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2, 2006

肩膀

“你是不是男人啊?你的肩膀一点都不宽厚,怎么做男人呢?”

“我的肩膀真的很小,那又怎样?你很烦啦!”

我没有真正打过一场架,最厉害的就是跟人家斗嘴。问我有没有抽烟,我想应该是吸二手烟比较多。不开心的夜晚,我还是会到处飚车。很多时候,给人家一幅很软弱的样子,一个好像没有力气的男生,好像无法搬动很重的物件。感觉上,就连为女友挡刀挡箭的能力也没有。没有安全感也没有男人威严,这样看来,我真的是很不够男人气概?

“是的~你根本就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男生。”受不了她一直一直在说我的肩膀然后又一直对我的人生攻击。还好我是没什么的,只是有点不明白这关她什么事?那天,她心情好像很低落。我们坐在面向操场的位子,迎面吹来的风有点慵懒。我们有一段时间没有说话。

“你……的肩膀可以给我靠一下吗?”

“拿去吧!你就尽管靠吧!”

“是不是心情不好?”她没有说话。然后她说:“你的肩膀真的很小啊!”算了,她心情不好。要发泄就发泄吧~!

“好啦~好啦~你的肩膀虽然不厚实,可是还算得上是温暖的肩膀啦~”语带安慰的口气说着。

说完就按按我的肩膀,说:“去食堂买饮料吧~”今天的她就是说不出的奇怪。

有很多次,看到她怪怪的时候,好像心情不好却努力挤出一些微笑,然后会对我说:“我没有事情的。不需要担心,有谁没有坏心情?”

我们可以说是不打不相识,从斗嘴变成朋友。她爱唱歌,我爱听歌。她每次会抄很多歌词然后就唱唱哼哼,我爱听歌是因为她曾经说过:“你这个五音不全的人,还是不要危害人间比较好。”所以,我爱听歌啦。有时她会跟我解释歌词中的含义。然后就说:“这么深奥的,你应该不会明白。算了~算了~”

那时候的友情,很单纯。当然还是会有人怀疑我们的友情。可是我们的朋友都知道我们是好朋友。很多年以后,我载着她和其他朋友的路上,朋友就问:“为什么你们这么要好,真的不能走在一起吗?”

我没有回答,她说:“不可能的啦~我们要在一起,早就在一起了。再说跟他在一起就是一个笑话。”


我不否认,我们的确很要好。甚至我还觉得朋友的关心比起爱情的甜蜜来得贴心。所以,我喜欢我们友情的关系。朋友问我:“她不是一个好女孩吗?”不是啊~她很不错啊。也是很开朗的女生,只是就没有爱情的那种感觉。

“你觉得这个男人很差吗?”

“不是啊~只是……就不是我要的类型啊。”哈哈,够了~够了~不要越描越黑了。人家总喜欢在我们的友情加上“暧昧”的字样。我们也没能什么。

“你知道吗?不知为什么就是很喜欢跟你说说我很多的事情,就像从前那样。”

我喝着我们都爱喝的绿茶,夹了一块炸豆腐给她。“谢谢你一直没有因为那些闲言闲语而牺牲我们的友情。”她听了这突然的心声,就说:“朋友嘛~”

“你走了以后,我看再也没有人会这样陪我喝绿茶、吃鸡翅、聊聊天……”

“我也很担心,哪里会是怎样的生活。”她又喝了一口绿茶。

她上机前的那夜,传了十几封的简讯给她。只是想要提醒她,不要忘了还有一个朋友等着她的回来,再一起去吃炸鸡、喝绿茶。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还没有一起经历的,也还有很多话没有说清楚。还有很多很多。

“好啦,不要像小孩子一样。等我回来你就要带给我看你的女朋友,好吗?”

“我会努力,你也要加油。什么时候如果你累了,这里还有一个不厚实的肩膀可以让你靠一靠。别忘了!”

