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6, 2006

熟悉

在那个夜里,我们在星空下说着自己的故事。然后把自己的故事,很天真地撒在草地上,然后就骑脚踏车去环游夜晚。我突然想起我们之间的种种,当初一见面就很投趣。然后每次都能够天南地北一番。我很喜欢听你说的大道理,你也很赏面我的冷笑话。

有时候无聊,我会驾车到你家楼下打扰你。然后又是那个无聊的单车游戏。你每次看到我怪怪造型就会笑我。有一次你更忍不住大声取笑我,就在所有人的面前。那时候的你,没有仪态。我很喜欢这样的相处方式。自然也很真诚……

可是我们的关系就像是那年我们交换的手表一样,我的……停住了,不会走了。被判了死刑,没得上诉……自此,你不再看见我了。不管我是不是站在你的面前……

过了很久很久,熟悉的……你的生日,你的喜好,你回家的路线,我都没有忘记。因为太在乎了。每年的这天,我都会祝福你虽然我知道电话的另一端是不耐烦的。每次的路途,我总会把视线停留在你的家甚至在夜晚到这里看着你的窗口。

是我的太在乎还是他人的太多心?我们不再看见对方了。就像手表的时间停住了。心痛的是那双熟悉的眼眸透着陌生的光……痛,真的很痛。在最后一的通话,我把所有的话都说了但是回应我的是……一封电邮。

我明白你电邮的意思,我也只能说“对不起……”

今年,你的生日又到了。你一样会收到最熟悉的祝福……来自陌生的人。

6 Comments:

At 7/8/06 12:57 PM, Blogger 蓝月 said...

很想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人是会变的。因环境改变,因自己想要的结局而改变,所以本来熟悉的,不再熟悉,没想过会陌生的,忽然陌生。

这是一个轮回,不能改变的轮回。要让熟悉冷却成陌生,还是要用心去让所有陌生变得熟悉,要看个人意愿。

感情是双方的事,一定要你情我愿。

 
At 7/8/06 3:27 PM, Blogger edwin said...

也许,就算两个人你请我愿,但是分开久了,成长的方向不同了,感觉没有了,也就很难像以前那样熟悉了。

阿邦,也许将来的哪一天,我们不再像以往那样熟悉了,请不要那么遗憾好吗?因为,在这些日子以来,你走进了我的生活,陪伴着我成长。这段经历和成长,对我以后的人生影响会很大。即使我们不再熟悉了,我往后的人生还会带着你的影子。

蓝月也一样。

 
At 8/8/06 12:06 AM, Blogger 卡門 said...

很喜歡edwin的這一句
“也许将来的哪一天,我们不再像以往那样熟悉了,请不要那么遗憾好吗?因为,在这些日子以来,你走进了我的生活,陪伴着我成长。”

再回邦的文字,熟悉的生日、喜好、路線……都無法忘記,因為在那段期間變成了習慣,但是這個習慣未必要馬上丟掉,但可以用另一種方式去絟釋吧!

有時別人的對不起,我們也要感謝,總好過什麼都不應你,讓你空等,更加心痛。

 
At 8/8/06 1:09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蓝月,感谢你每次都过来这里留言。但是我都没有拜访过你。应该要过去看下了。

总觉得,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情是我们都不能够控制。可是,为什么两人的关系,就在于自己的努力,这回事我们也无法操控。为什么?这样的问号。。。问了也是那么伤心。“改变”一直都在发生。明明已经很努力,两个人为什么还是会变成陌生人?别问我,我也不知道。

Edwin〉在一起,还可以说你情我愿,可是分开也能这样说吗?有时候,从熟悉变成陌生并不需要很久,一夜之间就可以了。不需要说慢慢成长才慢慢陌生和疏远。

谢谢你,你这句话,我们很长都会说的。在友谊花开,我们都这样珍惜对方。真的会有那么一天我们可能都忘了对方,也不再熟悉。我不能说我不会感到遗憾,因为我不是一个潇洒的人。对于离别我还是不能释怀。我还是会伤心的。可是我当然会感恩你曾经的付出。做朋友是一时也是一世。在变成陌生了以后,虽然什么都没有了,但还是会珍惜一起的日子。就算什么都没有了,可是自己也不会是那么地贫穷。

 
At 8/8/06 1:22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如果我能够在某个人的生活里留下什么,就算只是影子也好。我也觉得很荣幸了。我说过我的愿望就是要当个不被遗忘的人。那时候我或许不再介意我们是熟悉还是陌生。当然我也希望我可以继续一直做你熟悉的朋友。

蚊子~欢迎你~我真的希望我可以都没有遗憾。以前的,不能弥补。以后的,就要好好的生活。很多事情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习惯,这都不是天生的习性。可是就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对不起”,其实不是万能的。说了,也不能够改变事情的结局。如果对不起都那么无能,那什么还是有用的?

我明白让人空等的辛苦。

 
At 10/8/06 12:24 AM, Blogger 蓝月 said...

邦,应该这么说,许多事我们不能控制,尤其是感情和人与人的关系。而要不要为这件事努力,是我们唯一能控制、能做决定。

努力,并不代表一定会得到。但是,不努力,你一定得不到。这样而已。

健锋,我从来不曾听过人这么说过,所以对不起,我不晓得怎么回答。

当一个人进入了我的生命,我并不会去思考他将来会如何离开我的生命。如果这会发生,我无法避免,而到时我也会知道该怎么做。

我常说,我脑袋小,装不下太复杂的事物。或许也因为这样,我不喜欢让自己去感慨还没发生的遗憾。因为只要这遗憾一天没发生,我仍有多一天的时间去努力,而遗憾就当下而言也不成立。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