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07

听风

“你快来看!”女生很兴奋跑到操场中央。

“为什么要去那边?”男生觉得女生就是难以捉摸的动物,为什么会在这样的天气要回来母校,而且一下车就飞奔操场呢?

“你快来啊~年轻人~走路不要像乌龟~慢吞吞的!” 女生一边拉着男生的手一边说着。

“来~你闭上眼睛~”女生对男生说。

“为什么要闭上眼睛啦?”男生问。

“别问那么多~快~”女生说着。

“喂~你在干什么?为什么又盖着我的耳朵?”男生已经很不耐烦了。女生在这种大热天跑来这里,还要闭上眼睛。现在又那么无聊盖着他的耳朵。

“来了~来了~你闭上眼睛仔细听听~不要睁开眼!我现在要放手了~你听听看~”女生把盖在男生耳朵上的双手拿开。

咻~ ~ 咻~ ~ ~ 咻~ ~ 咻~ ~

“风……”男生好奇地要问女生。

“别吵~你继续听!”女生打断男生的问话,自己也闭上眼睛。

一阵微风吹来~站在操场上的两个人都一齐闭上眼听着……

咻~ ~ 咻~ ~ ~ ~ ~

男生睁开眼睛.….回想起那天的操场。很多时候,当天的情形一直会浮现男生的脑海。毕业时,离开时,上飞机前,回到母校时……

“当你不开心的时候,你要学习闭上眼睛听风,风会跟你说很多很多,它能够来到你身边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高空飞了多久才能够低飞歇息然后和你对话…… ”

“我知道你最近不开心,我又不懂能够帮你些什么,所以就带你来这里,听听风。”

谢谢那时候的你,让我学习听懂了风的话…...也听懂你的贴心。

32 Comments:

At 15/5/07 10:21 AM, Blogger dandan...™ said...

喔..我喜欢这个"听风" 的故事...
好有感觉, 我也想起我自己的母校了..
=(

 
At 15/5/07 10:04 PM, Blogger 金田一 said...

好温暖,风儿吹!

 
At 16/5/07 2:2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蛋蛋〉好久不见了。因为有人问我,为什么她是属于听风部落那里。是因为有这样的故事。觉得女生都像风,要很仔细的聆听才会听到她们的心声。

 
At 16/5/07 2:2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蛋蛋〉我也很喜欢这个故事的感觉。每次想起来都是很好。闭上眼睛听风会听到更多。

 
At 16/5/07 2:25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金田一〉风儿吹~~我觉得对于风,你会比我更了解。

 
At 16/5/07 7:29 PM, Blogger Wois said...

喜欢听海,也喜欢听风。。。更喜欢风拥抱自己。。。

 
At 16/5/07 9:19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哈哈。。。
你指的“那个人”是我吗?
我喜欢风,它是我难过时的拥抱。。。
好久没吹风了。。。好想他。。。
好像,有他在我身旁的风更美好似的!
我的《大自然的风》!
谢谢你,这篇满感人的!
^U^ Me!roO

 
At 16/5/07 9:32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哈哈。。。
忘了提。。。
他是我的风。。。
或许,就是有抚慰我心灵力量的风吧。。。
呵呵,你说女生是风。。。
而我说他是风哦!
;p

 
At 17/5/07 2:25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Wois〉很多声音我都喜欢听。风,海,森林,草原,虫鸣……被风拥抱着?好像很浪漫噢~


meiroo〉对啊~因为你问了我,为什么你会在《听风部落》。之前在重新规划我的好友部落格的名单时,因为真的太多朋友了。就一个一个分,分到后来的女生就归入《听风部落》。救世银为这个故事。原来meiroo有那么温暖的风啊~对了你还在新加坡工作吗?

 
At 17/5/07 11:58 AM, Blogger edwin said...

我知道风的声音,我曾静听风的话语。

很多人只有在伤心的时候才会去寻找风,其实,风任何时候都在,为何快乐的时候不寻找风呢?

 
At 17/5/07 1:26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Edwin〉对~风无时无刻都在,只是我们快乐的时候都忘了聆听。你说得很有道理。我几乎忘了这一点。

 
At 17/5/07 4:40 PM, Blogger dandan...™ said...

金田一and Crayn are different person or same?

 
At 17/5/07 11:51 PM, Blogger 金田一 said...

我被人奚落了!在http://shiuanandkomei.blogspot.com/
这家人好怪?

dandan>我不是cryan.他的文采太好了哦!

 
At 18/5/07 2:08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蛋蛋〉原来你一直不知道,认识了你那么久,从以前子非鱼和蚊子的时候你就知道我啦。我是阿邦,全名叫郑伟邦。我是Crayn,是因为是喜欢蜡笔小新,就从Crayon自创我的名字。这样的介绍会比较好吧。
还要特别介绍我的朋友,我也不喜欢夸张他啦。他是金田一~他是个爱摄影的人,文字的风格有自己的一套。但是他的话不多,一跑就是火山爆发,有爆点。这样可以了吗?蛋蛋,这样你记得了吗?

