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05

七年後的九月

“我不要理你了!”

“我才懶得理你呢~!”

他們又在互相吐嘈了。每次他們一見面就是喜歡這樣吵吵鬧鬧,你一句我一句的。就是愛用那些冷言冷語來刺激對方。就算分開了那麼遠,他們每次通電話,也不忘吐嘈對方。吵歸吵,鬧歸鬧,他們吵得再兇,吵到臉紅耳赤也不會傷到他們之間的感情。他們的吵吵鬧鬧并沒甚麼的因為都習慣了,這也是他們的相處方式。

他們認識了三年,不長不短的三年。我記得他們是在網上認識的,他們相隔三年也在同一間學校唸書。平日很少來往,好像是一次一起去吃宵夜后兩人就開始熟絡了。

雖然在學校裡,大家都不會聯絡大家但放學后就會相約去甚麼地方的。尤其在學校假期,他們可以說是形影不離。白天跑步游泳,逛街遊蕩;晚上喝茶閒聊,徹夜不眠。不管去哪裡,就只有他們倆。很少會有其他人和他們一起的。有人說,只要找到他們當中一個就會找到另外一個。他們看起來就是很要好的朋友,但他們也只是朋友……

因為那時他已經談戀愛了,而我的朋友他還是單身又可以充當他的司機所以每次他都會載着他去赴約,又接送他回家。有時他不想那麼早回家,他們又會一起去吃宵夜,去他們第一次一起吃宵夜的地方。

而這四年來,我也看着他們從陌生一直到那麼要好的朋友。“為什麼你們那麼要好卻不能成為一對呢?”我忍不住問了他這個傻問題。他愣了一下,看着我然後傻傻地笑了。

“其實我們還沒認識時,我就已經注意他了。而且我還注意他一年了,然後在很偶然的情況下在網上遇見,才真正結交為朋友。”這次輪到我愣了兩下,傻了眼。一時間我回不過神來。他似乎已經料到了我會有這樣的反應,不等我說話,他又說,“我沒有甚麼企圖,只是希望可以一直陪伴他而已。”

這些日子,他一直都壓抑着自己。就算接送他去赴情人的約,他也隨傳即到。沒有抱怨更沒有變得極端,或許他明白他應該站在甚麼位子,用甚麼身份來飾演這段感情。而那些深藏心底的話,就越積越多。

在他心中,他是一個很好的朋友,他很感激他大哥哥舨地照顧他。在他煩躁鬧情緒的時候,他一直靜靜地在他身旁陪伴着。每次分離后的第一次見面,他們總是會到老地方吃宵夜。他們聊些有的沒的,他都會說最近學校發生的事,而他也會和他一起八卦八卦。他都把不開心的事收着不說,但這一切都瞞不了他的眼。雖然在一起的時候,他盡量扮得很快樂。收起來的傷心,卻都看在眼裡,他感受到了他的不快樂。

“我都知道他心裡不快樂,但他不說我也不會去提起……”他語帶憂鬱地說。雖然很傻,也不會有人知道他的心意。“明知道他是不快樂,而我甚麼都不能做……”說到這裡,他變得沉默。我似乎察覺到那在相識的第一眼就種下的苗和那些有了微妙變化的友情。

是因為不想讓他擔心,還是他根本不把他當是朋友……我有時會這麼懷疑着。他在那一個他沒出現之前就一直守在他的身邊,兩人的默契甚比戀愛的兩人更能心電感應。是時間不對嗎?還是他讓他一直習慣,他們之間沒有愛情的激情?是因為他一直站在友情的版圖,不敢跨界?亦或是他們的故事應該由那個他去接上?

那一天,他一直都不開心也不想回家。他便載他去兜風,來到那個他的家門前。一段若有似無的感情讓他不開心,更難過的是活在別人的影子裡的事實。陷入愛情的空洞等着那個不屬於他的心,他已經無法自拔。雖然他知道也感受到身邊有一顆不曾遠離的心,一雙隨時準備溫暖眼淚的肩膀;盡管他知道也清楚那埋藏心深處不能掩飾的心,一雙隨時走向他又停滯不前的腳步。但他也只能感激他的友誼……

“承諾不會永恆,我不會要他給我未來因為我會一直在他身邊。沒有必要在這時候給他太多的壓力。”那個他沒有給他答案,他也沒有勉強他做選擇。而他更不會作答這題一直糾纏他的選擇題,他只能繼續把他當是最親蜜的朋友。

那一夜,他給了他一個友情的擁抱卻用愛情的手牽他的手;而他用朋友的語氣對他說謝謝并收起那曖昧的稱呼。感覺到他壓抑很久的感情在暗示甚麼,也感受到他隱藏心中的感情一直在洩漏……

他們認識的第四年。他累了也流不出眼淚,於是選擇離開。到另一個地方重新開始,忘記那個他也留下他。

“這裡真的沒有值得讓你留下的理由?你真的捨得這裡?”他明白他離開的決心,只是他等着可以安慰的答案。

“沒有不捨得的理由。”分開的預言已經實踐,無能為力地挽留。他疲憊地在最後一夜睡了,他也用祝福的手小心梳理睡着的頭髮。

“那是好幾年前的事了……”他說,“只是今天是他的生日……”

那是他們認識的第七年,他的生日。我也好久沒看到他了……你忘了嗎?這裡還有一顆一直守護日記的心在等着……

5 Comments:

At 25/9/05 7:4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t 2/10/05 6:57 AM, Blogger Bibilui said...

eh.. short stories ah? true story? haha...

 
At 3/10/05 3:59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short stories?? this "七年後的九月" is the longest story in my blogs for this moment. hope i wont write again this such long story...tired...

but it was a true story....so how do u think??

 
At 16/10/05 6:2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f dis is a true story, i think dat i can understand the guy's feeling...ur friend is a guy rite?

y i know?erm...i got an experience b4..

i like a guy b4,but finally he wif my friend...erm..so..i know the feeling...although the condition is not really same...haha~~

 
At 17/10/05 10:24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in the story the main character telling the story of his fren. thts happened they cant be tgether bcoz one sudah in relationship so cannot accept the writers' fren.

meet someone tht u love is a lucky thing,..but when cannot be together ..it so painful and u will hop etht..u never meet this gal/ guy...rite??

however..we need to wish them and other couples all the best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