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0, 2006

如果云知道

我知道我的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让你的心不好受。我不是要逼你给我什么答案,我只是希望你能够看清自己心中想要什么。

我知道很多事情要分对错并不难,只是分得那么清楚只会让自己的心计较更多。何必呢?再说,我并不是那么在乎你的决定是对或错,我更在乎的是你是否真正知道你自己想要过怎样的生活。

我说过,没有人可以拥有两个属于自己的地方,人都离开属于自己的地方到另外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地方生活并体验生活。然后,又会离开这个不属于自己的地方回到那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地方开始生活。

或许因为匆忙的步伐,也可能是这里让你没有归宿,让你感到如此的压力和不属于自己。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地方,也没有必要久留,不是吗?会不会是……你和这里的缘份不深?

其实如果你知道自己是要过着怎样的生活,希望要怎样的体验,这都是你自己可以选择的。应该说,选择不应该分对错,而是这个选择会不会给你自己留下遗憾?你有会不会因此后悔?只要自己不为自己的选择和决定沮丧和埋怨,为什么我们不会给你祝福和支持呢?

我心里的感受其实并不重要,她也是真的很在乎你的,很不舍。可是……身为朋友,我们都知道自己的位子在哪。什么时候往前后退,什么时候吵闹安静,什么时候牵手拥抱转身走远,什么时候的什么心情,我们都会尽量拿捏。因为我们都不愿意,因为我们而影响你的决定。只是你需要问清自己,接下来的日子就是你要过的日子吗?未来太远,至少目前你过得很好。以后会有怎样的决定和想法,我还是愿意倾听。

我知道,什么是牵挂,什么是自由,什么是逃避和面对,什么是干脆了当,什么又是纠缠不清……我也知道幸福并不远。只要懂得体会生活,幸福就在你手中。我知道你在争取,争取自己要的。其实你已经很坚强了,甚至比我还要坚信自己。

你知道吗?我问的很多很多为什么并不是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而是我希望你更早发现自己向往的生活,自己要走哪条路。有什么事,就勇敢往前,我们一定都会给你加油打气,为你祈福祷告,还有就是……支持挺你。

不懂得回答为什么的你,知道我其实都在希望你不要放弃你自己吗?

16 Comments:

At 10/10/06 12:4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心中想要但是又做不了什麼,於是有些人寧願假裝逃避,假裝不懂自己要什麼。

 
At 10/10/06 4:48 PM, Blogger The J said...

I believe your friend will feel your support and appreciate that.. But sometimes.. Ppl really do not know what is the answer for this simple question.. WHY? So, maybe u might change another way to support your friend.. Wish him/her well.. =D Wish you well too my friend..

~J~

 
At 10/10/06 6:22 PM, Blogger Old Beng said...

身为朋友
有时不需任何语言
不需任何安慰
就这样
静静的陪着你
寂寂的伴着你
就已足够

 
At 15/10/06 11:03 PM,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每次来这儿都要先把那只猪弄脏了才看文章。
其实,每个人的生存都有价值吧。

 
At 16/10/06 3:29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我觉得,就是自己咬得太多东西,可是现实的社会无法那么慷慨给你两全其美。所以自己一定要逼自己选择一个,矛盾的心里。不是吗?蚊子。

Jason,简单的问题没有答案是因为有太多的答案在心中,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谢谢你,我连夜赶写这篇文章就是希望他能知道,我的为什么其实不希望造成她的什么困扰,而是希望可以帮助找到自己要的方向。Jason,你最近好吗???

 
At 16/10/06 4:07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令伯,你好,我明白,有时候,无语也是一种陪伴。不管什么方式,陪伴的就是幸福。不一定要在身边,才叫做陪伴。

文字君女,价值,每个人都有,可每个人的价值都会改变,会增会减,遇到不同的人,也会给你不同的评分。

小鱼,相见恨晚是不是很可惜?假设性的问题我们谁也无法回头去假设什么。要过得快乐,并不只是答应我们,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要做得到。

 
At 16/10/06 9:45 AM, Blogger dcwc said...

i see an interesting post here... it seems a very nice topic you're discussing here... i can only guess what you wrote... the "wei shen me" attracts my attention... hehehe (i always wanted to visit your blog, i can feel that the post you wrote are meaningful... unfortunately, i dont read chinese....)hope you can get through whatever issue you're facing here.

drop by to say hi! ya, indeed very long didnt update my blog. i know you must been wondering what am i doing... i recently looking for job, went to several interviews and yet, still unemployed :( haih...
but my latest application is with marcus evans. ah, i really cross my finger and hope to get the job.

my days at home is really "wu liao" will soon get crazy.... and am trap in the cage of my "outter casing" *sienz*

how have you been doing? your job, your life? what is the most exciting things have you done in the past 2 weeks? (the question i get from my interviewer as early as 8.30am through telephone conversation)now, i'm asking you... i didnt answer that question well i think,due to that i did not have any "exciting" time these few weeks...aiks.lucky, i managed to give a twist and it sounds nice but i dont know how my interviewer feel about it, hhehehehe :)hope to hear from you soon...

