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1, 2008

当我孤单......

連自己也不知道什麽時候……

喜歡跟着這旋律哼哼唱唱。那樣的夜晚,自己喜歡窩在被窩聼着淩晨時分的廣播。聽到了……


你的心情总在飞
什么事都要去追
想抓住一点安慰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覺得很不對味。所以沒有去聼這首在當時就已經傳唱度很高的歌曲。当初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感觉,甚至还觉得老土。

簡訊裏,我問你還記得嗎?還記得那時候這首歌是那麽地催淚。很多人都哭了……

是離別的情緒……是不捨的心情。當時你我都沒有説話,只是靜靜地緊握着手。對望着……你的心那么脆,一碰就会碎,经不起一点风吹……我何嘗不是一樣地軟弱?

有一次聽到這首歌,我發了簡訊給你……努力在找一些情感在支撐着……因爲我幾乎崩潰在想你的人海裏。

那是深深烙印在我心中的感動,原來在回復的簡訊裏,我才知道你也記得同一個片段。電臺播放的歌曲讓我墜入時光隧道……你說你也懷念那相識的最初。在旋律和淚水的灌溉,感情在蔓延……



你总是喜欢在人群中徘徊
你最害怕孤单的滋味

在深夜的你我都無法控制傾瀉的情緒……

你的身边总是要许多人陪
你最害怕每天的天黑但是天总会黑
人总要离别
谁也不能永远陪谁

我們都知道,我們只是能夠在十分限制的時間裏擁抱彼此,我們都有同樣的手語告訴對方我們是真的在乎。

那些手語應該沒有忘了吧?也不會忘記那孤单的滋味,谁都要面对。對於現實,不只是你我……都会感觉到疲惫。

你知道嗎?在上一份工作,每次遇到不如意的事,總會有一首歌來得正是時候。仿佛是你在為我加油。然後我會莞爾,心裏有了一點點力量……我相信是你的祝福,是你給我力量。


当我孤单
我会想起谁
想找个人来陪
而我的快乐伤悲
我知道
只有你能体会


最近有一種感覺好像失蹤了……我要尋找回來。在外的生活,我會想起你給我的種種。這一次,我會在大合唱的歌聲中找回當初的感動。也會感激你給我的一分鐘……

一分鐘有多少?這就有六十秒的感動……這就足夠了。

感謝你曾經陪我走的一分鐘……

當我孤單時……

22 Comments:

At 31/3/08 11:44 PM, Blogger 卡門 said...

當我孤單,我總是想到劉若英的“一輩子的孤單”。

喜歡的人不出現 出現的人不喜歡
有的愛猶豫不決 還在想他就離開
想過要將就一點 卻發現將就更難
於是我學著樂觀 過著孤單的日子

當孤單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習慣到我已經不再去想該怎麼辦
就算心煩意亂 就算沒有人作伴

習慣了一個人,於是孤單也顯得多餘。當不再害怕孤單的落寞,就會覺得啊,一個人不過如此,也就沒有什麼好怕了。

雖然我一直強調我不喜歡張,但是這首歌我也會哼兩句的,因為電台轟炸太夠力了。

 
At 1/4/08 1:26 AM, Blogger :: 子源 :: said...

你很幸福
有個人願意為你那麽付出 =)

 
At 1/4/08 4:3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陪伴我们度过寂寞的朋友。

 
At 1/4/08 11:20 PM, Blogger 動 Orson said...

哈…

你真的…真的…真的…
很幸福

 
At 2/4/08 12:02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不再孤單 蚊子
我知道你不喜歡這首歌的感覺,但沒辦法,這故事是我埋葬心中多年的故事。要把故事寫出來,真的很難。因爲畢竟難得我那麽公開故事背後的主角是什麽人。你知道嗎?那時候,《當我孤單》和《一輩子的孤單》都被牽連着。

 
At 2/4/08 12:07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不再孤單 子 源
其實只要我們都認真感受,我們可以注意到我們内心的盲點。你不是也有很多幸福的故事嗎?


不再孤單 均均
其實很多時候,當我們離開了家的溫室,我們會變得更容易孤單。所以,要感謝那些生命中的緣分。

不再孤單 陽春面
謝謝。我很好奇。你到底是中了什麽咒語不能寫不落格?

 
At 2/4/08 5:29 AM, Blogger Just .. JesS said...

我刚来英国时,妹妹给我送来这首歌
还我哭得好惨哦 ~



告诉你:你并不孤单!!
愿快乐

 
At 2/4/08 4:55 PM, Blogger 大恒 said...

