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6, 2005

勇 敢 當 河 馬

〈河馬〉是我創作的冷笑話但它的確不好笑。聽完河馬的故事,你還會覺得河馬真的是很愚笨,然後會為它的無知而覺得可笑嗎?在這裡並不是要為河馬喊冤,更不是要貶低河馬或抬高斑馬、海馬和旋轉木馬。阿邦想問問有心人,有發現到河馬和我們的關係嗎?

河馬很愛和人家作比較,比外貌、比成就、比智慧,甚麼能夠比較的,河馬都拿來比較一番。看不出來嗎?河馬之所以愛比較都是因為缺乏自信心。然後在一番比較后,河馬得到的只是傷心。

譏笑嘲諷和貶低,讓河馬的自信心都喪失了。河馬無法再肯定自己因為它必須活在人家的讚賞和肯定之中。漸漸地它也喪失了自我,在一堆雜亂的影子中找不回真正的自己。河馬便會永遠活在人家的邏輯裡。

在故事裡,河馬深深感到自己並不如斑馬、海馬、旋轉木馬般優越和討人喜歡。這是因為它從來不曾用心看待自己,它也不曾看看自己的優點專長。它更沒有好好激發藏在它身體某處的無限潛能。

斑馬雖然擁有着象征美麗與魅力的斑紋,是草原上追風的使者。但就連它們自己也忘了它們永遠都被獅子追逐着然後捕食,這也是追風使者的命運。不但如此,斑馬在河邊喝水時,也要時時提防鱷魚的攻擊。

以一大片海洋為家的可愛海馬也只是海洋食物鏈的一份子。海馬一次產子的數量驚人但能夠長大成為大海馬的又是少得可憐。小海馬是許多海底魚的美食,大海馬也是中藥行不可缺少的角色。

遊樂園主角之一的旋轉木馬雖然有光鮮亮麗的外表,雖然是大人小孩的快樂但可悲的是旋轉木馬根本不是馬,而只是一台機器。而且它只能一次又一次又一次地在原地轉動着,再不願意也好,想停下歇息也罷,全都不由它意。

河馬雖住在河裡但從來不必害怕擔心獅子鱷魚的攻擊。河馬不必跟人家搶食也不需提防天敵因為它們是有能力保護自己的草食動物。河馬更不像旋轉木馬那樣沒有自由。在卡通世界的河馬不也是一個開心果嗎?

那現在你要當斑馬、海馬還是旋轉木馬?亦或是開始學習接受自己,重新認識自己的優缺點?自己根本不需要醫生為你整容,你就能讓自己容光煥發,同時散發出個人魅力。自己也不需活在別人的比較之中,你就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當一個人人都不看好的河馬也不是一件恐怖的事,重要的是你如何看待自己。

朋友,勇敢當河馬吧!!!

3 Comments:

At 7/10/05 7:35 AM, Blogger Bibilui said...

wow.. now i realize; your story makes me think twice.. it's true that the attitude of the hippo are more or less the same like us.. we shouldn't compare our self to others.. but it is a need to do that sometimes to 'Chi Kek' our psychology and mind so we could achieve a better goals.. :)

 
At 7/10/05 10:35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betty>我啊, 基本上我已經是那種目中無人的境界了。〈勇敢当河马〉,這篇不多不少都有我以前的感受。初一初二的時候咯,認為自己難看功課又差。但一切都走過啦,

〈勇敢当河马〉,更多的是看到身邊朋友都為功課的那几分不開心。我也在乎我的成績但如果我跟珠珠他們比較的話,並開始有不好的想法,那不是我要的結果。

bi>〈勇敢当河马〉, happy u like to read but it doesnt mean tht we jus live in the world of ourselves.. don compare with ppl. wat u wan to do is learn from ppl rite? tht a good action...thanks..

 
At 3/10/07 2:07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金田一 said...
河马的心很纯洁。
就像小孩那样。
故事还有下一段吧。

2007年8月25日 下午11:09


匿名 said...
hope to know the next episode....


To be continue...(elson)

2007年8月26日 下午5:13


fish said...
is it become metal horse??
i like hippo o0o...ur story hippo seems like very naive...
although hippo is ugly n fat like me,but their innner r good in condition...haha,im just kidding la...

2007年8月27日 下午4:02


无聊人 said...
对呀~
旋转木马虽然高尚美丽,却没有生命。
海马虽然可爱,住在占地球四分之三面积的海里,但以它的体积,在有生之年能看完、享受完吗?
班马虽有着美丽的斑纹,是草原的追风使者,却每天要喝老虎狮子搏杀,生活过得很不安宁。
河马虽丑又住在河里,却享受着河的安宁、享受着生命的愉悦。
这要看人们要过怎么样的生活啦~
像我,谁希罕旋转木马?没坐过旋转木马,童年也不会缺了一块啊。。。

2007年8月28日 下午6:40


Crayn Tay said...
thansk for leaving comment.. here..

anyone any comment??

2007年9月1日 下午1:16


金田一 said...
这里没什么人了!
crayn.我们开新的部落吧!
把力量再次凝聚!

2007年9月2日 下午6:52


无聊人 said...
ha? 我觉得效果会不增反减咯。因为太多个了,会使人confused。

2007年9月3日 下午6:38


金田一 said...
那该怎么办?
就这样下去好了!

2007年9月3日 下午8:38


edwin said...
金田一,我在友谊花开部落格里郁闷死了臭了发霉了也不管你的事。不要忘记你曾经把友谊花开部落格破坏到怎样的程度,你以前公开表示“道不同不相为谋”这句话你还记得吗?你还说要设立自己的部落宣传友谊花开之类的东西也没有下文了。伤害了别人后只会扮可爱扮可怜博同情,让别人以为你是好人。其实你只会恩将仇报。

如果是我说过类似“道不同不相为谋”这样的话,我一定再也没有脸在同样的地方出现了。明白吗?

