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08

小背包旅行

把衣服褲子毛巾……三天的衣物份量統統塞進小背包。

點算旅行用品、梳洗用品、香水和聯絡冊。聯絡冊是搭長途巴士裏sms時,派用上場的。所以十分重要。電話也充電滿了。因爲每次都會在巴士旅途中,把電話電源耗盡。

相機的電芯和記憶卡……Check~!十二粒Rechargeable電芯統統有電。備用狀態。

其實不是第一次這樣小背包旅行了。可是這一次,心中的確掙扎很久。在於去和不去之間。

真的掙扎很久……萬一所有的都已經不是我所知道的那樣……會失望嗎?

“注意~瘋狗來了~來到你的城市~你有空見面嗎?”

在巴士上昏昏迷迷發了連環簡訊,希望有什麽人看到簡訊回應我。可是大家都很忙,很多人都沒有辦法碰面了。可是還是很期待在這個城市的相遇。

其實,真的很好奇你們在這個城市裏的日子,是過得怎樣的?

短短幾天的相處,發覺我們的小聰明都運用在大城市的生活。離開家鄉,原來你們都不一樣了。已經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我也說不出是什麽不一樣了。

在花花世界,我們都有自己的追求。每個人的狐狸尾巴都出來了~這種真本性真的很可愛。在這個城市裏,已經沒有人那麽勇敢表現自己了。

你問我,喜歡這個大城市嗎?我一點都不喜歡。

只是,我來到不喜歡的城市見我很重要的朋友。看看他們的生活,看他們睡的吃的喝的是在什麽樣的地方。看看一路上,你們回家的路是怎樣的。我才發覺,原來我很久沒有陪伴你了。原來在你的生活裏,我缺席了那麽多。當我孤單時,你們卻又那麽溫暖。

你健康不太好,要記得吃早餐,要記得照顧好自己。

在電車上,說着說着……就要言別了。

或許你都不知道,看你們離開的背影,我獨自一人在雨天的城市前往車站,心裏很落寞。

我承認,越想念就越孤單。

天灰雨冷的氣候,仿佛悲傷在演湊。才明白,爲什麽還要長途跋涉瘋狂來到這裡,有了新的領悟。旅行原來不是爲了見識新鮮事物,而是爲了感受那樣熟悉的溫度。

又或許我只是想知道,你健康安好就足夠了。

26 Comments:

At 19/4/08 10:4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孤寂有时代表着宁静,
适时地欣赏它,何尝不好?

 
At 19/4/08 10:4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孤寂有时代表着宁静与平和,
适时地欣赏它,何尝不好?

 
At 20/4/08 12:28 AM, Blogger Darren said...

哎哟,说到这么抽象,都不知道你去哪里...

 
At 20/4/08 1:58 AM, Blogger 阿Don said...

健康最重要

真的真的小背包旅行的话,记得拍多点照回來

 
At 20/4/08 5:04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帶走 Kid
沒有說不好。因爲那只是短暫的心情轉換,過後就會好了。

帶走 darren
我去的是馬拉西亞的大城市。哪裏會抽象。

帶走 Don Suwan
你也在外面生活吧?你是不是離鄉背井?有一些照片。但拍得很普通。你樓上的darren是攝影高手。

 
At 20/4/08 6:44 PM, Blogger :: 子源 :: said...

我也想來一個背包旅行
很自由的感覺 ^^

 
At 20/4/08 10:2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游览我部落格!
好吧。我承认你不是那一半
喜欢写作又寂寞的人。

 
At 21/4/08 9:21 PM, Blogger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回来了?

 
At 21/4/08 11:39 PM, Blogger 馒头 said...

你的感觉好象很悲哦....不开心吗?
跟他们相见,我以为你是十分高兴...
还是....你不喜欢离别的感觉?
几时回来斗湖????

 
At 22/4/08 3:19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他们也以定很高兴你去探望他们吧!因为我从他的语气得知!

 
At 22/4/08 4:22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哦,看了五月天嗎?還有想見的人哦~

 
At 23/4/08 1:2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是Vivien

这一篇让我感受到了你的落寞。。。
我其实在回家和朋友见面时人数慢慢减少了。

每一个人都不同了,各怀不同的想法

思想不再纯真。。。

很难猜测的心。。。


一个人的路上或许孤寂。。。

为彼此加油。。。

找一天我也要远走高飞去~

 
At 23/4/08 1:2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是Vivien

这一篇让我感受到了你的落寞。。。
我其实在回家和朋友见面时人数慢慢减少了。

每一个人都不同了,各怀不同的想法

思想不再纯真。。。

很难猜测的心。。。


一个人的路上或许孤寂。。。

为彼此加油。。。

找一天我也要远走高飞去~

 
At 25/4/08 3:36 PM, Blogger Danny said...

not easy to get away from those good old days..cos the one coming is always not as good...but thats life..start a new page..alone or with others...let it be
another good one..to be thought back in future ;)

 
At 26/4/08 12:02 PM, Blogger Miney said...

來我這裡吧 呵呵xD

一路小心=)

 
At 26/4/08 10:2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遠走高飛 子 源
你這個殺手~還有什麽不自由的?

遠走高飛 KId
哈哈。。我喜歡你的部落個。再説我們很久才見面一次。我們都不寂寞。知道嗎?

遠走高飛 少俊
我回來了。那天無法參與你們的聚餐,真的不好意思。

 
At 26/4/08 10:44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遠走高飛 饅頭
你真的很了解我。。我是不喜歡離別。見到他們真的很開心,只是一聽到生活營的事情。我不能夠參加。我就更傷心了。可憐。


遠走高飛 fish
真的嗎??是哪一個跟你說的?我一定知道。但是,他比我更忙。他節目比我的還要多。根本沒有時間跟我講話。


遠走高飛 蚊子
沒有看五月天。因爲那個時候,要準備日文考試。可憐。因爲靜茹那時候在kl…
我很多想念的人~~

 
At 27/4/08 11:50 AM,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你去哪裏?

 
At 28/4/08 2:1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好久没来了哦...改变不少...哈哈...
一个人背包旅行哦...对我来说会很怕...(怕给人抓)哈哈

 
At 3/5/08 3:32 PM, Blogger scarfman said...

当,在车厢里,说要离别是,心理有一丝丝的难过,不舍得..........
原你能照顾身体!!!!身体健康

 
At 4/5/08 3:31 PM, Blogger Wois said...

去旅行有多么地好啊!不管你去了哪里,记得带着一颗诚恳的心去,但你的收获会特别多。

 
At 6/5/08 6:51 PM, Blogger -本-王子 said...

jiayou ^^

 
At 21/5/08 11:36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 ) Vivien
相聚過後就是分開,那種心情就是十分不好。


; ) DAnny
我們真的無法這麽容易和過去斷絕,說不回頭就是不回頭也不容易,所以這就是矛盾的人生。


; ) 幸運星
我會小心的,謝謝你的好意。真的很感動。

 
At 21/5/08 11:39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 ) Kid
你其實也不寂寞的。不是嗎?在部落格的世界,你還有我這個朋友。

; ) 少俊
我回來了,你睡了嗎?

 
At 21/5/08 11:4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 )均均
我只是去了kl..。沒什麽。。

; ) 姑爺子
我這裡嗎?很少會改變的。因爲沒有時間。你最近好嗎?你去旅行會被人家抓嗎?你想多了。

; ) Scarfman
謝謝你們。真的。

; ) Wois
我的收穫,就是我最期待的。
我會加油。

 
At 21/5/08 11:45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 ) 阿本
謝謝你來這裡陪伴我。謝謝。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