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8, 2006

微笑

不能忘记,他羞涩的表情。
从那天起,微笑烙印心中。
只要遇见,世界变得灿烂。
阴天雨天,阳光一一驱散。

那年,这个微笑陪了我度过好多好多烦闷的日子。虽然,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可是每次见到他,他脸上都挂着亲切的笑容。每次看着他,不自觉的……他脸上的笑容就会感染我……我也微笑。这是为什么?怎么微笑就像是传染病一样?

每次回家的路途就看见他提着一大堆的,水壶、书本和手提包。看了都好心疼,真的很想跑前去帮他分担分担。他就像是微微凉风,还是那张看了就令人陶醉的表情。他脸上看不出什么疲惫,总觉得自己的精神也被他脸上的开朗牵动起来。

他很害羞,个性比较内向。这是我从线人手上得到的第一手消息,可是这些我都已经知道了。我要知道的是他的个人资料还有很多很多关于他的事情。有时连我自己也无法想像我会为了要接近这微笑,企图想占为己有而做出反常的举动。甚至有时候就很刻意地走在他的身旁,用一种很夸张的方式和在身边走着的另一位朋友大声说话 ,就是想引他的注意。可是,我从没有在他心中逗留一秒钟。很傻是吗?他怎么会去注意一个陌生的男生呢?

其实我也不求什么,只是希望每天这个时候有机会可以静静地走在他的身边就够了。很享受这样文静的微笑,也是我一天最幸福的时候。这个时候仿佛就是我们俩的世界。每次我心情底落,他的微笑就像是温暖的晨阳让发酶的心事变得暖和。是错觉吗?可是心情真的变得好一些。原来,这个微笑是有魔力的。

很清楚记得,有一次我跟他之间的距离就只是一把尺距离,靠得很近很近。我一直屏住自己的呼吸,担心他会听得见。因为这时候我已经无法控制自己心跳的速度。而且还开始喘气了。怎么办?我会不会被认为是个变态?

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个笑容就能够牵着我所有的情绪,就像是一只小狗乖乖地被牵着。因为这个笑容,我的脑筋也不能够正常运作。 所以更不用说要去解开这个迷。我是怎么了?好像失去了表达能力…… 我生病了?

所有的所有,我都不清楚。我只是晓得那是天使,在眼前的微笑就是天使。

13 Comments:

At 9/9/06 11:07 AM, Blogger The J said...

I like this blog! I really do.. TO be frank, the feeling of "an lian" is always the best~ Don you think so? Anyway, there will be ONE DAY you have to tell her how u feel.. Cos U just cant keep it onli for urself as she has the right to noe there is someone loving her.. =D Good Luck and All The Best Bro!

~J~

 
At 9/9/06 10:23 PM, Blogger 卡門 said...

一看第一段,就聯想到“微笑pasta”。
還有線人,讀書的時候最多這些線人的,也是所謂的人間月老紅娘。
看到很最後,才發現是很曖昧的男男情。怪不得我就覺得怎麼有個男的弱不禁風,卻引起一個人的注意。因為我覺得,很少女子會有很強烈的保護欲吧~

 
At 10/9/06 1:01 AM, Blogger wilberlove said...

微笑的感觉是那么的甜蜜,是那么的迷人,我也很久没有看到她的微笑了!!!

 
At 10/9/06 3:16 PM, Blogger edwin said...

我想是蚊子多心了,因为在阿邦的文法里,“他”和“她”是没有区别的。

 
At 11/9/06 12:34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Mosquito>事态非常严重了。什么男男情??我在Blogger一向就是不特别注明“他”和“她”的分别是因为我觉得也可能是“你”或“妮”的故事。可是一看不觉得是个男子和女子的故事吗???故事的主角是男孩子。
看来我要进修了。对不起,我的朋友们。


但是话说回来,我以前也是一个热门的月老。蚊子,我觉得你应该也是很历害的红娘吧。一定撮合过很多的情侣吧??但是我曾经 做月老,然后死得很惨~~~

Jason>暗恋的滋味其实一点都不痛苦。也很甜蜜。我绝对赞同。总有一天男主角一定有机会跟女主角说出心中话的。所以我们都要祝福他们。但是我们自己也要努力。 Jason...你呢??几时有好消息??

Edwin>谢谢你帮我一口。哈哈哈。我今天看了特刊。好喜欢的感觉。真的很棒的特刊。

 
At 11/9/06 11:41 AM, Blogger 卡門 said...

paiseh啦,不是你的錯,是我理解有問題,因為他/她不分,我就誤以為是男男啦!

可是你說過你的故事也可能沒有特定人啊,所以也沒關係啦,對不?男男也有這種之情啊!

紅娘?我應該沒有做過吧~也不喜歡做吶,等下人家不好賴在我頭上怎麼辦?怎麼會覺得我是厲害的紅娘?沒有啦,我哪裡行。

 
At 11/9/06 11:44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其实我也是这么想,因为我写故事的最初,就是特别不要分“他”或“她”。一方面是我的电脑打不到女字旁的你。所以就不要分了。

我不分也是因为要有给大家有更多的幻想空间,只要你有共鸣,不管你幻想到什么或感受到什么情绪,我都是要谢谢你们的用心。想通了以后就觉得没什么。因为只要是有人看我写的故事就已经很满足了。谢谢。

 
At 12/9/06 1:58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That "Smile" is already show up your "love"...
:P

 
At 14/9/06 6:03 AM,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当蚊子那么说,我也差点误会了。。。以为怎么多出一个男男爱恋的,最近真的接触到那么多男男主义的吗?
蚊子:也许,女孩就是要人家保护以及呵护,无论是强的还是弱的,都会有想被呵护的一面。

 
At 19/9/06 4:29 PM, Blogger dandan...™ said...

你还是一样..
=)
真好..感觉好好..

 
At 21/9/06 2:05 PM, Blogger The J said...

My case is much more differnt and complicated.. Don plan to share it so OPENLY here.. hahaha! =D

~J~

 
At 25/9/06 2:07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Joanne,微笑是一种·爱·的表示,除了说是爱情的部分,当然也有是亲情和朋友,师生情等等。只要有爱心,笑容就很自然地挂在脸上。

当然,因为好感才会用微笑来对待某个人。你是不是要结婚,还是结婚了??最近在你的部落格看见你写的什么九月九号的婚礼。是什么一回事???

 
At 25/9/06 2:13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文字君女,你的名字是不是均??女人就是需要保护的,不可以伤害。我在另一个部落格刚刚发表的一篇网志,是有些着朋友寄给我的简讯。是这样写的,

女人是天使,
当她爱上一个人时,
她就会折断翅膀来到人间,
所以男人不要伤害你的女人,
因为她已经没有翅膀再飞回天堂了。

我还记得,阿恺说过他自己是一只母狮子,他也说过它是一只需要被呵护的母狮子。我就觉得,不管一个人平时表现得多坚强开朗,还是有脆弱低潮的时候。不是??

蛋蛋,对不起很久都没有拜访你乐。不好意思///

Jason. 你的故事真的有那么复杂吗???几时有机会跟我讲发生什么事。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