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明信片

其实一直很想要说一声“谢谢”。
想要感激你那很突然的问候和那暖暖的祝福。
之前在其他朋友那里看见他们也有一张明信片,
就觉得你是很不错的朋友,
也觉得他们好有福气,
因为有来自远方的分享。

从来想象不到你会是那么用心的人,
虽然我们都不曾见面,
可是我们还是把友情建立在虚拟的网络上。
希望你不会介意,
因为毕竟网友就是这样。
很虚幻却有回应,
虽然都是真实存在的人物,
你我也一样。

从认识的那天开始,
我们就一直在对方的想象之中建立形象的。
我只能说,对不起。
因为很少认真去认识你。
或许太远,可我知道我并没有这样的机会,
唯有从你的文字,认识你。
慢慢把自己脑子里的虚幻人物用文字里流漏的情感,
再一次建立一个我觉得比较贴近真正的你的人格。

来不及了,因为你的心意来得更早。
这次轮到我了,谢谢你的明信片。
有点受宠若惊吧......也有点奇怪。
希望你不要介意,
觉得这样虚拟的情感好像不可能会有接触的一天。
可是,
你就是能够把虚幻的都化成真实。
就像是小孩愿意相信童话能够成真一样,
有着一颗相信的心,相信人间有情。
也愿意相信网络也有真情。

天真?真性情?
不知道要怎样地形容你,
可能你有这一颗爱挑战的心,
总喜欢在网络寻找更多的故事。

不管是网络的你,
还是私下的你,
一样能够令人感动。
那很有性格的字迹,
透着很纯真的文字。

谢谢,一直碎碎念的你。

12 Comments:

At 7/12/06 9: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不是有一点被混乱了的感觉呢?朱少麟这个作家就是厉害在这一点,他才出了三本
书,而我都看完了,问题是每一次看完他的书,都有一种久久不能释怀的郁闷,还以
为被他搞疯了,每个人都向往的自由,被他写成什么都不是,只是一种社会负面的产
品,不过想深一层,我们为了摆脱种种枷锁,才会追求自由,如果没有了枷锁,那追
求自由就是多余的举动了,对吧?什么是真实,什么是假象,好像在这个里社会已经
变得不重要了,反正我们本身早已经陷入了这五光十色混乱的混帐漩涡里
头。。。。

 
At 7/12/06 9:0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
不知道你写的,和我心里面想的是同一个人吗?

 
At 8/12/06 4:1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不懂自己該不該對號入座。
無論如何,就像你曾跟我說,其實寄明信片、賀年片還是卡片信件給別人也是一種享受。雖然對方可能沒有回音,但想到別人收到卡片時的愉悅心情,自己也會很滿足。

 
At 10/12/06 4:20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星。孤伤〉换了名字?我觉得,你如果问我的部落个朋友,他们一定都知道你提到的“朱少麟”是什么人。但是我也只是明白一点点的拉,虽然我没有看他的书,但我还是明白你要表达的是什么,虽然我没有看过他的书。

谢谢,因为真的需要时间消化你的文字。

 
At 10/12/06 4:25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emily〉哈哈~我觉得我们应该都在想着同一个人啦。所以没有错没有错,上次你收到的明信片是怎样的?

我会试着拍照或是用扫描机弄上来这里的。

 
At 10/12/06 4:36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文字〉我跟你说过这样的事情?好啦好啦,这次你可以对一点点的号,入一点点座。

告诉你,、‘我、’受到朋友寄来的明信片真得很开心。就好像有朋自远方来,那样地开心。真的。这是我的感受。

 
At 10/12/06 11:1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邦,我幫你認一下,我懂朱少麟,看過她的書兩本《傷心咖啡店之歌》、《地底三萬尺》,《燕子》還沒看。

 
At 10/12/06 10:5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啊!很抽象的一个人物!

 
At 11/12/06 8:00 AM, Blogger Bibilui said...

Our bang ger is always the greatest author...

postcard means - someone out there does think of you!

 
At 12/12/06 1:54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金田一〉不是抽象,而是如果你也收到了和“我”一样的明信片,相信你的心情,就大概会是这样的。

蚊子〉果然我没有看错,你原来真地看过朱少麟的书。太厉害了。

bibi〉很久不见。我才是最爱看你的部落个。

同时写写那位好像在越南写好的明信片。谢谢你啦。,怕你不知道我有多开心。

 
At 13/12/06 10:48 AM,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不用客气。

 
At 19/12/06 2:2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always come to your blog to browse around and see you writing such a long post. however, i dont understand it. but i enjoy play with pulu. hehehe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