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06

聋哑心

我知道这时候的心……
其实真的很不舒服……

因为你重视的他在流泪,
虽然不是什么生离死别,
可是那颗心已经很刺痛。
你站着目送眼泪的离开,
木纳的表情却握紧拳头……

眼泪流过脸庞流到心里,
就像酸液涌进回忆相框,
微笑都浸泡在眼泪心海,
企图把一切都溶化消灭,
或许失忆就能停止悲伤……

你告诉我希望你看不见,
看不见眼眶红了的转身,
你还问我如何才不听见,
不听见那走远的脚步声,
可是哑了的心无法说话……

我发觉安静的气氛……
隐约听见深处呐喊……

24 Comments:

At 25/7/06 3:32 PM, Blogger The J said...

It's quite hard to understand what u mean in this blog.. erm.. can u explain a bit ar? thanks~

~J~

 
At 25/7/06 8:22 PM, Blogger edwin said...

阿邦!你终于“回来”了!

新加坡的生活好吗?饮食方面还习惯吗?经济和物价方面有没有压力?工作的时候有没有人欺负你?同事好相处吗?

记得给我你的邮寄地址。

对了,文娱演出方面有一些问题拖延进程,因为今年是由学生弄的,还不清楚有没有筹备营,所以我建议你不要订机票。

 
At 26/7/06 12:43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或许失忆就能停止悲伤?

是不是眼睛瞎了,就看不见?
是不是耳朵聋了,就听不见?
是不是嘴巴哑了,就说不出?

是不是自己的身体残缺了,就感受不到,听不到看不见说不到?

是不是?

 
At 26/7/06 12:54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Jason...请问那一部分我写得有问题?对不起我会再努力的。你最近好吗?昨晚我已经很努力在你的部落格里留言了。希望你不要介意我迟来的留言~~

Edwin〉你好~我回来了~~新加坡的生活,还好啦~没有想象中那么坏。饮食没有不习惯,因为我不太喜欢辛辣的食物,所以KL的食物我比较不喜欢。这里还好,比较多华人餐厅。但是这里的华人也是很爱炒辣椒的。新币都是这样的。尽量不要太去算兑换率就好了。迟方面就还好,可是饮品的话,我还是觉得很贵。所以都是自己带水壶出去的。

经济方面?我还刚刚过来,当然很多事情都不能乱来。经济方面有时真的很勉强。但是很幸运我的公司都还蛮体谅我的。电话费和伙食费还蛮吃力的。因为还在新加坡用着马币~生活上的事情还是需要时间一步一步来的。

同事方面,也不能太计较。我算是很幸运因为没有很麻烦的同事。这是幸运的。

文娱晚会延迟了?不知该不该开心~哈哈不用紧。我应该都很难拿到假期的。

 
At 26/7/06 2:57 PM, Blogger The J said...

Crayn.. Of course there's no problem with your blog~ It's just that this time, a bit hard for me to understand but now.. Understood after reading several times and ur comment above.. hehe~ Erm.. Sometimes we just cant control so much of things.. Just let the Lord shows us the way to go.. you will get the answer.. =D

Chill up dude!

~J~

 
At 26/7/06 6:52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明明沒有瞎,為什麼你看不見?
明明沒有聾,為什麼你聽不見?
明明沒有啞,為什麼你不說話?

我就在你身邊,為什麼你就是感覺不到?

 
At 26/7/06 9:42 PM, Blogger wilberlove said...

其实我觉得部落格不是要管写不写得好,因为它是我们心情抒发的地方,你想些什么就写什么的,没有人可以来阻止你写些什么。

我最近还好咯,我很少看到你msn 的,我每天都有上,只是看不到你。

 
At 27/7/06 10:11 AM, Blogger dandan...™ said...

或许失忆就能停止悲伤?

是不是眼睛瞎了,就看不见?
是不是耳朵聋了,就听不见?
是不是嘴巴哑了,就说不出?

是不是自己的身体残缺了,就感受不到,听不到看不见说不到?

是不是?


不是, 不是, 不是, 不是, 不是.......
感觉与身体残缺是完全无关的...

 
At 27/7/06 5:44 PM, Blogger Old Beng said...

感情之事总令人不由自主的自虐
可。。。
总有许多痴情人
喜欢
静静的
寂寂的
享受着
那一份自虐。。。

 
At 27/7/06 7:37 PM, Blogger wy said...

毕竟过去的都追不回,只能留着回忆,我会努力让未来没有这样的可惜..

千呼万唤“死”出来了你的post..哈哈XD

 
At 30/7/06 7:17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蚊子〉为什么你要换新的部落格??为什么?

