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06

消失

如果我知道你要走了,我一定会挽留你,留在我身边。不会让你离开。我不理是什么人要把你带走,我都要你留下。我要把你一直一直留在我生命日记里的每一页,还有胸膛的每一夜。

可是,如果我无法抵抗命运,难道就让你这样走了吗?虽然我的心有千百万个不愿意,但是我真的有能力吗?我能够自私这么一次吗?我祈求我有样的力量,也有这样的勇气能够把你抢回来。还是,走的不是你,而是我……从此都消失在你的生命?

我不要!我不要消失!为什么?如果我不见了,你会焦急吗?还是在你的心中我一直都是隐形人?我一直在这里把我的心用月夜照亮,不敢太过明显高调。只是用很含蓄的方式,用自己的言语,或许没有人看懂听懂,或许也没有人在意关心,我已经把心情化成笔划文字,已经把回忆用时间框在格子里,也把偷偷流下的泪水编成每一晚说给你听的故事。你问我,这些故事是谁的故事?我只能够跟你说,这些都是我感受到的心情。所以会是你,也是我的心情故事。

我不敢面对这样的现实,好像是很残酷的事实。因为我知道我会在这里消失,消失了所有的故事。这段日子,我不会回来。在命运的急流,我只能一手抓紧时间,一手抓好你掉在梦里的秘密。少了一双手和一颗心,反而我会觉得少了一个人的热闹。也少了起点,不见了终点。

我开始消失在这些文字里,什么时候你把我的名字唸了十遍,我想我会从那个“消失的世界”回来。再把所有的故事跟你讲讲。也想告诉你,虽然我消失了,但你不会消失,永远不会……

18 Comments:

At 27/10/06 12:54 PM, Blogger Old Beng said...

贪求思慕只因痴
一切眼泪思亿都是徒然
---- 词自歌曲“天各一方”

 
At 27/10/06 8:33 PM, Blogger 金田一 said...

此处本是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At 28/10/06 8:54 PM, Blogger wilberlove said...

每一次看了你写的东西,都有很大的感触,我很想问你,那些是不是你经历的。我很喜欢,也是我很想说的爱情。

 
At 29/10/06 10:2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不知道那是他的壓抑還是我的壓抑,不管是留下還是離開,也只是很形式上的,或是口頭說的如此表面。
我們還是一樣的聊天,分享心情,他甚至比以往談得更深入。而我似乎在畏縮著什麼,一直保持著一定的距離,害怕自己一跨越過,就再也收不回來。
我也不敢面對現實,也許那是自己無法承受得起的事實。

 
At 30/10/06 12:5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希望你过的好。
谁都不要消失。

 
At 31/10/06 11:08 AM, Blogger wy said...

这样的喜欢是美丽的,默默付出很令人感动

有好多人自以为自己的付出是一种默默,我遇过不少

如果忘了你会让她轻松快乐,你愿意吗

 
At 31/10/06 9:29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old beng>你好,谢谢你。你还是 很喜欢用简单几句却是深奥的歌词来留言。让我这个华文不太好的人,要很努力的反复思考。痴心一片,有很多人都是这样。可是,他们还是比较喜欢称自己为“潇洒的人”。

金田一〉执著,有时只是在最后一刻坚持。不是不愿面对现实,只是在现实来临之际,自己可以做好心理准备,也把事情交代清楚。就像是父母出门,要一直一直叮咛孩子这个那个。

 
At 31/10/06 9:35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wilberlove>是不是我的经历?我觉得我还是很害羞去承认这些故事是谁的故事。因为如果某些故事, 我指名道姓说是某某的还是说是我的,我都会一直被追问。可是,我还是能够再一步跟你说,都是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很靠近的。谢谢你的支持,谢谢你喜欢,也谢谢你认真感受我的故事。

 
At 1/11/06 1:1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蚊子>形式上。。。不管是什么,其实都是同样的,因为形式上都没有改变。结局还是那样,《消失》。应该是你在控制着一些什么,希望所有的都能够在你的掌控之中。不要太多惊喜,只要平凡就好。宁愿什么事情都能够从远远就看见了。而不是突然出现在眼前那样。

事实?不是我们不愿面对,而是有时候会有点措手不及,不知道要怎样的面对那样的事实。蚊子,还是很谢谢你的用心。还有你的分享。有时候,很多东西,我们都不能随心所欲。明明想哭,可是一直努力忍着。不知道为什么。

加龙〉谁都不要消失?谢谢了。可是谁也不愿意消失的。奈何,还是会要面对啊。只是,希望多年后,感觉依旧。加龙,你好吗?几时回家乡??

蘑菇〉如果忘了我,她可以快乐。我觉得,我还是不能够自私,从然我心中是多么地不愿意。就像是为了自己爱的人牺牲自己的生命就为了救她一命。我不想要死,也会有这样的念头。所以,如果她忘记了我,能够换来她一辈子的轻松快乐。我愿意。

只是,我不愿意忘记她是谁。可以吗?
蘑菇,还是谢谢你。谢谢你,统考考完了?有信心吗?

 
At 1/11/06 1:20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楼上的话,是我阿邦写的。

 
At 1/11/06 2:25 AM, Blogger wy said...

