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思念的黑白

《貝殼風聲~寄愛情的歌》


九月了,天氣還是不穩定。時雨又晴,我來到我最喜歡的海邊,坐在白色的茅屋餐館,選擇最靠海的位子然後坐下。我點了一杯檸檬茶,就把我的MP3熄掉。

讓海浪聲任性拍在我的身上。吹散頭髮,打在臉龐,流過胸膛,穿過指縫,一擊又一擊,湧進心頭。海浪聲真的很舒服。好久好久沒有聼海了。

海浪流浪了多遠?才回到海岸邊?從地球誕生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流浪了嗎?還是因爲大陸分裂才遺失了安定的意識?這樣天馬行空的問題突然浮現腦海。我不禁莞爾,怎麽自己會這麽傻想到這樣的問題。

望着海,聼着浪......腦袋都放空了。

我拿起遠方的你寄來的信,信上寫着你最近的生活。也和我一起分享你寄愛情的歌曲。

信上寫着每一句話,真的就像是你的作風。你說思念的滋味只有在思念中的人才會懂得。你十分幽默地寫,“思念的主角必須是兩個人才算是思念。”如果就如你說的那樣,那我就不算是“在思念的人”啦。

原來你對於阿嶽的《思念是一種病》特別喜好。謝謝你在信中與我分享你與他的故事。我知道你要說的意思,我不會因爲某些瑣碎的小事而影響自己的情感。

因爲我們都相信範範唱的《黑白配》當中的故事是有可能發生的。

顔色筆當中,相隔最遠的就是黑色和白色這兩只顔色筆。你希望你相愛的人都可以穿越充滿誘惑的五顔六色,然後並排在簡單平凡的黑白。那是多麽有意思的説法。也是我生平中第一次聽到了這麽特別的説法,是你說的。看來,這段分離的歲月裏,我對你的了解真的很少。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是色彩的,我也這麽追求着。我不是嫌棄“黑白”,只是我希望我可以見識到所有的色彩然後就心滿意足了。然後我就會像個小孩拿起白色點綴在黑色的夜。讓......在黑色的情侶能夠感受到單純的白。相信,你也這麽覺得吧?

看了這封信,感謝遠方的她與我的分享。

信看完了,留下半杯的檸檬茶在桌上......還有空氣中的幸福。




《思念的黑白》摘錄于
烏托邦無聊日記之貝殼風聲~寄愛情的歌--思念的黑白》

29 Comments:

At 15/9/07 8:51 PM, Blogger Wois said...

每次读你的文章,文句那么优美而且有线条。你是不是做媒体的?

思念的可耻的。可耻是深色的。

 
At 15/9/07 10:16 PM, Blogger 大恒 said...

����super senior niko ���
�����д�� ���»�û��..�����һ�����ڡ���д��

 
At 16/9/07 3:49 AM, Blogger small-ugly said...

我喜欢《思念是一种兵》这首歌。我博客的背景音乐也是这首哦。

呵呵呵。

怎么样才能写到像你这样层次的文章呢?呵呵呵呵。

 
At 16/9/07 12:14 PM, Blogger Me said...

对我而言,人生是五彩缤纷的,我们要的东西往往不再眼前。所谓的五颜六色不仅是嘻嘻哈哈的日子,可是它包涵了喜怒哀乐的涵义。黑白是两个非常极端的颜色,能够对每一件事情黑白分明,那做什么都容易的多了。黑可以衬托白的纯洁,白可以显出黑的高雅。

 
At 16/9/07 7:00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Wois
我的文章,不敢當。我覺得你的文章才是很細膩。有綫條?我也是第一次聼人形容文章的。我真的是每件事了。謝謝你了。我當然不是做媒體的。

我沒有那種資格。對了,可恥的?是打錯字了嗎?

: ) 大恆

這是第一次我的部落格利亞出現亂碼?你到底發了什麽功夫把留言變成這樣?

 
At 16/9/07 7:07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小丑*8)

哪裏哪裏?你太客氣了。我覺得你的文章也很不錯。至少很多朋友都很喜歡。我的層次很低罷了。我朋友都要我改變風格。但是我就是不懂如何突破。

@---&---SiuSiang
謝謝你的留言。能夠收到你的留言真的很開心。

上天創造了每一樣東西的時候都有它的道理。我們一輩子也不會明白。可是我們卻要為它們定義。如果一件事情可以黑白分明那麽簡單多好啊。但是我們的生活什麽顔色都不可以缺少,留戀黑白也是人生的顔色~

 
At 16/9/07 10:13 PM, Blogger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背景音乐好好听哦~
是WOIS在沙巴的朋友吗?

 
At 16/9/07 11:27 PM, Blogger 卡門 said...

那天,看到朋友的blog,也是寫“思念是一種病”。很巧的是,那段時間,我也一直重覆聽那首歌。

孤獨的路沒有盡頭,那是多麼的荒涼又無奈。一個人,那就練強一些吧。要多強?我也無法具體說明,只是我想,如果只能一個人,就做個快樂的自己,就好了。

最近,和朋友走了一些地方。包括我渴望已久的東海岸,行程緊湊了些些。
有一些景,螢火虫,演唱會,海龜生蛋…我或許不能用文字來表達(怒我沒有這樣強的表達能力),甚至沒有照片留念。
我用心的記住最美的模樣,是怕遺忘,是因為不能抓住,所以特別珍惜。

每次去一個地方,我總想寫些明信片給朋友,寫下自己當下的心情。雖然愛情已經遠離,只是我相信,除了愛情之外,有些友誼可以陪我走得更遠更久。

 
At 17/9/07 2:01 AM, Blogger Wois said...

