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求生十八刀

給想要放棄的你:

當我知道你想要放棄念書這囘事的時候,我心中有百般不解。你說功課壓力很大,時間很少所以你打算不念了。

壓力這囘事,我想每個年齡層的人都必須面對的。或許這個年齡的你還不懂得如何疏解自己心中的壓力,但你怎麽不找找身邊的長輩來聊聊呢?跟他們的談話一定能夠讓你悟出一些道理。

所謂的時間太少,你是說哪方面的時間呢?是休息時間、玩樂時間還是什麽時間呢?上天給我們每個人的時間都是公平的,同樣都擁有一天二十四個小時。你只要好好分配自己的時間,什麽時候溫習、做功課、補習,什麽時候玩樂、找朋友聚聚、上網……我想你應該還是能夠應付得到。

我們生存在一個很現實的社會,不管你聼過多少長輩說的“文憑不重要,工作經驗才重要。”對我來説,這是屁話。我也知道,就算是你念到了博士也並不代表你能夠賺取很多錢。也有很多長輩沒有念書,他們都能夠以勞力換取更大的酬勞。但是你要知道哦,長輩們願意付出勞力,時下很多年輕人,包括我,都不願意附出勞力換取金錢。

時代不一樣了,除非你自己做老闆要不然每閒公司都會要求自己的員工有一定的學歷,至少SPM程度。可是自己做老闆的也要有很多知識與智慧才能夠管理自己的公司。更何況的是,你想在中學時期輟學。將來到社會上,你凴什麽與別人競爭呢?

你連面對功課壓力的能力都沒有,你怎麽去面對社會上那些牛鬼蛇神?你身上沒有一把能夠斬兵殺敵的刀,試問你要如何生存?人說我們需要至少十八般武藝耍出十八种刀法……你呢?

其實一個選擇沒有必要去分對錯,決定的事情也不能後悔。因爲這是自己選擇的路。而我只是想請你三思再三思。畢竟你是家裏的長子,弟妹都看着你做榜樣的。

祝福你。

1 Comments:

At 28/4/11 3:31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You, 启轩, Fung Jin Yee, Vinci Wong and 5 others like this.

Seow Hui Tan 人就是这样的矛盾,小时候想快快长大,能够有自由的权利,过自己想要过的生活,但却不知道如来是要付出代价的,像是比读书时期更大的压力、更多的时间等等等。也只有在那个时候才会怀念美好的念书时光,但却已经回不去~~所以我庆辛自己有把握着念书的时光,至少没有遗憾:)
March 26 at 12:23pm · Unlike · 3 people
Jacklyn Hiew Understood ;-)
March 26 at 12:41pm · Unlike · 1 person
Crayn Tay 其实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是一个小大人了 。那个时候的我就已经很明白长大的世界是很残酷的。但唯一一个不晓得的就是,世界原来真的很残酷。
March 26 at 4:39pm · Like · 2 people
Crayn Tay 我心中一直很明白念书的时光是最快乐的。但是很多人都不明白。
March 26 at 4:39pm · Like · 3 people
Crayn Tay 或许真的是没有经历过大风浪,所以不知道自己眼前的小涟漪只是没什么。
March 26 at 4:40pm · Like · 1 person
Crayn Tay 恨谢谢Seow Hui Tan 的留言哦。
March 26 at 4:41pm · Like
Jr Zeon 邦,你這樣說的話會讓我感覺到你跟其他人的成長是相反的。。哈哈!你現在卻讓人覺得有點孩子氣 xD
March 26 at 6:20pm · Like
Jack Yeo 《長輩說的“文憑不重要,工作經驗才重要。”對我來説,這是屁話》非常赞成这句话,经验是重要,但读书也是很重要,不要等到,书到用时方恨少,读书的机会不是人人有,要好好珍惜。
March 26 at 11:22pm · Like · 2 people
Jr Zeon I'm working there also seems like this... The boss seems to be not care that how much you studied... I told him that I finish studied my Diploma course and he just offer me starting salary same with one that know nothing about computer.. I'm quite upset with this actually >=/
March 27 at 8:05pm · Like
Crayn Tay 可惜的是,应该看到这篇文章的人不会看得到。
March 29 at 2:27pm · Unlike · 1 person
Jr Zeon Luls..
March 29 at 6:13pm · Unlike · 1 person
Vinci Wong 读书重要,经验也重要,那就文武双全了哈哈^^
April 3 at 6:04pm · Unlike · 1 person
Fung Jin Yee 读书是要获取更多知识让自己更有能力的去面对长大的世界,为社会,身边的人做出贡献。。 要知道更多的知识,希望这篇文章的主角,要三思,三思。。。
April 3 at 8:26pm · Unlike · 1 person
启轩 在讲我哦=。=
April 12 at 6:29pm · Unlike · 1 person
Crayn Tay 感謝大家的留言。
April 17 at 11:56am · Like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