Wilberlove〉写部落格,我觉得是一种心情的分享。只是我曾经看见人家的部落格是拿来吵架的,。。。但也不管我的事。爱写什么都是自己的权利。你真的有每天上网吗?怎么我从来没有看见你的??保重哦。

Old Beng〉自虐?或许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这是很辛苦的事吧~看在别人眼里,那是那么不公平的对待,但是他们却觉得这是感情的付出。是那么值得可以拥有一份幸福的感觉。但是。。。自虐的事,真的让旁人看了很心痛。关心你的人就会想是自己用刀割着自己那样地折磨。无法帮你,更无法做些什么。

蛋蛋〉可爱的蛋蛋,身体的残缺的确没关系到“感觉”。可是你认同“感觉”的残缺影响到身体的感官?你最近好吗?我还在游览朋友的部落格,迟些就会过去你那里了~~

Nincompoop〉蘑菇~你好~对不起~~文章一直都有在写的。只是没有机会用到电脑。所以,写故事的进度会慢一点。而且,我是有两个部落格的咧~加油~蘑菇~

 
At 2/8/06 2:06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fish~~ u know my name... haha which one fish are u?? i hv a lot frens also called fish~~~

 
At 4/8/06 10:47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bukan i like to call...is i like to sing...hahha

 
At 21/8/06 10:13 PM, Blogger 三月三日 said...

很喜欢这一篇。。。写得很有意思。。。从内心看事实,从事实看内心。。。有感动度+麻点哦!!!

☼ 微笑都浸泡在眼泪心海
☆ 过往的总总片段,像影片般重印脑海。。。但是,为何现在的我,心伤比甜蜜更甚??!!

☼ 或许失忆就能停止悲伤……
☆ 是这样的吗??有多少人又想失忆呢??只有这样才能忘记那伤痛??骗人。。。

☼ 你还问我如何才不听见,不听见那走远的脚步声
☆ 耳朵聋了、眼睛瞎了,但是心,还是感觉到那离别的脚步声,正隐隐刺痛我心!!!

^U^ Me!roO

 
At 24/8/06 5:1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斐玮
有些感动。。。

 
At 24/8/06 11:54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Meiroo〉谢谢你那么用新的感受故事。但是你说的“从内心看事实,从事实看内心”就有点夸张了~
还是你说着你自己呢?

真的谢谢你那么用心看我的故事。

现在会心伤是因为过去的甜蜜已经无味了。没有味道的甜蜜,在吃下去都是没有味道。吃多了,就是酸酸的。

可是你不觉得吗?如果万一有一天你真的失忆了,很多东西,不管好的,坏的。。。你也不会记得了。当然,说忘记就能忘记的人也是在骗人~


Meiroo〉盲人可以比我们更懂得看人家的心,聋子比我们听得更仔细。为什么?我觉得因为是我们有太多的感官,太忙了,而不能好好照顾每一个感官的感受。

☼ ☆☼ ☆ ☼ ☆


对哦~你的太阳星星是怎样弄到的?


斐玮〉谢谢你~因为你也感受到故事。其实这样的感受,你我更能够体会。不是吗?

 
At 28/8/06 8:12 PM, Blogger 三月三日 said...

☼ ☆☼ ☆ ☼ ☆
哈哈。。。我也不懂要怎么弄耶。。。是从网上抄下来的。。。觉得很可爱。。。就把它用在你的部落格。。。嗯。。。也好分开我和你所写的东西啊~

☼ “从内心看事实,从事实看内心”就有点夸张了~
☆ 不会啊。。。真的是这么认为。。。用心去体会一件事,就会有新的体会。。。从事情的角度出发,看到的就是新领悟!!!

☼ 可是你不觉得吗?如果万一有一天你真的失忆了,很多东西,不管好的,坏的。。。你也不会记得了。
☆ 如果可以选择,我还是选择不失忆。。。不管是悲是喜,我都想把它留在脑海里。。。得空时,翻开这本纪念册,那种感觉不一定就是伤心,或许会有更多的甜蜜!!!

☼ 盲人可以比我们更懂得看人家的心,聋子比我们听得更仔细。为什么?我觉得因为是我们有太多的感官,太忙了,而不能好好照顾每一个感官的感受。
☆ 呵呵,或许真的如你所说吧。。。我们太忙了。。。忽略了关心自己的人,还选择去伤害他们。。。选择爱上不爱自己的人,还不是为他的事烦恼着。。。

^U^ Me!roO

 
At 3/9/06 2:11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 ☆☼ ☆ ☼ ☆

真的好利害~~有好东西。


其实我觉得你的部落格更有一种切身的同感。更能另人感动。
很多事情都需要我们用心体会,我们才会明白。因为世界上不会有人一直提醒我们要一直注意这个注意那个。的确,从不同的角度,会看到也体验到不同的人生。


其实我和你有一样的想法,我也不希望自己会失忆。虽然说,当中一定会有不开心的事情,可是我就是不会要回头的一天。也不想失忆。也许就如你所说的,会有甜蜜的部分吧。尽管过去是那么悲伤。

=对啊,我们不但是不懂得好好珍惜,也没有好好感受。枉费了上天的一番好意。我们还不断伤害我们心爱的人。

meiroo 你真的是一个“用心”活着的人。

 
At 25/9/06 11:28 AM, Blogger 三月三日 said...

