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5, 2008

不想説話

很少發生事情的當下,我會把故事的感想寫下來。

其實夾在兩人之間不好受。而木人的角色也只是在傳話。把話説完了,確定該說的也有聼進去了,木人也不會再理了。然後再報告自己的任務達成了,也就功成身退。不是嗎?畢竟木人還是有該顧慮的時候。

木人一直以爲,做朋友那麽多年,說什麽都應該很容易明白。再説爲了避免誤會,也把好話說在前頭,把蜜語説在後頭。但還是……

當事情不能如他人意願進行時,木人需要兩頭跑,報備這提點那。是不是沒有面對面,然後所有的訊息都會被情緒虛擬化?然後再真實上映?發現狀況不對的時候,不是逃跑,只是無奈。任由亂箭射吧。

本應不可能也不符木人的思維邏輯的出發點,怎麽都上演在虛擬的情節?

選擇不回應……懂木人的人在哪裏?

手機簡訊訊號在閃……

木人在寒冷的心角。

原來……

在你眼裏,木人那麽不體恤。

18 Comments:

At 5/4/08 10:59 AM, Blogger orange said...

有时不想说话时总会希望别人也可以明白我的心在想什么。。。

 
At 5/4/08 8:45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悄悄話 Orange
其實我也希望有人可以明白我的心情,但是原來我太天真。以爲我只要常表態自己的心情,人家就會明白。卻原來還是會有誤會的。

 
At 6/4/08 9:4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一直都很赞同这句话:
"人与人之间,
因为误会而在一起,
因为了解而分开..."
太过了解自己的人,
不一定是和你最亲近,
反而是最可怕及最容易出卖你的人。

 
At 7/4/08 11:3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y dear,不要伤心了,自己要保重。

均均。

 
At 9/4/08 6:39 PM, Blogger -本-王子 said...

就算一个再怎么爱说话的人
也有想沉默的时刻吧。。
加油噢 朋友
愿你能像我知的你
开开心心

 
At 9/4/08 11:58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謝謝陪伴 Kid
有时解不开,什么是误解,什么是了解?
暂时我还没被出卖。


謝謝陪伴 均均
Dear,什么时候叫我dear了?你的身边人不会介意?我会自己照顾自己。

謝謝陪伴 小本
赞同你的话,小鸟还是会用双脚跳动的时候。
你真的那么了解我?

 
At 10/4/08 3:44 PM, Blogger 小东 said...

静静一人的时候其实也很好
很享受

一直我都是以
“听了就算”
来做自己的忠旨

享受沉默寡言不说话
其实也很好
很安静

 
At 11/4/08 12:44 PM, Blogger Old Beng said...

若要人像我,除非两个我。

岂能尽如人意
但求无愧我心

 
At 11/4/08 11:16 PM, Blogger Raziel said...

一二三木头人,
谁知木头心?
暖暖血淋淋的心,
再木头里被忘记,
一二三木头人,
木头愣着不动,
谁了木头意?
吵吵闹闹的说出,
让木头心事闯出。
一二三木头人,
木头心木头意,
被人晓被人知。

 
At 13/4/08 7:47 PM, Blogger Esther Lee said...

了解自己就等于认清了一半,另一半是别人如何看你。谁能真正了解自己呢?

 
At 16/4/08 8:19 PM, Blogger FelixFoo said...

==
木头人阿~木头人,
加油八~
不出声,不开口,
永远都不会有人了解你心里在想什么的...

 
At 19/4/08 5:29 PM, Blogger BOX cat said...

不想说话就保持沉默吧!有些事情,说了人家未必明白,也反而会弄巧反拙。

但是,你认为有必要的话,就说出来。不要以为人家一定会明白你,所以不需说。其实很多时候,人家不是我们,怎么懂我们在想什么呢!

 
At 19/4/08 10:16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安靜 謝謝 曉東
我明白靜靜的,不要説話,也是一種態度。
我也是這樣。有時甚至很累,不想要再説什麽了。

 
At 19/4/08 10:3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安靜 謝謝 Raziel
一二三木頭人
謝謝你的用心。那是一則很動容的詩文。
木頭心木頭意
只盼沒人誤解

就夠了。
安靜 謝謝 如果
了解自己?等於看清另一半?有點不明白。看清那一半?另一半就是人家眼中的自己?那我就有很多另一半了。不是嗎?其實我覺得,自己是最容易了解的。只要認真與自己相處,自己喜歡和不喜歡,對於一些事情的抉擇就會動的要怎麽做。才是自己最想要的答案。

 
At 19/4/08 10:50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安靜 謝謝 小少
你怎麽會過來的?太不可思議了。我也這麽認爲。因爲我都會說,我們都不是人家肚裏的蛔蟲,人家同樣也不了解我,如果我什麽都不願表達。謝謝。


安靜 謝謝 核子貓
說得越多,未必會有人了解。其實那時候,該說的都說了。就夠了。說得太多。臉撕得更爛。

 
At 20/4/08 6:41 PM, Blogger :: 子源 :: said...

中間人是很辛苦的
如果覺得不舒服
就別爲難自己吧

 
At 8/5/08 1:36 AM, Blogger Niki 的空间 said...

我觉得,说话本来是一种艺术。要如何把话讲得好?其实,是一门很大的学问,而我却选择少说话,因为少说少错。特别是到了社会工做后,更是越少话,不然就是讲一些无关痛痒的事,大家笑笑就好。因为生活在这现实又恐怖的城市,让我无话可说。不过上天带我不薄,让我在此哈拉哈拉。。感谢你。

 
At 22/5/08 12:11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 ) 子源
謝謝你,已經不理了。沒有再管了。謝謝你。


; ) 尼其的咖啡屋
少説話,應該也是一種説話的藝術吧?我們越大就越少説話了。爲什麽?表達能力不是很好了嗎?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