 
At 16/10/06 11:10 AM,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原本想写一篇文章叫做评头论足,可是写到一般突然没有idea了,所以就放弃了。
每个人都会评头论足,即使是新娘很美,也会被说,新郎配不上新娘。
所以,不论谁的意见都好,自己的想法最重要。

 
At 17/10/06 10:19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dora, welcome here.. very happy u visit here n post me comment... i also visit ur blog n post comment for u .. dunno le.. since u are no blogging then i looks like lost a fren..coz i dunno ho wwas ur life.... looks like u fine..then ok la..sorry ..tht i need to use chinese to write at here....coz my english very bad.. n is better for me to use chinese to express those feeling.....thanks..

 
At 17/10/06 10:22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均女,我也这么觉得,很多是哦后我们都很无辜,为什么还要让人家去评论我们???但是我们有时候也会评论人家。我啊。。。。我有时真的可以很目中无人,可以很高境界的不去理会人家的看法,但是有时候又会在意。你呢?

 
At 18/10/06 2:47 AM, Blogger 金田一 said...

这次留言,是想道歉,
抱歉很久不来,
希望仍旧欢迎,
短短留言,
不愿伤你大雅,
祝你顺心顺意,
顺便一提,
我买了新的相机,
有空请来,分享分享!
www.bananakk.blogspot.com

 
At 20/10/06 1:59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金田一,你肯过来这里我已经很开心了。我知道你买了新的相机,你现在是放假回来吗???很久很久都没有你的消息,你还记得谁是小强吗???

 
At 21/10/06 10:42 AM, Blogger wilberlove said...

我很少玩blog 了,你给我你的电话号码拉,偶尔可以传传信息给你,我家的电脑坏了,我也要去台湾了,明年新年过后,就要过去了,我给你我的电话号码拉,你来add 我.等我买了电脑才找回你啦,我不会忘记你的拉!!!

 
At 21/10/06 5:33 PM, Blogger wy said...

身为朋友,我们都知道自己的位子在哪。什么时候往前后退,什么时候吵闹安静,什么时候牵手拥抱转身走远,什么时候的什么心情,我们都会尽量拿捏。因为我们都不愿意,因为我们而影响你的决定。


超喜欢这一段滴…
只可惜懂得这样的人,不多。

 
At 1/11/06 1:40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Wilberlove>为什么很少上网了?电脑坏了?之前你的哥哥不是还在玩电脑吗?我会给你我的电话的。你要去台湾了?好厉害哦~要珍惜这样的机会,因为不是每个人会有这样的机会,可能会是一个很辛苦的生活。可是你真的要珍惜。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可以去深造。再说,能够去到那么远的地方。真的要加油。你怎样了?考完统考,还好吗?

蘑菇〉你听过刘若英的歌吗?《很爱很爱你》,说到退回朋友的位子,或许会更好。那身为朋友的我们,知道我们如果说太多花,只会让我们的朋友做不出决定。
谢谢你啦,你自己是不是这样的朋友呢??

 
At 2/11/06 4:3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蓝月的故事,很短可是有很令人深思。不花一点脑力都不行的,要很认真很认真地思考,蓝月的故事。令伯的故事,就很多。太多太多。很有趣,但是有时候就让我不知要怎样留言回应。

所以,是他们的华文造诣很好。蚊子和huixin的部落格也很看。来自汶莱的子非鱼和熊熊也很厉害。熊熊的文字有点。。。。搞笑。不是我的华文很好,我是一个没有念书的孩子,没有一直为自己增值。可怜。

故事是真的,所以,还是能够用文字表达。很少是笔墨难以形容的时候,除非那种难以言喻的心情。我还没看过你的文字,有这样的机会吗?

我很认同你,过去发生的事,都以及自己的一部分,没有说不希望它的发生,也没有说不堪回首。只是,认为,这样的经历可能有点太过分。可是自己还是接受了。当下面临问题的时候,自己还是想要逃避。也不希望这样的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走过去了就如你所说的。

“嗯,应该没有比这个更难过的事情了..”

我每次很多不同的时期,都是熬过来的。可是每一次都很庆幸,自己又能平安无事地处出现人前。要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终究还是会发生。避不开也无法避开。事情的结果还是会降临身上。只是,生活还是要过的。

对,就你所说的。“其实生活方式没有所谓好还是不好...自己的生活嘛...”

不管怎样,都是自己的生活。要认真面对自己。喜欢什么,要吃什么,要逛哪一个地方都是自己的事。可是如果自己是一直顺着别人的意,就不要再为那一点小事伤心吧。难过的事情还是会过去的。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