,我看我把家的芒果树,变成自己的许愿树

 
At 10/3/08 10:27 PM, Blogger :: 子源 :: said...

覺得類似的許願樹扮演着心靈的寄托所
沒嘗試過
有機會去玩玩看
東禪寺?在那裏的?

 
At 10/3/08 11:5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iyo, I must know de ma ...
Bcoz I stay at Jenjarom de ma ...
My wish very simple ...
That is happy everyday lor ...

 
At 16/3/08 2:03 PM, Blogger 動 Orson said...

好久没來了…

原來新年這多人到東禪寺…呵

紅色小布條,綁上雲狀的飾品,拋上樹上剎那
仿彿所有平凡的夢想
騰雲駕霧昇華至天堂
每段平凡的綿綿心思
都得到不平凡的待遇

「lynne」:許願貴乎給自己制造更多良性的動力…掛不掛上樹,是其次…重點是自我提醒我有這個願望要實現它…

「乘著風的蚊子」:這許願樹後面就有一個許願池了…

「子源」:你好傷人哦…雖然我新年的照片中,没放這顆許願樹,「狀元閙元宵」地點就是東禪寺啊…=.=|||

 
At 17/3/08 12:37 AM, Blogger CGYAn said...

没有看过活的许愿树。只在广场内的人造许愿树挂上自己的心愿。

 
At 20/3/08 3:43 PM, Blogger 大恒 said...

我才发现你有祝福我,友谊花开人之一-
你也要快乐啊!!!

 
At 21/3/08 1:24 AM, Blogger edwin said...

其实,阿邦,你就像是我的“许愿树”。

 
At 22/3/08 11:50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許願幸福 曉東
香港的?我也想了很久是不是可以每年都收拾一下。


許願幸福 Yung Yung
你那裏沒有許願樹嗎?我也是第一次看見這樣的許願樹,希望我許的願望會成真。明年可以回去還神。

 
At 23/3/08 12:29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許願幸福 EDISON
之前我對於你的名字才了很久。爲什麽那麽少回去?
許願幸福 少俊
我也沒有機會去香港。你不是有機會去看演唱會嗎?

許願幸福 Lynne
有心就好了。只是爲什麽不挂上去呢?

許願幸福 Orange
可惜斗湖沒有。不然我也會許願。因爲斗湖的,要回去還神也比較容易。

許願幸福 大恆
我是真心有爲你們每一位祈福的。

許願幸福 EDISON
東禪寺在巴生附近的市鎮。你在檳城那麽遠,要下來不容易。

許願幸福 EUNICE
你雖然知道,但可惜你來不到。

 
At 23/3/08 3:45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許願幸福 Cgyan
我們都會為自己所愛的人祈福。但別忘了,我們自己的幸福啊。

許願幸福 Edwin
我何德何能可以成爲你的許願樹?但是我也有為你祈福。希望你快快樂樂。

 
At 23/3/08 8:20 AM, Blogger 小东 said...

什么?
你说什么?
我说的是怡保的那棵要倒了
香港的那棵上年就已经倒了
我是说我之前经常有回香港

 
At 23/3/08 5:33 PM, Blogger edwin said...

阿邦,谢谢你为我祈福哦。过去只有月会为我祈福而已。我觉得充满力量,谢谢你。

所以啊,向你许愿好过向许愿树许愿,所以你就像是我的许愿树啰! ^_^ 这一句是开玩笑的啦。

其实,真正给我这种感觉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你有一种让人能实现自己梦想的能力。

阿邦,很多人,随着时间的流逝,就会渐渐地忘记自己曾经许下的愿望和梦想,或是失去追求梦想的能力。其实,这些人,并非没有能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是他们选择放弃。

但是,阿邦,我觉得,你是一个永远不会放弃追逐梦想的人。你的出现,仿佛会提醒别人:“喂,你当初的梦想怎么啦!”

所以,阿邦,如果没有你,不知道多少人就真的会忘记自的梦想呢!因为有你,他们才会重新鼓起勇气追逐自己的梦想,最后,成功找到幸福。

另外,很多不愿意放弃自己梦想的人,会把梦想写在小纸条,然后寄托给许愿树。因此,许愿树的存在,也让很多人有勇气追求自己的梦想哦。不过对我来说,认识许愿树,还不如认识你,阿邦。

谢谢你,阿邦。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