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08

My Best Friend’s Wedding

印尼的旅行還沒有寫完,六月好像都會一直忙着寫背包日記。

今天想要穿插在剛剛過去的禮拜六,阿邦和另外七位好朋友上巴生參加好朋友婚禮的故事。

如果有看我的部落格,去年就張貼了阿邦給與這位好朋友的結婚祝福。我的好朋友是新娘,新郎我也認識了好幾年。現在也算是我的朋友了。去年他們在九月九號註冊了過後,新郎新娘就一直為這個婚禮在做籌備。

這次我們這麽大陣容北上吉隆坡,還有幾位住在吉隆坡一帶的好朋友。我們都是要做《摧草兵團》,什麽意思?就是摧殘新郎哥的兄弟團。一般上,新郎哥的兄弟都是拿來墊尸底。統統拿來折磨的。

我們接近二十人《摧草兵團》全部都在新娘的房間等待新郎的到來,聽説新郎哥更恐怖。他的兄弟人馬更多。當他們一字排開在酒店大廳,藍色兄弟團壯觀非常,超過三十位身穿藍衣的兄弟。原來他的兄弟團也有一些女性。還蠻漂亮的。更可愛的是,唯一的Baby兄弟。是新郎哥的兄弟的baby~

當然我們的白衣兵團也不遜色。

第一次要當這樣場面的主持,又要對抗新郎格的兄弟團。一個人的嗓子很難控制這樣“搶新娘”的場面。由於時間不充足,説是什麽吉時要到了。所以我們新娘的《白衣摧草兵團》準備的八個遊戲都被逼刪剩三個遊戲。原來是媒婆在作怪。下次我可要準備一本通天聖跟媒婆對抗。

但是總歸來説,我們贏得漂亮,創造“脫褲子”的經典。後來的“兄弟口紅大作戰”更是肉麻上演。只是“伏地挺身吃香蕉”就太愛護新郎哥了。簡直放水放到黃河汎濫。現在才發覺,都忘記把我準備的“安全套氣球”和“牙膏花臉”登上大殿堂。也忘記乘機聼聼新郎哥的好嗓子。

一整天,朋友都說我好像嫁女兒一樣。因爲我的心情真的很複雜。難以形容。無法言語~

畢竟是十幾年的死黨好朋友,如今成爲人家的妻子。多多少少我們一班朋友都有一樣的想法。就是知道以後不能再一起瘋狂了。由於新郎哥早就安排好了四位攝影師,那我大部分都是在拍video。其實我們《白衣摧草兵團》一起合照的時候真的很好看。很喜歡這樣的合照。可惜還有一些死黨無法一起共享盛舉這場婚禮。

覺得新郎哥真的很用心在籌備婚禮。從兄弟團的安排,到車輛接送白衣兵團,婚紗拍攝,婚禮的攝影,新婚新人的臥房。白天的部分,真的很有系統。再説從兄弟團來看,新郎哥是個人緣極佳的好朋友。中學,大學,什麽小學社團,還有念書時期一同補習的朋友,都在整天的婚禮勞心勞力。安排車輛,分配接送名單,還有晚上喜宴,賓客座位的安排,新人進場的放炮礼等等,我原來才知道新郎哥有這麽一班很棒的朋友。這些都不說,單單是“脫褲子”的經典已經是看得出他們兄弟之間的“生死相隨”。

像這樣坐在一起的時刻真的不多。一對新人到我們這桌敬酒的時候,我們是兩圍臺一同大聲喊“飲勝”。聲勢浩大,震動全場。也是喊最久的一桌。連嚴肅穩重的師姐還有注重儀態的大姐統統喊破喉嚨。

我們這兩桌,平時不亂,今天統統灌酒了。開了一瓶又一瓶。喝的當中幾個變成了剛剛助熟的“螃蟹”。也有很多人來找我們其中幾位報復,我當然也是其中一個被尋仇。我覺得我們這一班斗湖的好朋友,上臺獻唱《朋友》給新娘的時候,有一種打不散的深深情感。連新娘也抛棄陪新郎哥與他的兄弟團敬酒,走到臺上來與我們合唱。中學畢業之後,就沒有在臺上一起大合唱了。好懷念。

其實在我心中,有一首歌曲。一直不敢唱出來。回程的飛機上,我輕輕哼唱。大姐就問我:“爲何昨晚沒有唱呢?”因爲我都不記得歌詞了。

走在紅毯那一天,
帶上幸福的戒,
臉上幸福的眼淚,
一定很美。

我站在紅毯的一旁,
看你們手牽着手,
我們衷心地祝福
幸福快樂。


這一年,還好我可以參加My Best Friend’s Wedding。能夠把紅包交到你的手上,能夠把祝福親自送上。輕輕擁抱屬於永遠的幸福。

祝福你們,我親愛的朋友。希望你孩子的滿月酒,周年慶,你也願意與我們同歡。

8 Comments:

At 10/6/08 12:51 PM, Blogger 思斌 said...

让我想起两个星期前所参与的“兄弟团”。不过当时的我忙于拍照而得以幸免,呵呵~

也祝你的挚友新婚快乐。。。

 
At 10/6/08 11:47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结婚是人生的另一个起点也是单身的终点。
要幸福喔!
祝你的挚友幸福..

 
At 11/6/08 11:03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结婚。。好开心又好累人!
我也是刚刚参加阿姨的婚礼。。
看到大家都忙昏头,不过却很高兴!
结婚是幸福的。。
邦,几时到你结婚?

 
At 11/6/08 8:0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期待做姐妹团的日子,不知几时有这个机会咧.....

 
At 14/6/08 11:57 AM, Blogger Kevin Loo said...

This is the most memorable time in my life. Without you guys, it will not be as memorable as it is now. Thank you.

 
At 15/6/08 2:13 PM, Blogger 懿~爱与真理的世界 said...

Thanks my fren!

 
At 26/6/08 1:18 AM, Blogger small-ugly said...

再过几年。就轮到我收到一封封,一张张的红色炸弹。剩下我,还是孤家寡人。

呵呵呵。

一晃就是二十年。

 
At 3/7/08 2:12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幸福快樂 思斌.
謝謝你的祝福。你的朋友也一定很幸福。因爲有你為他記錄他的幸福。


幸福快樂 Joanne.
結婚更是戀愛的另一個境界。


幸福快樂 Fish.
我的婚禮?哈哈,到時候你們一定要來。喝多兩杯。

幸福快樂 饅頭.
哦。。有機會的。只是你還沒到這樣的年齡。

幸福快樂 Kevin n Charissa.
我應該說,是你們。願意與我分享你們的幸福。你們從此會為自己的生活打拼。我的圈子從此又有一對很忙的朋友了。你們要加油。

幸福快樂 小丑.
你絕對不會是一個人的。相信我。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