那就把属于你的她放在心里啊~

不属于你的她,也不要勉强占有了…

厄,干嘛谢谢,我害羞啦 ==

考完半个月了。
只能说我已经尽了力,考时出现许多技术上的问题,影响了我的信心。
所以…只能这样了

 
At 1/11/06 9:0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知道,不好好珍惜...就會失去...那為何當初不好好的珍惜??為何要把對方的心,撕毀成粉狀...才後悔的說是當初的自己太笨...

邦,不是在說你...我只是一時有感觸...

:)

 
At 1/11/06 4:29 PM, Blogger The J said...

U should have told her but still.. Love cannot be "force".. Bhappy dude!

~J~

 
At 2/11/06 9:26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蘑菇〉为何不能谢谢你啊?因为你这么忙的生活,还愿意看我写的故事,谢谢啦。你就欣然接受吧。没有礼物的。哈哈。

占有?应该也没有这样的权利。放在心上?好像会对接下来出现在生活的人不公平。过去式就应该过去式的。

其实这篇故事比较实在主角遇到很无奈的事情,必须要放手的同时,把心中话与最重要的他或他们说。就像是歌手要离开自己的演艺事业,需要有一个告别式演唱会,很认同的割舍原本属于自己很重要的东西。爱唱歌的歌手怎能没有唱歌分享的生活?

就像是我很爱自己的中学生活,可是毕业典礼还是会来到。还是要毕业,还是要离开,离开自己已经花了很多时间来寻找的。喜欢的生活,喜欢的同学朋友,喜欢的食堂食物,一定也会有那纯纯的暗恋或爱恋。

不能战友,也希望《消失》后的日子,大家都会好一点。只要能够快乐,自己就会快乐。当然需要时间复原。

我想写的就是这样的心情。就是自己也无法一直拥有,是时候要放手的那种感觉。

我也有朋友是考统考的,我知道你们靠晚了。可是那时候太忙太忙,(其实是没有的上网)所以没有骑上我的祝福给你和wilberlove。不管什么技术上的问题,接下来的毕业典礼就要好好地享受了。一定要拍很多很多照片。

包 〉包,很无奈是吗?突然觉得自己好苯,已经错过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心情,所以我们都知道这样的难过。在年你的留言是,我真还以为你再说着我,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的事情,可是哈哈。是我误会了。但还是谢谢你的真心。我只够说,过去错过的,也没办法晚会,就当作是教训。以后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人,我们都不要伤害它们,他们。我们都要学会珍惜。

Jason〉你还好吗?我现在的日子很少上网,没有时间去你的部落格探望你。爱,当然不能勉强。是所有的情感都不能勉强。可是你知道吗?我觉得人很有趣,因为人会改变也能被改变。所以我相信,只要给多一点时间和空间,一定都可以有一点比较好的结果。

我一定会开心的。只是不能伤亡的感觉真得很不好。

 
At 2/11/06 4:4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蓝月的故事,很短可是有很令人深思。不花一点脑力都不行的,要很认真很认真地思考,蓝月的故事。令伯的故事,就很多。太多太多。很有趣,但是有时候就让我不知要怎样留言回应。

所以,是他们的华文造诣很好。蚊子和huixin的部落格也很看。来自汶莱的子非鱼和熊熊也很厉害。熊熊的文字有点。。。。搞笑。不是我的华文很好,我是一个没有念书的孩子,没有一直为自己增值。可怜。

故事是真的,所以,还是能够用文字表达。很少是笔墨难以形容的时候,除非那种难以言喻的心情。我还没看过你的文字,有这样的机会吗?

我很认同你,过去发生的事,都以及自己的一部分,没有说不希望它的发生,也没有说不堪回首。只是,认为,这样的经历可能有点太过分。可是自己还是接受了。当下面临问题的时候,自己还是想要逃避。也不希望这样的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走过去了就如你所说的。

“嗯,应该没有比这个更难过的事情了..”

我每次很多不同的时期,都是熬过来的。可是每一次都很庆幸,自己又能平安无事地处出现人前。要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终究还是会发生。避不开也无法避开。事情的结果还是会降临身上。只是,生活还是要过的。

对,就你所说的。“其实生活方式没有所谓好还是不好...自己的生活嘛...”

不管怎样,都是自己的生活。要认真面对自己。喜欢什么,要吃什么,要逛哪一个地方都是自己的事。可是如果自己是一直顺着别人的意,就不要再为那一点小事伤心吧。难过的事情还是会过去的。

 
At 4/11/06 11:3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am fine here.
i still stay in kl though i will got long holidays on nov and dec.
so you got come kl,
feel free find me ya!
take care guy!!

=)

 
At 5/11/06 1:0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珍惜..可是對方不..直到現在,才來對我說後悔...

我其實很難過..也很心疼...

 
At 6/11/06 11:31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jialong, so good hving holiday now... i will try best to contact u..but mostly wont hv time to visit u la... n no time to visit kl..
当然也很谢谢你的邀请。

阿包,有时候付出了那么多,尤其是时间和精神。一个人对另一个人付出了那么多年,然后在多年后他的付出全全都被否认的时候,心真得很失落。

“难道我做错了吗?”这样的疑问一定复线心中,甚至怀疑自己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