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2, 2008

家院

小學的時候,寫作文的開端總是千篇一律。就是全部都在寫“每個人都有一個什麽什麽,我也不例外”。


每個人都養過寵物,我也不例外。
每個人都有最愛的歌,我也不例外。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我也不例外。


以前都覺得自己擁有的,都是應該的。都是天公地道的。都是那麽那麽理所當然的。

但是現在的我,回首過去再看看現在,看看身邊,原來所擁有的都是恩賜。原來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上,也就是幸福的開始。不是嗎?

能夠在這個世界,呼吸着,歌唱着,笑着發呆着,跑着跳着,甚至哭着悲傷着也是生命的跡象,是活着的證據。


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我也不例外……

我想如果你能寫這一句話,這就是說,你已經很幸福了。不是嗎?當我還是小孩子,我一直覺得每個家庭都是有公公婆婆,爸爸媽媽……

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有所謂的單親家庭,也有被抛棄的孩子。這些這些要在我過了年少的叛逆期才明白的道理。

原來,自己的生命不是一個“理所當然”。而是一種無私的付出。

21 Comments:

At 4/7/08 11:33 AM, Blogger 動 Orson said...

感人~~

 
At 4/7/08 11:50 AM, Blogger 大恒 said...

邦-你知道痛也是一种幸福吗?哈哈。去我的部落你就知道

 
At 4/7/08 3:40 PM, Blogger Lw said...

超赞成!

以前以为有爸爸妈妈公公婆婆是理所当然的,直到婆婆突然地离去,才猛然明白,生死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常觉得自己很幸运,开始工作了才发现世事其实没有所谓的理所当然。。。一个人,还是要生活。。

 
At 4/7/08 8:14 PM, Blogger 粉妮 said...

我也有同感。以前我总说没有爸爸妈妈就很好,因为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

但现在,我却觉得他们对我很重要!!真有点气我以前的叛逆想法...

 
At 4/7/08 11:46 PM, Blogger 思敏 said...

阿邦,喜欢你的文字。。简单细腻。。很有感觉。。
小学时候的作文总是很规范的样子。。越大了,写的文字就越自己了。。
活着,真的很珍贵。。这,我是感同身受的。。生命的脆弱,我们也必须要明白,所以要珍惜自己,珍惜生命。。
而家,真的是最无私的爱。。很多事情都有两面,有好的,也有不好的。。
只能珍惜所拥有的了~

 
At 5/7/08 8:50 PM,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每个人,不都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呢?
我讨厌那句,每个人都有,我也不例外。
不一定每个人都有的东西,我也拥有。

 
At 5/7/08 10:46 PM, Blogger Fishonland_c said...

每次阅读你的文字
总是那么触动人心.

谢谢你~

 
At 6/7/08 10:46 AM, Blogger Xiao Mey said...

朋友,我也告诉你,我还记得你也有游览你的部落格,只是没留下脚印。

现在我的大大脚印,看到了吗?!嘿嘿~~

很高兴认识你~!

 
At 6/7/08 7:53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有,有,有,我記得真的有用過“我也不例外”這句。以前寫的作文,多數是模仿模范的吧,所以人家“我也不例外”,我們就來換湯不換藥,不例外一番。
我想中學以後,我再也沒有“我也不例外”了。
你這篇文章讓我想起很多小學的作文。我以前還很白癡的喜歡問老師,可以不可以寫假的故事。然後老師都不知好氣還是好笑。

 
At 9/7/08 12:46 PM, Blogger :: 子源 :: said...

越簡單的幸福
我們越容易忽略
謝謝你的提醒 =)

 
At 10/7/08 4:19 AM, Blogger kyo said...

是时候回家了,偶尔逗一逗家人开心。。^^ 因为我已开始忽略了过去的幸福都是他们带来的。。谢谢你的post

 
At 13/7/08 3:29 AM, Blogger 金田一 said...

来看你咯。
想你。

 
At 14/7/08 1:06 PM, Blogger 人鱼球球 said...

我最享受的就是每個星期日的家庭日,就算在家無所事事,只要可以吃到婆婆煮的飯菜我就很開心了,所以每個星期我都回家!

 
At 20/7/08 3:5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給愛一個家--- 揚州面
謝謝你的用心感受。相信,在你心中也同樣有這樣的感動。
給愛一個家--- 大恆
痛認真地說,也是一種生命的感受。還能感受到自己在痛,也是幸福。擔心有一天自己連同也不知道是什麽感覺了。宛如行屍走肉。

給愛一個家--- Lynne
我們要經歷了一些事情,才會明白原來世上一切不是理所當然,卻發生地必然。很多事情不是偶然地發生。每一個幸福,都不是偶然發生的。

 
At 20/7/08 4:04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給愛一個家--- 佩瑜
經歷了叛逆的時期,我們才會知道原來我們自己的能力很恐怖。因爲我們的一句話就會傷害一個心。

給愛一個家--- 思敏
如果在這個年齡,就能夠這樣珍惜生命,珍惜自己的每一個心情。我相信在往後的日子,你一定能夠用自己雙手把握更多。我相信。
這我就要跟你多多學習。

 
At 20/7/08 4:10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給愛一個家--- 均
有時候我們地卻不比去追究一些人家擁有的東西。可是一些事情,好的方面那一種。儅人家擁有的時候,我們有沒有的時候,就必須想象和檢討自己爲什麽沒有。
還是自己的心願最重要。

 
At 20/7/08 4:14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給愛一個家--- rexy
非常謝謝你,能夠再一次對於我的文字的肯定與支持。也感謝你的認真感受。大家共勉之吧。畢竟生命中,還有那麽多的事情我們都來不及體會。所以需要大家互相提醒,才不會錯過。

 
At 20/7/08 4:37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給愛一個家--- Mey
還是非常歡迎你常來。不介意我link你吧?

 
At 7/8/08 1:11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給愛一個家--- 黑小夜
我也曾經問過跟你一樣的問題。就是覺得好好笑。我們那個時候都以爲,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在中學的時候才會慢慢發覺,原來自己是有別于他人。/然後就開始尋找屬於自己的個性。



給愛一個家--- 子源
我們都是互相提醒的。其實你是來自那裏的人?我以爲你是檳城人。
我認同你說的,越靠近自己的,就往往出在自己眼睛的盲點。看不到。



給愛一個家--- Kyo
你是你,還是說我?是時候回家?我也希望,可惜我在異鄉工作,沒辦法。只有新年才可以回去一次。



給愛一個家--- 金田一
哦。。你好久沒噢有過來我這裡坐坐了。終于會想我了。哈哈。



給愛一個家--- 人魚球球
好可愛的名字。你的婆婆會煮什麽?説來聼聼。你是哪裏人?

 
At 24/8/08 3:33 AM, Blogger :: 子源 :: said...

我是檳城人 =)

 
At 2/9/08 2:13 PM, Blogger Niki 的空间 said...

理所当然,着句是我就讨厌听的.因为我们曾经认为妈妈或家人对我们的好是理所当然.我们要什么她就要给什么,那是应该的.不给就是不对,就是不爱我们.当人长大了,爸妈也老了.开始好无助,好害怕,害怕爸妈会离开我.原来他们在我的心里是那么的重要.原来我是那么的在乎他们.希望他们会健康长寿.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