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08

星星在嗎?



之前寫過了《小背包旅行》,可能讓太多人想得太美好。我其實也只是到KL去投靠朋友,住幾天,看看朋友的生活。今年沒有寫《交換日記》,已經不會在每月都趕稿。而且去年的部落格已經寫到了去年新年設下的目標。今年,沒有任何的特備計劃。多數的計劃,都是旅行。小小的背包旅行。不敢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

只願意在陌生的城市,與熟悉的笑容……

這篇文章,算是《小背包旅行》的後續。其實在那次的旅行,真的好多好多想法。想寫……只是接下來,太多事情。考試,旅行還有活動。都要在預期内處理。

那個晚上,在隆市的某座公寓。

朋友剛剛從工作回來,就在他的陽臺鳥瞰整個城市。把下巴托在欄杆,懶懶的。看着在鋼骨森林穿梭的機械燈光。這樣的夜景,至少比我現在住的城市生動多了。可是擡頭望遠遠的夜空……

沒有星星……

這裡還是一樣,沒有星星。

突然想起,以前一位部落格朋友說過的,在沒有星空的夜晚,這樣的夜景也可以是美麗的星星。這樣,説法多浪漫。

把這樣的故事,告訴朋友。朋友望着天空,還是沒有說一句話。

突然就說,:“我覺得根本不一樣。這些根本就和天上的星星不一樣。爲什麽還説是《星星》呢?”

我們小時候,什麽是黑,什麽是白,什麽是灰,都會分辨。可是爲什麽要欺騙自己這些霓虹光影就是星星呢?

星星呢?




我其實也不願意欺騙自己。只是這樣的環境,我不懂安慰自己,還有誰會關心想念星星的寂寞?

星星……

24 Comments:

At 10/5/08 8:31 PM, Blogger kyo said...

星星还在那里,只是被云盖着了。。
你可以看到的,如果你在云朵上~

+oil

 
At 11/5/08 2:05 AM, Blogger -本-王子 said...

其实 我自己满彷慌..
若看不见星星
那这城市是否属於我
而我又能否在没有星星的城市
生活下去呢?
没答案..
或许 我害怕得到答案

 
At 11/5/08 4:25 AM, Blogger :: 子源 :: said...

我也是超愛看星空的人
喜歡星星
可能是因爲有和他一起看星星的回憶吧?

 
At 11/5/08 7:27 AM, Blogger Just .. JesS said...

最闪亮的星星在我们的心里

 
At 12/5/08 1:44 PM, Blogger scarfman said...

对,闪亮的星星就在您心里面...
朋友就是您的星星,有时亮,有时暗,有时在您眼前却不会珍惜,有时却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好默默的会议,当年的开心,欢乐...........
对吗???
所谓星星,就是天上的星星,永远都会存在,就有如你我建立的友谊是永存的...
知识虽然星星也会到(外地工作),可是在遥远的他依然如故得念着这分友情,因为,距离遥远而看不见的的星星会感到您的热情,有再次出现....................

 
At 12/5/08 11:1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想到一首很喜欢的歌:
许如芸的“独角戏”。
歌词其中一句就是:
“没有星星的夜里”。

 
At 12/5/08 11:58 PM, Blogger パタ - PATA said...

看不见的...但我们相信看得见..
虽然是虚无但只要坚持信念
总有一天会有所突破 有所领悟
就像作者说的..
一片乌黑无星的夜晚,
却看见了心中的星星.
一闪一闪...心中持续的闪耀发光着
那种似幻非幻 似实非实 的感觉
是多么的美妙
但 现在的都市人啊
只认识 认可 实实际际 眼前所看到...
只能用这个解释 "现实"...

=_= 呼。都是我个人的看法。

 
At 15/5/08 12:10 AM, Blogger Raziel said...

星星是我回乡下时最爱的景,但你的景好像很熟~ setapak??

 
At 15/5/08 7:35 PM, Blogger FelixFoo said...

我很久没看星星了...

对我来说,
那只是发光的星球而已...

 
At 16/5/08 5:12 PM,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一路上,如果星星越来越越多,越来越明亮,意思是,我的家不远了 :)

 
At 19/5/08 12:46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HI Crayn,
很久都没有在布落格游荡。。。
上个月计划从整我的布落格,直到上个星期终于出炉了。。。
以后,欢迎你到我的布落格游荡。。
我的布落格的网址已经换"www.sychong1314.blogspot.com.

 
At 20/5/08 8:07 PM, Blogger 大恒 said...