☼ 真的好利害~~有好东西。其实我觉得你的部落格更有一种切身的同感。更能另人感动。
☆ 谢谢你!!!真的,部落格把我俩拉进了哦!!!你的更棒呢!!!不然我怎会一直一直地给你留comments啊!!!呵呵

☼ 从不同的角度,会看到也体验到不同的人生。
☆ 流言蜚语,你会选择听那一方的论词呢。。。??角度的不同,观点也不同!!!就像一片白板上的一滴黑点,看到的是那一滴黑点呢,还是那一整片的白板??

☼ 枉费了上天的一番好意。我们还不断伤害我们心爱的人。
☆ 开心与不开心,其实也不是自己一个人的事。。。周围爱自己的朋友、家人,都会深深被自己的情绪所牵动着!!!所以,要开心哦!!!微笑,不是表面的,而是要从心底油然而生!!!

^U^ Me!roO

 
At 29/9/06 1:37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 流言蜚语,你会选择听那一方的论词呢。。。??角度的不同,观点也不同!!!就像一片白板上的一滴黑点,看到的是那一滴黑点呢,还是那一整片的白板??

--〉流言蜚语,我也不知道。但是我通常都只是会听听的。也不做任何的判断,至少我不会表达自己的看法。免得事情更复杂。自己心中的一把尺,自己量量就好,不会发表什么。

☆ 开心与不开心,其实也不是自己一个人的事。。。周围爱自己的朋友、家人,都会深深被自己的情绪所牵动着!!!所以,要开心哦!!!微笑,不是表面的,而是要从心底油然而生!!!

其实,这样有点被动。我们应该主动给人加快乐。他们可以牵动我们的心,我们也同样要学习分享快乐给他们。不是??

 
At 17/10/06 2:35 PM, Blogger 三月三日 said...

☼ 流言蜚语,我也不知道。但是我通常都只是会听听的。也不做任何的判断,至少我不会表达自己的看法。免得事情更复杂。自己心中的一把尺,自己量量就好,不会发表什么。
☆ 但是我难免还是会给于他们我个人的见解。。。因为,他们向我倾诉,就是想问我意见啊。。。我有时很矛盾,喜欢听他人的故事。。。但是,当个夹心饼并不容易啊。。。双方不同的言论。。。
☼ 其实,这样有点被动。我们应该主动给人加快乐。他们可以牵动我们的心,我们也同样要学习分享快乐给他们。不是??
☆ 对啊。。。我也会逗朋友开心,他们笑开怀,我的心也会很愉悦!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牵动我们的心》吧。。。
^U^ Me!roO

 
At 17/10/06 10:41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流言蜚语,和自己朋友对你的倾诉是不一样的。我们很多时候都不能跟他说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我们只能让他先冷静下来,在引导他们去看清楚事情的真相,让他们自己去看事情的对错,而不是给他们一个肯定的答案。可是你这样陪伴他们,没有错啊,尽量不要发表太多影响他们的判断。

当然如果,两边都是你的朋友。我觉得你还是做个听众好了。因为,我们都不知道事情的真相,而且我绝对相信,一定有一方在说谎,或有一方每次都很容易误解别人的话。所以,还是不要发表太多自己的意见。

☆ 对啊。。。我也会逗朋友开心,他们笑开怀,我的心也会很愉悦!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牵动我们的心》吧。。。

我觉得,有能力让人家快乐,就表示自己还是有价值的。不是?我们绝对能够帮助别人。

 
At 26/10/06 7:03 AM, Blogger 三月三日 said...

☆对啊。。。我总是说:“每个人的角度都不同,看到的所谓事实也相对的有分歧”。。。所以,我也不想发表太多的意见。。。因为,有时单凭一句话就能制造更多的误会。。。
☆告诉你哦,我朋友总爱闹我的。。。他们还说,那是因为我被人闹时所给于的表情很特别,所以他们爱闹我。。。哈哈=D算了吧,因为这也是我的其中一个《价值》嘛!!!呵呵
^U^ Me!roO

 
At 2/11/06 11:28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meiroo>一句话真的有很大的力量。所谓,水能载舟,也能覆舟。还是要谢谢你,这篇故事是那么久以前的文章。你还来这里留言。谢谢。看来你是一个可爱的开心果。

开心果的价值是无价的。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