“不用了,你就留给你的小美媚吧~好啦好啦,我接受你的好意。说话不要不算话。”

“我要上机了,我不会再用这个号码了。再见了。谢谢你,小肩膀。”

简讯一直在不开灯的房里传送出去,希望那些文字能够成为力量为你护航。

……我还记得,上次的离开,眼泪在眼里打滚可是控制住了。第二次离开,我认了你是我重要的朋友。

几年了……还是没有再去那间茶室喝绿茶了。虽然,你回来了……

26 Comments:

At 2/11/06 6:23 PM, Blogger 蓝月 said...

有些人,和他在一起的感觉很好,然后随着日子的过去,越来越亲密,大家都在问,为什么没有在一起,可是就是没有在一起。

这样男女之间的朋友关系,其实感觉真的很好。

 
At 2/11/06 7:5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一個這麼樣的好朋友,不管對方有什麼事,總會在見面時拿出來談,不能見面的日子就sms告訴對方彼此的狀況。

我們還有一堆大小約定,雖然屆時未必可以如願,但是每每想到那些約定,感到很窩心。

不管有多麼好,就是沒有那種感覺,這樣的相處很自然、很溫馨…

 
At 2/11/06 7:5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p/s:這個和我同班11年的同學,如今也認識了15年。友誼萬歲~

 
At 2/11/06 8:52 PM, Blogger huixin said...

你不在,我会想你
你难过,我会陪你
你开心,我们分享
你和我,永远不分手

这样的好朋友,我也有一个。
单纯,无猜疑的友情。

 
At 3/11/06 9:39 PM, Blogger 蓝月 said...

嗯...我们说好,若大家都40了,男未娶,女未嫁,他就要了我。呵呵。窝心。

 
At 5/11/06 3:02 AM, Blogger 金田一 said...

好漂亮的故事!
让我也很窝心!
谢谢你!
原来人生真的很美丽!

 
At 5/11/06 4:21 AM, Blogger shean said...

又好久没来了.. 你的故事依然那么精彩。 :)
好好加油..

 
At 5/11/06 12:12 PM, Blogger wilberlove said...

我从来都没有这么一个酱好的异性朋友,只有酱子的男性朋友,也许我从来都不是靓仔吧!!!哈

 
At 5/11/06 1:21 PM, Blogger wy said...

这种朋友,我也有一、两个,哈哈

有时候会想:毕业以后,会不会我们都忘掉彼此

没有害怕,因为我明白时间会鉴定友情

 
At 6/11/06 2:43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蓝月,还是谢谢你的分享。有时候,很多人的眼中还是会不相信男女之间的友情。因为对于他们来说,男女就是爱情。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朋友,我觉得你就是一个很珍惜友情的人,而且会相信世上的友情是可以跨越性别的人不多。原来,你不担心你没有人要。因为已经有个朋友答应会一直陪伴你。真的很窝心。祝福你。但是你也不会是没有要的啦。

蚊子〉有时候,朋友没有见面的日子难免会生疏。不管是你的异性朋友还是同性朋友。只要就没有见面,都会生疏。可是这样的距离其实是能够填补的。就想你跟你的朋友,没有见面的日子还是会sms对方,有些人觉得sms也很麻烦。当然我也祝福你的15年友情能够到黄金周年。或是更更久久的永远。祝福你,蚊子。一定要珍惜这段友情。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也好。
金田一〉其实你的故事也一样很美。只是我是慢了一点点才参与你的人生。你也是一样,我知道你对待朋友的心很真诚。只是有时候脾气回答了一点。可是你那种为朋友打抱不平的义气,真的很令人感动。我是说,主席被人批评的那次。所以。认识你,我就不怕被人家欺负。因为有你这个人会先出头。谢谢啦。

Shean>我有点惭愧因为你都有过来我这里。但是我就是只有特别日子才会到你的部落个留言。不好意思,因为我没有自己的电脑。所以都比较麻烦。但还是谢谢你为我打气。

 
At 6/11/06 3:04 AM, Blogger 金田一 said...

邦〉別把我說到好像陳浩南,但我倒想知道“上次主席被欺負”,你的意思是?

