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1, 2008

背包裏的日記




印尼旅行前言與第一天,五月十七日的大驚小怪

把日記帶在身上,這一次真的不一樣。



我大減價賣的背包。五月一號上檳城旅行的就開張來用了。




好幾個月前,自己上網買機票,然後在網站查資料,問身邊的朋友那裏的情況。覺得好期待,這一次的背包旅行跟以前不一樣。

這一次,我要飛去印尼了。是自己一個人飛去印尼。

現在坐在電腦面前,回想自己一個人去旅行,身邊的人都很擔心。到此時此刻的我,真的感覺到自己收穫滿滿的。擔心我的朋友,讓你們擔心了真的很抱歉。可是阿邦沒有那麽亂來,在去印尼的時候真的有做好所有的準備。也有拿一些朋友在當地的親友聯絡電話號碼以防萬一。

如果你們不嫌棄,就請你耐心地感受阿邦分享他的背包日記。

阿邦這次從柔佛機場乘搭亞航到印尼的Medan。今天在這裡分享的就是阿邦在印尼Medan看到的大驚小怪。



我在機場的自拍。用我的寶貝相機。









在飛機軌道上,很多人都在拍照。弄得我也心癢癢拍了幾張。




由於太多事情,不能一一盡述,就把每一件事情用短短的一句話表達。

那里的计程车是七人座的,算是van。

在那里原本要自己租车的,可是坐了计程车之后发觉我不适合在印尼驾车。可惜没有把在车上的画面录下来。因为太恐怖了。居然可以超车越线得夸张。交通還是很亂。對所有的司機來説,馬路上的白色分劃綫根本都是“隱形”的。如果有影片给你们看,你们一定合不上你们的嘴。

一路上,因为都觉得很新鲜。平时很容易因耳水不平衡的关系而晕车的我这一次,状况很好。一路上一直睁大眼睛,看看四周。路边的屋子隔壁就是稻田,就是池塘。看見孩子就這樣“噗嗵”就跳下水了。這樣的情景不時只有小説才有的情節嗎?

這裡,Medan有好多的廣告牌。讓我特別注意的是,印尼這邊的電訊公司怎麽那麽像大馬的Digi、Hotlink和Celcom。也像我們的Tm 國家電訊公司。到底是哪裏抄襲哪裏的?有趣~

看見路邊一座白色三層樓的天台,有個男子就在那裏看着什麽。大概是看車吧?

在油站的時候,摩托車騎士要添油的時候,就全部都排在同一個添油器那裏,就是一堆騎士在那裏排隊。不但是這樣,連車和儸喱也好像已經被規定似的都只是在油站的某一個添油器排隊。剛剛的交通秩序那麽亂,現在在油站那麽有規矩?

然後在Medan稍微走走看了以後,就搭計程車了。準備要去一個離Medan有三個小時車程的Siantar。據説那裏是印尼有名的寺廟名勝地。

當天的晚餐,是很道地的馬來飯。我嘗試了一樣很奇怪的東西,我想也沒有多少人敢吃的。就是苦瓜的葉子。哈哈~真的很苦。我還配很多咖哩,才能咽下。我吃苦瓜都沒有吃的那麽辛苦。

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爲我一個人來了這個陌生的國家。

第一天的行程,我記錄了下來。爲了未來年老的自己。


在機場拍的天空圖,曾經說要拍天空。這次是因爲爲了後援會的事務而讓自己有機會真正這麽做。我喜歡第一張,已經選為要沖洗的照片了。








此部落格文章同步在Fishome後援會網壇連載,部分照片也會在Utopia FM部落格與友誼花開部落格分享。

8 Comments:

At 2/6/08 12:57 AM, Blogger @lly said...

wao...怎麼突然獨自飛去印尼?好好奇..好奇為甚麼是印尼...為甚麼是獨自..

羨慕...我好久沒有好好的休息了...需要充電一下..

 
At 2/6/08 1:10 AM, Blogger chengsun said...

一个人旅行并没有什么可怕. 恭喜你跨出第一步.

 
At 3/6/08 4:13 AM, Blogger :: 子源 :: said...

很不錯的一次旅行
我也要背包旅行!
相信會很快的 ^^

 
At 3/6/08 12:32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去熱浪島時,帶我們去浮潛的潛水員說,他小時候就是在海邊長大,跳海對他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回程那天,我和朋友看到一群小朋友在海邊嬉水,就想起那位潛水員的童年一定也像這樣的。

 
At 4/6/08 12:2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不懂该佩服你,还是担心你?!
真的很厉害,竟敢一个人背包旅行到印尼。

看到你拍天空的照片,好感动。
因为我超爱拍天空的。
你说要冲洗那张,我还有一张相似的呢。
而且最得意的是有一张拍到很特别的。
竟然让我拍到天上有一道曙光照向大地。

我现在就把它们放上我部落格,
才发现这些照片竟能让我这么感动~~
得空就去看看吧。

 
At 6/6/08 12:02 AM, Blogger 小鸡 said...

好有勇气的第一步! 下次有机会的话,也想试试看,呵呵呵~

 
At 8/6/08 11:19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 ) Ally
歡迎你回到部落格的世界。爲什麽去印尼?爲什麽?因爲airasia機票便宜。所以就去啦。你很久沒有好好休息?有了家庭,比較難休息吧?要加油。
; ) ChengSun
其實在整個旅行,我都還蠻一直注意安全。說不怕是假的。但是能夠在自己人生理,勇敢這麽做。我自己真的感到很開心。

; ) 子源
其實上次我有到檳城旅行,走了很多地方。你要到那裏旅行呢?如果沒問題,一起旅行吧。一定很好玩。

 
At 8/6/08 11:19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 ) 黑小夜
你換了藝名,搞得我不知道原來這就是你。哈哈。在你去熱浪島的時候,我同樣在檳城旅行,你還好。還有人講解。我的印尼之旅,都是靠自己觀察四周的。

; ) Kid
謝謝你,也謝謝你喜歡那些天空的照片。我會到你那裏看看的。有時候,過往的小小回憶,能夠讓我們更勇敢跨前。

; ) 小雞
你其實那麽厲害,你沒有問題的。有什麽計劃就讓我知道吧,我會有興趣的。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