 
At 18/5/07 2:37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金田一〉我已经过去看了。我该怎么说呢?不是他们怪怪,我只能说不是每个人都会接受你的那一套。更尤其是那些不认识你的人,他们更不会明白你的举动。我虽然不是很认识你,但我对以任何形式的留言都欢迎。毕竟有一个你的“到此一游”,总好过我的部落各没有人要过来不是吗?但是人家怎么想?

就好像我一直玩miss call,认识我的人都不会介意。但是不认识的人就会觉得我很无聊,甚至有人还说我是性骚扰。最严重的就还有人慎重警告我,大概会有身高命危险吧。所以你说?

一个举动,在不同的人面前,你的好朋友和不熟悉的人都有不一样的反应。那我说你就不要怪他们吧~可是你也要对你的举动负责任。你会吓到人,尤其是女生。毕竟他们也是友谊花开人。我会过去那里帮你澄清,他们应该不会把你看成变态啦。

希望你不会介意我这样的真心话。

 
At 18/5/07 2:48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金田一〉我刚才没有注意那里你的留话。可以不可以请你帮帮忙,把你的留言删除掉呢?可以说是太伤人了~ 拜托~

 
At 18/5/07 11:38 AM, Blogger 大恒 said...

金田-我已经讲过你了,没事就不要写金田一游,现在不是出事了!哈!哈!误会而已啦,不用大惊小怪...也许你的脸看起来有点像坏蛋!
金田你要游就来我哪里游吧,我不会骂或赶你!
cryan-那我就讲叫你蜡笔小新,很难记得你的名!

如果女生找你料心事和协助,那表示她看上你还是她在利用你。。

 
At 18/5/07 12:24 PM, Blogger BOX cat said...

金田一:

对,我们是怪,怪得有理,只要与自己不同的人我们都觉得他怪,甚至不可理喻。可是(且必须强调)我们真的没恶意,只不过直接了点。请双方息怒!

Crayn:

“风”总是让我精神一振。感觉上,就好像在跑道准备就绪,只要强劲的风吹起,我就可以展翅已120公里速度在空中飞扬了。

谢谢你在我们的部落个留言。

 
At 18/5/07 12:26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哈哈。。。对啊。。。我那温暖的《大自然的风》。。。呵呵
我没在新加坡做工了。。。
现在就先呆在家等大学通知。。。
你呢??
^U^ Me!roO

 
At 19/5/07 2:49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大恒〉我的名字CRAYN,懂吗?你还是写错了~伤心~哈哈你爱怎么叫我都行,也是一句。你的问题,如果我给你的回答,都不是你给我的选择。我只能够说,是他相信你。但不一定是看上你,不一定对你有感情。不一定是要利用你。不一定有恶意,怎样?会不会你想太多了?

 
At 19/5/07 2:53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Box CAT〉欢迎你的到访。谢谢了。你让我觉得你是一个有个性的人,因为你对于生活有一种乐观。这样的乐观,是社会上很少有的观念,觉得忧郁的社会就是需要你这种人的乐观来调和调和吧~

 
At 19/5/07 2:56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meiroo〉很开心你在你的部落格里写了关于《风》的故事。让我有机会,感觉到不同的风的故事。

 
At 19/5/07 10:05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i like tis story ...easy to understand.... coz other story difficult lol...may im too crap gua.
i just realize beside than
"listen to sea" and now also can "listen to wind"
so nice, find 1 day goto tg.aru listen to wind lol...
but wat did wind told me?

 
At 19/5/07 10:1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i first time at here haha..

T.T

 
At 19/5/07 10:2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凉风轻轻吹呀吹呀...
大家好,我是阿定。

 
At 21/5/07 12:13 AM, Blogger huixin said...

如果可以,风可不可以将烦恼也带走?

 
At 21/5/07 11:29 AM, Blogger ◎ 雲 said...

谢谢留言。有关我的一切,可以在http://skyinn.blogpsot.com获得资料,欢迎你加入。please just email me your gmail address,then i can send you the invitation link.thanks.have a nice day.

 
At 21/5/07 11:2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让人感动的浪漫和贴心!

yingling

 
At 22/5/07 12:52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鱼〉这个故事也有背后的意思,希望你还会明白更多。当然,谢谢你的用心感受。平时不能上网还那么有心来我这里留言。

风儿〉你为什么改名字了?阿定就阿定啦。

康云〉原来你有两个部落格,头痛了。又有好去处了。你的部落格很有意思。

英灵〉你有没有什么风的故事也和我一起分享的吗?

 
At 25/5/07 8:44 PM, Blogger 阿Don said...

别令我想起以前的回忆!T.T

 
At 29/6/07 1:4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羡慕。

谢谢。

 
At 5/7/07 3:14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YANYI〉不知道你會不會會來這裡,我不知道你是誰,但真得很謝謝你的到來。希望你還是一樣開開心心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