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9, 2006

为何爱?

我不知道你最近怎么了?
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我可以知道吗?
你不开心?
为爱?

你突然放弃了你那么久以来都没有放弃的追求,
你突然离开了你一直都不曾觉得累的等待车站,
你突然删除了你自己一直为爱付出的真心纪录,
你突然遗忘了你那烙印在心中灯塔的山盟海誓......

是不是很心痛?会不会很辛苦?
是不是很彷徨?会不会很难舍?
忍痛割爱......
选择离开?

难道一切的一切,
当初的热诚,后来的心灰......
沉醉的最初,惊醒的破灭......
都是为了爱?

那......
为何爱?

16 Comments:

At 9/8/06 1:14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我知道“你”看了这篇文章一定会问,我是不是写着“你”。我不是要说什么,我知道失去也是很痛苦。可是,失去也不需要放弃。

我只是希望你可以让我们去关心你。希望你会开开心心,很快就振作起来。

我想如果你聪明,就会知道,《为何爱?》这篇文章的题目是什么意思。

你要加油~知道吗?

 
At 9/8/06 4:1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突然要放棄一段堅持很久的愛情,真的不容易。可能很多人會不明白為何當初這麼堅持,現在卻要放棄
我現在也處於矛盾的狀態,愛或不愛?要繼續爭取還是放棄?我都不懂怎麼做才是對的。
會出現動搖的念頭,是因為對這段感情開始沒有信心,自己是否還有把握嗎?更害怕的是,擔心最後受到傷害的人是自己吧!因為希望越大,失望更大。
當心里想讓一切都順其自然時,就會學著放下。或許這也是我唯一逃避的方法。

 
At 9/8/06 8:38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對號入座,因為你知道我的故事,因為你知道我會來這裡,因為你知道我一定會看到……

我最近還好的,工作有點不順心,那些惱人的專題總是“功德做在草”。
沒有什麼特別事情,情緒也沒有大起大落,只是偶爾看到一些東西時,還會忍不住哭了。
沒有不開心,真的,因為努力過了……

也不是突然的決定,很早很早我就跟他說過,我從未期待會有怎樣的結果,只是想好好投入那種感覺。
當到了極限時,我知道自己要退後,因為已經失衡了,我無法再前進了。

心痛過去了,也沒有辛苦,只是有點徬徨,會有不捨,離開是為了自己。

因為愛過,所以慶幸自己還懂得付出愛,總好過不懂付出愛。

 
At 10/8/06 12:46 AM, Blogger 蓝月 said...

有人告诉过我,很多事是没有为什么的。

这是一条必走的路。途中,你会发现许多美丽的事物,因而觉得一切美好。然后,你不小心跌倒、受伤。这时,你可以发生大哭、破口大骂。哭累骂累后,你便会学会怎么为自己包扎伤口、疗伤,然后继续这条路。

偶尔走累了,你会停下脚步,思考下一步怎么走。遇到分岔路,你会懊恼该往哪儿走。然后做决定,然后继续走。

就这样,你学习如何让自己下一次不再跌得那么重,你学会如何让伤口愈合更快,你学会做一些不让自己将来后悔的决定,你学着了解自己的习性,学着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

当然,这是理想的旅程。不是每个人都会在这旅程学到东西。有些人,刮风下雨时,都有人为他们撑伞,所以他们从来不知道要如何开伞。

爱,会带来痛。爱越深、痛越深。从痛到不痛,然后渐渐不再怕那造成痛的东西,这是我们的旅程。

你会因为怕痛,而舍弃这段旅程吗?

或许这就是为何爱吧。

 
At 11/8/06 12:13 AM, Blogger huixin said...

当希望不再
也许离开是种解脱

 
At 11/8/06 3:09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小鱼〉不管是不是我们身边的他,我都希望每个朋友念到这篇文章的时候,都会想想。自己在失去很多的时候,身边是不是真的什么都没有了?我不是要说“他”很笨,我知道她对于他自己要的,都很认真。我只是想表达我对他的关心。尤其在这个时候,他可能会放弃任何一样或是无法再撑下去。因为他已经放弃了一样我觉得对他自己很重要的东西。小鱼,我当然还是希望她可以一样是开朗的他,但是当下的这个时候,我觉得他需要一点点的关心。

蚊子〉我只能说,如果你知道有朋友其实也在关心你就好了。不管你发生什么事,都要把问题说出来给你自己身边的朋友知道。因为我们只是你网络的朋友。可以为你做的事情也很少。有时候,觉得,像我就是你的网络朋友可是能够帮你得很少很少。因为我们无法在第一时间给你温暖和拥抱。我还记得你有一篇文章是关于几米的故事。故事的大意就是我们能够为朋友做什么?我们为我们最爱的亲人又可以做些什么?

我知道你一直努力做好自己,也尽量不要让人担心。我只能说,你已经做得很好。加油。只是你放心,虽然我知道你的故事。但是这篇文章不是写着你。放心。也可能就是写给大家的。。。或是我自己的。

 
At 11/8/06 3:44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hui xin〉希望。没有了,离开就是很好的解脱?旁人永远不会明白到底是怎样的解脱。就是因为这样,才会担心有些不好的事情会发生。可能不是自杀那么严重,可是任何的“情绪低落”都会有难于预料的事情会发生,希望是好的事情。

蓝月〉人说“每件事都没有为什么。”我明白也知道。有时候,人就是明明知道答案,可是就是喜欢一直问。“每件事都没有为什么,因为都是必然发生的事。”有听过这句吗?