我受到你的短信,这首歌,就是我们在庆功宴一起唱的,你并不孤单,因为有我们这些孤单的朋友陪你!
记得,我们的约定是在多一次唱这首歌

 
At 2/4/08 9:50 PM, Blogger Jing said...

愿你永远幸福快乐~孤单远离你。=)

 
At 3/4/08 11:43 PM, Blogger Raziel said...

人海中游荡,
孤单的离去只是一下子,
人山的徘徊,
提醒孤单就跟在身旁。

 
At 4/4/08 12:07 AM, Blogger 小鸡 said...

人打出一出生就一个人了,我不孤单因为寂寞永远陪伴我!人生总有起有落,人当然也有心情低落的时候,或许还会迷失自己,但那只是暂时性而已,只要守着那颗心,很快又柳暗花明。很多时候,前方是绝路,希望在转角。

 
At 4/4/08 4:28 PM, Blogger Wois said...

其实你很自私,当孤单的时候就起他。

是否,当你不孤单的时候会想起他呢?

改次,不要当孤单的时候,就普通走路的时候,无端端给他发个短讯吧!这才是幸福。

 
At 5/4/08 12:10 AM, Blogger orange said...

想到这首歌就会想期三年前的戏剧营。。。
那时是送佩莉他们的机,我们这些傻瓜就这样隔着玻璃镜一边默默地对着前方的他们做这首歌的手语,就一边悄悄地流着泪。。。

 
At 5/4/08 8:52 AM, Blogger Fishonland_c said...

一個人的時候,偶然聽見這首歌
一塊一塊的記憶拼圖,就會隨之拼湊起來了。

還有這首
陳穎見的《熬夜》
燕姿的《遇見》

同樣有著好多好多的回憶~

 
At 5/4/08 9:25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謝謝陪伴 Juss JEs

我記得有一段時間,你的部落格是播放着這首歌曲。那時候的我,很喜歡呆在你的部落格。然後又一次,聼着聼着……整個人都回不過神。
你妹妹很坏,就是愛弄你哭。其實那年我是搞人家哭的那群人的領首。謝謝陪伴。


謝謝陪伴 大恆

這首歌其實對我來説是有很多不一樣的回憶,但都是和你們這一群朋友的回憶,我也希望能夠把這首歌一直一直傳唱下去。

 
At 5/4/08 10:15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謝謝陪伴 Jing

哈哈,謝謝你,你每次都給我那麽多的祝福,真的很謝謝。你有沒有一首歌曲,會讓你很有感覺?

謝謝陪伴 Raziel

就像你說的,孤獨一直都在。就看我們是不失有能力可服。謝謝提點。

謝謝陪伴 小雞

你説好有道理。真的。可惜沒有機會和你聊聊。幾乎都沒可能。但是你在這裡的流言真的很受用,我們一開始來到世界上的時候,早就是一個人了。只是幸福的我們,還有人願意照顧我們。感謝父母。因爲他們是最不會離棄我們的。

 
At 5/4/08 10:19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謝謝陪伴 Wois

經你這麽一說,我才驚覺,到底是我孤單才會想起他,還是我不孤單的時候也會想起她?其實,我是真的無時無刻都在想念。但不是每次都挂在嘴邊。謝謝提點。我改次也會發簡訊給你啦。


謝謝陪伴 Rexy

這就是我們的音樂拼圖。真的很感動。《熬夜》也很喜歡。只是沒有太多的感覺和回憶。謝謝分享。

 
At 5/4/08 10:31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謝謝陪伴 Orange
我會一直一直記得這樣的片段。我們都匯集的。雖然現在大家都各分東西,相隔太遠。我們可以說話聊天的。每一年每一年,這首歌又有了新的回憶,一次一次同樣地在我們面對黑夜的時候,陪伴我們。

 
At 6/4/08 2:04 PM, Blogger 大恒 said...

这首歌最大的回忆就是在友吧,
我也希望一直和你们唱下去,不知那会是几时,但我会很期待,当天我会唱到破声!!

 
At 9/4/08 1:1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每次收到你的信件 总是在提着这首歌
那一次的戏剧营 应该也是我们这群古达傻瓜邦最后一次参与友谊花开吧!
可是想起这首歌 感觉还是昨天刚发生的事情。
真期待古达傻瓜邦和你再次重逢的日子。

 
At 10/4/08 12:20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一起唱歌 大恒
可能还要很久很久的以后,我们才再相聚。但是我们还是要相信。


一起唱歌 古达的不傻瓜
这首歌,我希望可以一直一直提醒我,你们一直都在。

 
At 10/4/08 7:40 PM, Blogger 大恒 said...

好的,我会期待和等待!
加油朋友!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