我还当你是朋友才跟你说这样的话。请你在我面前活得有骨气一点。答应要搞部落的事情你赶快去实行,不要只会讲什么“友谊花开图书馆”或一大堆甜言蜜语但工作就不会做只会靠别人。

赶快去做,证明给我看,你没有友谊花开部落格也可以独当一面。我尊重你才跟你说这样的话。如果你成功我就以你为荣。别了!

2007年9月8日 下午8:05


日俊 said...
后续...

这情况一直维持着,直达有一天,这河马遇见了另一只河马.
那河马过的很开心,无忧无虑的.这河马很惊讶, 就找了一个机会认识了那河马.之此, 它们就一切出游.
在路途中,这快乐的河马,也同样遇见了斑马,河马与旋转木马.它们也对这快乐的河马说了同样的话,这快乐的河马对这一切都微笑来回答.
终于有一天, 这忧愁的河马终于忍不住向快乐的河马问起原因.
快乐的河马说:"我的出现也是神恩赐的最好礼物,为什么我要为了它们所说的话来活下去呢!"
在接着说:"你呀,不要在为别人而活了,要记得你才是最重要."
那忧愁的河马还是一脸不明的看着快乐的河马.
快乐的河马说:"你一直为别人所说的话影响着,那你是在为别人而活.如果,你对你的一切感到美好,那你就是为自己而活.好好思考,那个会比较快乐!"

我们在人生的当儿,总是在乎着身边的话语,但我们有真正为自己而活过吗?

PS:小弟不才,如有得罪,请多多包涵!!

2007年9月10日 上午3:34


大恒 said...
时代变了,人也变了,只有我们这些老一带的来这里,朋友们,我们没必要‘互相残杀’,在给多一点时间,我相信下一届的的人会来这里。
证明是我的老友-elson,他很急,他很想知道下一届是什么主题,可是没人能告示他,应该是还没决定,我很佩服他那样对友谊花开的精神,他带给我希望和期待,期待下一年会更好.
我还是会一直来这里,edwin,你不会寂寞的,有人会关注这里的。
这个部落也帮了友谊花开不少,去年能有特刊,部落也帮了不少,同学们能看到照片也是部落啊,能互相交流也是部落。
你们应该谢谢建峰,他为友谊花开做的一却,金田一为我们拍的照片,领导我们,阿邦,鱼,阿强从外地回来陪伴我们,斗湖遥远的朋友为演出,很多很多。我们应该彼此珍惜。
我-大恒谢谢你们,当我寂寞时有你们的陪伴,伤心时有你们为我担心,快乐我们一起分享。

可以不要在吵了吗?

2007年9月13日 上午11:48


edwin said...
谢谢你大恒,你一直陪伴着我。不管将来友谊花开部落格变得怎样,消失或存在,我都不会遗憾了。

没有吵架啦,只不过我有必要说明一些东西,免得大家误会。而且,我今年几乎没有在部落格讲过语气那么重的话,这是第一次,因为这些话是从今年六月忍到现在的。当时的友谊花开部落格被破坏得很厉害,我又吃了很多死猫和生猪肉,可是却没有人站在我这里替我说话。

我当时忍受不出声,是因为不想把不愉快的气氛带来友谊花开部落格。可是,看到有人又一次想要破坏友谊花开部落格,我真的忍无可忍了。

2007年9月13日 下午12:06


金田一 said...
我伤心了,
健锋,希望你早日摆脱孤僻的性格。
诚心祝福!
如果我真的破坏了你创作的东西!
对不起!
友谊花开,我听一个人说,已经不成形了,已经不像样了,已经没有意义了。
老是说一些负面的话,这些话都是你告诉我的。不要参与了,让费时间。
没有你在,友谊花开部落格会怎样?不知道?
仍然记得我们是被公认的最佳搭档,我依然想成为你的搭档,可是原来我真的伤你太深,我的过错你的气量不能够消化,要顾全大局?还是一概不理?选择在哪里?在我这边吗?喜欢共同努力的感觉,那种享受,也许不再是一样的管道。依然期待,依然等待。我不爱“别”,因为友谊花开让我认识了“友谊”不只是在好的时候,反而是学习扶持。让我抛弃寂寞,不会孤僻。
对不起,谢谢!我需要证明给你看吗?如果我聪明,别人会说我聪明,
如果我友善,别惹安也会说。
既然你说我是那么差,我就是那么差。因为你说的话是对的!今天你再次把我赶走,我再次告诉你我依然会厚着脸皮回来,因为这里我有“家”的感觉。只不过被你另眼相看了。
金田一伤心的字

2007年9月14日 上午1:28


大恒 said...
你们俩都是好友,你们俩不要为一个网站而吵,对不起如果你们觉得我三八,你们可以做回以前的朋友吗?
我很心疼看到一路来都是朋友的你们,就酱变敌人..

2007年9月14日 上午8:45


edwin said...
大恒,我现在对他依然很好啊,你别误会我对他很苛刻,我对他一直都很好,一直在帮助他,关心他。我只骂过他一次罢了,难道这样也不可以?

金田一,希望你可以快点成长。一个成熟的人懂得为自己说过的话和做过的事情负责。要不要我替你重温,你在友谊花开部落格说过的绝情的话?

2007年9月14日 上午10:31


edwin said...
啊,对了,金田一,请你不要每次都以受害者的形象出现了,偶尔恢复加害者的真面目也不错。

2007年9月14日 上午10:36


大恒 said...
oh..gud loh if like tat...i thought u both bcome enemy..

2007年9月14日 下午4:29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