啊邦,你现在还在印尼啊?
我最近开始忙了,很难找你们聊天了,
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啊

 
At 20/5/08 9:56 PM, Blogger 古墓街第7号當鋪 said...

Beautiful 星星.
Wish i could be there also...='

 
At 21/5/08 12:36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Kyo在吗?
如果我在云朵上,那就是说我有一种魔力。可是没有翅膀的我,怎么到天上去呢?但还是要谢谢你。


阿本在吗?
答案,如果在那个傍徨的时候,勉強自己給自己一個答案,答案也不會是答案吧?所以那個時候,還是認真生活比較好。我們人,在一生中都在尋找答案。不是嗎?

 
At 21/5/08 8:45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子源在吗?
哦。。那麽浪漫?這樣的回憶更讓我們當時的經歷更有感覺。看星星,我也有很多很美好的回憶。謝謝你的提醒。

Just Jess在吗?
永遠的,原來最美的還是在自己心中。可是我們的腦子並不可靠。人老了就會忘記了。

 
At 21/5/08 8:45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子源在吗?
哦。。那麽浪漫?這樣的回憶更讓我們當時的經歷更有感覺。看星星,我也有很多很美好的回憶。謝謝你的提醒。

Just Jess在吗?
永遠的,原來最美的還是在自己心中。可是我們的腦子並不可靠。人老了就會忘記了。

 
At 21/5/08 8:54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Scarfman在吗?
每顆星星對我來説,我都十分珍惜。你們是我最珍貴的星星。知道嗎?我明白你說的,所以我相信,星星願意為我而閃爍。謝謝。


Kid在吗?
那首歌,我以前聼過。只是忘記怎麽唱了。一個人,在沒有星星的夜裏,那種心情,就是獨個兒。應該怎麽說?與自己針扎巴。是否要騗自己那些霓虹光影是星星。。。


unoshyo在吗?
如果如你所說,那我是不是一個《現實的都市人》因爲只是想要承認自己心中的星星。有一種信念,我們都希望在我們還沒有得到或達成心中的願望之前,我們的那個信念可以讓我們堅持。

 
At 21/5/08 9:17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Raziel在吗?
那時候我是住在setapak,只是照片不是當時拍的。是更早之前在kl拍的。是subang一帶。
小少在吗?
你看起來很瀟灑,會發光的星星,哈哈。你的屁股會發光嗎?
馬鈴薯比基尼妹妹在吗?
我好喜歡你這樣的形容。所以我的家永遠都是那麽燦爛。謝謝你讓我明白這個道理。
Joanne在吗?
歡迎你回來部落格的世界了。你知道我等你回來多久嗎?真得幾乎差點放棄。

大恆l在吗?
我們的約定,我一直守着。我會在某一天,用自己的力量實現它。

Jeromefo令狐沖在吗?
謝謝你來到這裡,你的到來,也讓這裡有星光了。

 
At 23/5/08 8:48 PM, Blogger 動 Orson said...

縱然天上看不到星星也没關係
因為那時我身邊的人
都擁有了星星的心

這些「心」
只限人才看得到…

加油

 
At 26/5/08 8:04 PM, Blogger 大恒 said...

我永远都在,你应该有看到我在友谊花开哪里放的贴,哪个写给未来的自己的东西。
所以有了哪个,我不会失约。
你要加油!

 
At 26/5/08 10:33 PM, Blogger edwin said...

你使我想起一首歌,从前听过的一首很好听的歌,好像是齐秦和一个女歌星合唱的,它的歌词有一段是:星星,是穷人的钻石......

阿邦,要看星星,就回来吧。家乡的星星,总是最美的。

 
At 28/5/08 3:27 PM, Blogger Esther Lee said...

没有星星的天空,即使月亮多大多圆,也只不过是孤独的可怜虫。

 
At 8/6/08 9:01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 ) 揚州面
星星就在《心》裏。有時候也會看不見。我覺得,我們都一直會懷疑到底時候是否真的有星星,所以我們都需要身邊的人提醒我們。同樣的,我們也要提醒其他人。

 
At 8/6/08 9:36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 ) 大恆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是哪一篇。你可以貼給我嗎。
真的很謝謝你的這一句話《我永遠都在》。謝謝你說不會失約。

; ) Edwin
那是《蝸牛》這首歌。我還記得,我們已起在夜空下,大家一起聊天的時光。等待黑夜的盡頭。《家》的星光,我認同你說的,是最美的。

; ) 如果
我也這麽覺得,月亮的夜晚,其實還好。比較喜歡星星。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