是可耻。。耻辱的耻。。。

 
At 17/9/07 2:35 AM, Blogger Me said...

当然啦,色彩缤纷才是人生吗。可是也有人只看到黑暗--盲人,他们却会更了解生活的意义。

我不懂留戀黑白涵义何在。

 
At 17/9/07 4:42 AM, Blogger Just .. JesS said...

读完后,脑海浮现了许多画面
如果~思念必須是兩個人才算是思念
那么~原来我这些年来都在不知所谓




看了你几篇文章,觉得你很忧郁
^.* 期待你心情开朗时的分享

 
At 17/9/07 12:47 PM, Blogger 大恒 said...

不知到噢,哈!哈! 我传了email给你,如果要回我,回我的hotmail,因为yahoo很少开

 
At 17/9/07 9:1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少俊~
我啊~我和WOIS是部落格的朋友。我到他畢業了我才知道原來他是來沙巴念書的吉打人。我一直以爲他是沙巴人。歡迎你來這裡。謝謝。

天上飛的蚊子
最近好多朋友喜歡這首歌。因爲都說中了很多人的心事。一個人還是要努力啊。不是嗎?一個人,感情的空窗也不可怕。我們還是可以從生活中的好多好多事情找到快樂。大家要加油了。那天收到了你的明信片。真的收信快樂。謝謝你給我那麽多。

原來你去了那麽多個地方。我也要去。我也要去。可惜沒有人陪伴。

 
At 17/9/07 9:18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Wois
爲什麽是可恥的?不明白。

SiuSiang

不管我們生活裏的顔色是什麽顔色,我們還是要用眼睛用心去看。每個階段都會是不一樣的顔色,這就是人生的色彩。

Jus Jes...

我的人?不會悲觀啦。我的人沒有那麽憂鬱啦。但是我會努力寫快樂的故事的。

大恆

你賺了電子郵件給我?關於什麽的?哪一個信箱?

 
At 17/9/07 11:30 PM, Blogger 卡門 said...

下次,你要出走時,不妨約我。只要有假期,又有錢在身,我一定敢敢跟你走。

 
At 18/9/07 12:20 PM, Blogger edwin said...

颜色笔的比喻,很动人。

 
At 18/9/07 4:51 PM, Blogger 大恒 said...

erm gmail bt the thing u want me to write

 
At 18/9/07 7: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思念就像火焰一样。小小的火虽然看似微不足道,但当它蔓延成大火时,大火可并吞整颗心。

 
At 19/9/07 8:1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y bro,feel great to be ur friend~

gd luck~^_^

from:pckid

 
At 20/9/07 3:13 PM, Blogger ~Will~ said...

思念是一種病。。。。。。很文艺的爱情!

你写得很好,我会多来!

谢谢你来到我的英文blog, 大多数记载我的工作纪录!

我的中文日记blog是:http://willsnewlife.blogspot.com/

不要搞错了。。。呵呵!

 
At 20/9/07 4:09 PM, Blogger 口水流 said...

Yes! 挺精彩的一个帖子!;-D

 
At 20/9/07 10:49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隨風飃的蚊子

我都叫你過來沙巴了。你又沒有意思。哈哈~

帥帥的Edwin

很久沒有你的消息了。你最近好嗎?這是我朋友形容的。我自己也很喜歡她的説法。

可愛的大恆

我會去看看的。

小君

所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所以別小看自己的一個小動作。

PCKID

很久沒有你的消息了。你回來看演唱會嗎?

 
At 21/9/07 10:13 AM, Blogger 大恒 said...

u mz go n see ah....lol

 
At 21/9/07 10:40 AM, Blogger (T) (H) (B) said...

写得太棒了! 通常只有别人夸我的文章,我曾未夸过其他人. 只是读繁体字有点辛苦.. :)

 
At 21/9/07 10:04 PM, Blogger 卡門 said...

重點是,你要新年啊?新年期間,我哪可亂跑?

 
At 22/9/07 1:24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 大恆
給你糖果。
看了,我已經看到了。吃一些還要你的幫忙呢。在這裡就先謝謝你了。


>(///)< The Horny Bitch
給你糖果。
感覺上,我每次寫你的名字都好像在罵你一樣。哈哈~~
謝謝你的稱讚。你太客氣了。真得很謝謝你了。我好happy~~嘎~被美女稱讚了,人都會飛起來。


>(///)< 絕對可以亂亂飛的蚊子
給你糖果。
新年~對啊。我只有那個時候放假。

 
At 23/9/07 8:15 PM, Blogger 大恒 said...

好的,等你的回信,记得hotmail不是yahoo

 
At 24/9/07 8:52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understood....SIR da herng..~~

 
At 27/9/07 9:40 PM, Blogger 大恒 said...

lol....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