 
At 6/11/06 3:19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蘑菇〉毕业以后,你不要因为时间,距离而让你们的友情慢慢淡了。你一定要努力。老实说,敢情是需要双方面的。石油单方面的付出一定会很累,可是你就尽量给自己时间吧。你要加油。为自己的心努力,自己要怎样的友情,要怎样的生活,要实现怎样的理想都最需要问你自己的心的意见。

 
At 6/11/06 3:19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Wilberlove>就是因为你的留言,让我觉得我一定要回应你什么。你真的很可爱。哈哈。什么没有异性好朋友???这根本跟你的样貌没有关系。好吧。就来个问卷条查吧。

 
At 6/11/06 3:26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你有多少个异性朋友?

1?2-5?6-10?11-15?16-20?20 以上?30以上?50以上?数不清楚?

有没有要好的异性朋友?

有多要好的关系?

吃饭喝茶?哈拉聊天?聊心事?一起睡同一张床?一起吃同一碗食物?只是sms聊天的朋友?

有没有一见如故,一拍即合的异性朋友?

异性朋友多过同性朋友?

有没有哪一位异性朋友或同性朋友因为你的样貌而跑来认识你的?

 
At 6/11/06 3:31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有兴趣回答的,也顺便回答吧。
金田一〉那一次的事情?最近啊。你还不是第一个站出来骂人的吗?学生主席的那次。我觉得你很勇~~`

最近我都在《乌托邦无聊日记》写部落格。因为那里要我交待我在新加坡的生活。就是家庭报告那种。那里也有照片。也顺便给部落格的朋友对我有多一点了解吧。

 
At 6/11/06 5:54 PM, Blogger wy said...

你有多少个异性朋友?
好像很多…可都是同学

有没有要好的异性朋友?有两、三个

有多要好的关系?
吃饭喝茶、哈拉聊天、聊心事、一起睡同一张床、一起吃同一碗食物

有没有一见如故,一拍即合的异性朋友?
没有

异性朋友多过同性朋友?
好像是 ==

有没有哪一位异性朋友或同性朋友因为你的样貌而跑来认识你的?
不是吧,不太可能是吧

 
At 9/11/06 11:21 PM, Blogger wilberlove said...

你有多少个异性朋友?
有是有,可是都不是很熟。

有没有要好的异性朋友?
没有,(喜欢的算吗?)

有多要好的关系?
吃饭喝茶、哈拉聊天、聊心事、一起睡同一张床、一起吃同一碗食物(这都是跟我的好朋友男性哦,才一个,就没有别人了。)

有没有一见如故,一拍即合的异性朋友?
没有

异性朋友多过同性朋友?
没有啦!!

有没有哪一位异性朋友或同性朋友因为你的样貌而跑来认识你的?
没有,从来没有!!!

 
At 10/11/06 11:4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怀疑故事有添加成分,有那么多细节吗?还是应该怪罪记忆力?

from:
a star in ur drawing

 
At 13/11/06 1:57 PM, Blogger 三月三日 said...

很甜的一段友情。。。是不计付出多寡,是自然而然地想起对方,是放心地施放所有心情。。。是极其难得的《友情》!印证了男女之间的纯友情吗??
当时的我,亦享受着这类的幸福。。。但是,还是越界了。。。也因此分道扬镳。。。
她回来了吗??那为何不再相聚了呢??是心意改变了,还是欠缺时间??
哈哈。。。小肩膀。。。;p
因为熟若所以不怕你介意,那种情感才最真实!也让我不禁忆起他生病的那一天。。。
我们坐在巴士上,他说:“借我肩膀靠靠。”
是有点别扭啦。。。
过后他还说:“yierr…都不好靠的。。。”
^U^ Me!roO

 
At 16/11/06 12:08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蘑菇〉同学?我不知道你的想法。可是我对于“同学”和“朋友”的看法都有不同。简单地说,朋友就是比同学关系更好的人,才叫做朋友。可是很多人的异性朋友都是从同学开始的。在求学时期也是自己最多异性朋友的时候啊,不是吗?不然你们以后工作,一间公司会有多少异性呢?但是,蘑菇啊你也不错嘛。也有几位好朋友。然后还可以睡同一张床?真的吗?还是那张床很大张?就说是一起睡同一张床?朋友吃同一碗和情侣吃同一碗食物是不一样的。因为朋友都是先偷吃你的食物,然后你才吃的。可是情侣就是这便吃自己的。那边又吃你的。可是如果有这样的异性朋友,就真得很不错,因为你们都不在乎那么多了。
小鱼〉其实不是坐在操场,而是坐在看得见草场又面向草场的方向。我必须尊重故事主角的心意,没办法告诉你的。因为你如果知道得太多,对我很不利。哈哈。但是,我觉得你还是会知道“她“是谁的。容许我不说故事的主角到底是谁。