我知道,你要成长,你要见识多一点,难免就会要经历一些伤害。就是要伤痕累累,才会明白很多事情并不如当初天真的幻想。很多时候,就算我们有了心理准备在这条路上可能会有怎样的伤害,可是当遇上伤害的时候就是还会伤心的。有时我们也希望,人家走的路会短一点也会平顺一些。可是如果他们自己不经历,他们可能就少了一点。

生活就是生活,不能只是工作念书。应该要好好地感受一切。很喜欢你的这句话,当然,这是理想的旅程。不是每个人都会在这旅程学到东西。有些人,刮风下雨时,都有人为他们撑伞,所以他们从来不知道要如何开伞。


对啊~有些幸福的人就是可以一直那么幸运。我记得朋友曾经问过我,为什么那些不好的事情一要发生在他身上,为什么不快乐的,伤心的,痛心的,都一次过发生在他身上?也有朋友问我,为什么好心没好报?

我只能说,不是没好报,只是时机未到。我觉得,每个人都在演着自己的一部戏。剧本的这个时候,可能故事这个时候,你是一个悲伤的角色。但是不要放弃因为谁知道你后来的剧本会是很精彩?不要放弃就会知道了。

蓝月,可能我不想要我身边的谁那么傻结束自己的生命。

 
At 11/8/06 4:02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anonymous〉谢谢你的光临。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是你的留言真的很有意思。是很令人深思的。其实要把握,需要勇气,但是要放弃的勇气更多。很多的坚持到了后来就不堪一击。有时候,我们看见人家坚持得太辛苦,连我们看了都会心痛。可是当事者完全不会这么觉得,尽管我们多么希望他可以早点放弃。可是到了他真的要放弃的时候,我们的心情又是那么的焦虑担心。

不要说你,我们旁人都会矛盾的时候。希望你开心也希望你能够解脱。可是又知道你一定很伤心。可是又知道自己不是那颗解药。 又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

“順其自然”其实不是一种逃避。当然我听过人家说,“顺气自然”的确是逃避的方式。什么都不选择回答,什么都不选择面对就一切随缘,也不争取也不主动。可是我觉得,很多事情都不能够急。什么都要平静面对。只要我们勇于面对,我们就不算逃避。

 
At 11/8/06 4:04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希望“你”看了这篇文章,“你”会有些回应。不要悲伤太久。

 
At 11/8/06 4:1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verything gonna be fine ^.~

 
At 11/8/06 5:33 PM, Blogger huixin said...

阿邦,我说的不是人生的希望
而是对那段感情的希望
如果一段感情失去了希望
再怎么坚持下去
也只是辛苦了大家
不如放弃
也许大家会过得好一点

我相信雨过会天晴

 
At 11/8/06 7:32 PM,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其实幸福是转念之间的事,是突然发现的,如果你真的放下了,你会看开,看开也是一种幸福。


(她怕了,他的不爱,让她心疼,心疼的感觉让她不敢再靠近他。她好像懂了爱情是怎么一回事。)

 
At 13/8/06 7:33 AM,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如果中学该不该谈恋爱,是看人而言的。
如果彼此都不成熟,那还谈什么恋爱?只会让彼此受伤。(for angel)

 
At 14/8/06 3:22 PM, Blogger The J said...

::crayn::
Sometimes, we cant expect more from LOVE cos the more we expect, the more we get disappointed.. It's better to just let it be.. "shun qi ji ran".. CHill up ya dude! =D

~J~

 
At 15/8/06 1:06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Cassie〉或许一切都会过去,一切也会平复。只是,这一天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来临。

Hui Xin>我当然也是再说“感情的希望”。放弃的勇气往往没有多少个人会有。也没有敢这么做。可是这些都不能控制,也轮不到我们来做注意。我也相信,总有一天一定会雨过天晴。只要愿意好好疗伤,这一天一定等得到。

文字君女〉你好象是第一次过来我这里是吗?之前在其它部落格见过你的大名。谢谢你的光临,你的话真得很有意思。点醒梦中人。看开也是一种幸福。是一种能够深呼吸的幸福。享受自由的幸福。

(她怕了,他的不爱,让她心疼,心疼的感觉让她不敢再靠近他。她好像懂了爱情是怎么一回事。)但是这句话???突然写在这里。。。是有什么特别意思吗?

Angel>没有考试吗?这么得空上来这里找我?对于很多人来说,爱情就是生命的全部。有什么是不可以牺牲呢?甚至都还拿自己的命来作赌注。不管这个认识不是对的人,在面对他的时候就是会全心全意付出的。不是吗?有谁会想到后来的日子会是怎样的结局?如果结局真的不如自己所愿,失望悲伤是一定的。

你的朋友真的很疯狂。对于爱情,他从来不怕付出。可是希望他在面对挫折时也可以一样的勇敢。特别是他还可以在手上画上一横又一横的伤口。他还是蛮有影响力的人,他的“爱的举动”还成为了流行。如果他把他的影响利用在正面的地方,他一定可以帮助很多人。可是这样的行动,在旁人的眼中,她是个很傻的女孩。甚至我也觉得,她爱得太辛苦了。希望他在他的一生中,疯狂那么一次就够了。

Jason〉终于从你的旅行回来啦?顺其自然~一向都是我对爱情的看法。不会强求,也不懂的强求。

 
At 24/8/06 12:38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没有会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是“成熟”。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Angel〉爱女人了?没关系啦,只要不是坏事就好了。至少他知道什么是男人~

好可惜~辩论输了?以后再加油吧~你要好好加油~~~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