Wilberlove>喜欢的异性朋友算不算是好朋友。我觉得还没有进化成情侣的阶段,都还是朋友吧?只是你自己对他的看法不同了。但是,你有很多很要好的男性朋友也不错啊。对了,你又收到我的电话号码了吗?我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号码都给你了。得空就sms我吧。反正你也毕业了,对吗?
星星〉如果你觉得故事有添加的成分,你讲是哪些吗?我知道你也知道这个故事的来胧去脉。我可是有三八做功课的采写这个故事的。不肯定的情节都没有写。还有这个故事有一些部分是剪接的手法啦。把一些发生在比较后来的事情,写在前面了。不如我们有机会一起来研究吧。因为你知道得也不少。星星,还是谢谢你。还以为你没有机会看到这个故事

 
At 16/11/06 12:18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Meiroo〉谢谢你的分享,我很开心,因为我的一个故事,有那么多个朋友给我回应。真得很谢谢你们,当然还有你。就像你所说得那样,真的不计较什么,很多心情都能够好好地分享。我一直相信,男生女生之间是有很单纯却可以比情人更亲密的友情,我一直相信。因为一直以来我都是很重视友情。

有时候,你越界了,并不是坏事。也不需要以后做不成朋友。可是很多人都没办法从好朋友晋升到情人的时候,就改变自己对待另一半的态度。因为他们都还是用着“友情”的态度来对待情人,这是很危险的。
女主角和男主角为什么没有相聚了?告诉你一点点内幕吧,他们有见面,只是他们都没有再回去那间对他们有很多回忆和很多约定的茶室了。时间的问题吧,也是大家的处境不一样了。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会相信,他们真的只是朋友。所以,有些事情到一个阶段就要回避一下的。
Meiroo,你的故事真得很温馨,你是走温馨路线的吧?真的很可爱的朋友。我还是很祝福你和你的朋友,可以长长久久。不要因为人家的什么话,而让你们之间的友情有了什么阻碍。

 
At 16/11/06 1:02 AM, Blogger wy said...

是噜,我们的菜可以夹来夹去滴,不介意吃对方的口水,哈哈


按照你的方式,我应该这样表达:他们既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朋友咯

 
At 17/11/06 1:42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Crayn, I like this story. Is good to have this kind of frens. However, until now I still cannot find 1. :P
This kind of friendship is expensive than gold.

 
At 23/11/06 10:4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离开后,总有些改变。。
尽管不想承认,
还是希望守着那单纯的自己。。。

所以才没有回去那间餐室吧。。
我想。

 
At 25/11/06 3:16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蘑菇〉好羡慕你的朋友。可是当你们都有另外一半的后,就不可能可以这样了。因为你们的另一半一定不相信你们只是朋友。那要看你们自己怎样啦。。。。。

Joanne〉如果你还有那么熟的男性朋友,你的男人不会介意吗?所以说,在念书时期就是结交朋友的最好时候,当热阿按我也赞同,念书时期,当然我也赞同念书时期就是谈恋爱的黄金时期。
我不相信,你没有这样的好哥儿们。

颖灵〉你又可以上来我的部落格勒吗?谢谢你的用心,盒那么感性的留言。很喜欢你的感性留言。觉得,你的说法也对啦,因为就是有些事情改变了,才想到要保留最好的回忆,而那间茶室就是存有一切的美好。。。。

你猜对了。谢谢你。

 
At 30/11/06 2:15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小鱼,对不起。不是不想告诉你。只是,股市主角不想要其他人知道。就当作是一个秘密吧。除了名字,你什么都动了,不是吗?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