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1, 2007

最后的游戏~最后一天

末:

今天是最后了。心还是很累。虽然可以离开游戏了。

帝国的骑士,今天就要离开了。
那天北方城堡的掌门问骑士:“你是不是就要离开帝国了?”骑士一直否认。连骑士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一直否认这个事实。骑士唯一想到的原因,是不是不想要去承担那些问号的重量?或许这些问号不应该是由骑士去承担。毕竟最懂得,最会解开这些问号的结应该是宰相和司令吧。因为这样的问号真的很累人……

魔法卫兵:“你真的要离开了吗?你一定要老实说,我什么都跟你说,你不能瞒着我!”
骑士:“我可以等到你不再是帝国的人再跟你说吗?”
魔法兵士:“不可以~!!你一定要说!”

其实想起刚刚在北方掌门的面前一直否认的样子,是多么地虚伪。唯有在这个跟自己比较有点交情的魔法兵士面前承认了也证实了他要离开的谣传。

魔法兵士:“是你自己选择离开吗?”
骑士:“是那个图兰帝士克的决定。是他要我走的。”
魔法兵士:“我觉得你变了……”
骑士:“什么?”
魔法兵士:“一日为师,终生为师。虽然他不是你的老师,他是你的统治者,就是一辈子也不能改变的事实了。你不能这样连名带姓称呼他。为什么离开了就这样没礼貌地称呼他,更何况你是还没离开的!”
骑士:“我已经没有必要这么做了不是吗?我已经不再属于这里了,有些事情不是应该改口的吗?更何况我没有加上什么不好的字眼。”
魔法兵士:“对啊,可是你们不是什么情人,那些才是要改口的。可是他就是你一辈子的统治者,不管是不是什么‘过去式’的了。总之你这样不礼貌称呼他就是不对。”
骑士:“这样的称呼不是什么不尊重,难道我现在还要讨好这样的关系吗?对不起,我真的没那么大方。”

虽然有点认同魔法兵士的说法,但是骑士本身不是圣人,根本不能够那么大方。没有把他们怀恨在心就已经是他能够做到的事了。

那天,骑士碰见了那次被辞退的新魔法师,骑士决定要问个明白而装作不知情跟新魔法师聊天。

骑士:“为什么这几天没有看到你的?”
新魔法师:“我自己觉得不适合,所以我就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我就跟宰相请辞了。”

骑士很奇怪为什么宰相要骗骑士说,这位新魔法师因为不适合帝国所以辞退了他。而不是如现在这新魔法师在骑士面前说的?为什么宰相要隐瞒真相?

那位大前天新来的医疗师,是来替代骑士职务的。在骑士细心交待每一件事情的时候,就很好气问……

医疗师:“你是不是要离开了?”
骑士:“为什么这样问呢?”
医疗师:“因为你交待我的事都特别细心。你是不是要回国了?”
医疗师不等骑士回答又问:“是不是做得不开心?”
骑士:“不是,我有自己的打算。”
医疗师:“不用紧,快乐就好了。”
医疗师似乎看出什么事情……

或许还不了解医疗师的本性,也不想要在这个时候有什么节外生枝的谣传。所以骑士选择隐瞒事实也隐藏自己的情绪。

今天算是过得十分安定,司令没有乱发脾气,统治者更没看骑士一眼。其他的政务人员和法师们都不知情,没有人知道今天就是骑士的最后一天。

宰相召见骑士,对他说他的薪金不会被扣除。然后就要求骑士交待手上的工作给他。然后对他说,如果没有什么事情,骑士可以早点离开。收拾好了一切,很想跟一直以来都很照顾他的占卜师和大武士道别。但是他们都在处理着自己的事务,所以没有道别就离开了。走前只是简单跟宰相说:“我走了。”就走了。

帝国城外正下着毛毛细雨,骑士没有撑伞。就这样淋着很清爽的雨。离开帝国。用自己的魔法发了魔法信鸽给占卜师和大武士。

给占卜师:我走了,谢谢你这位朋友。
给大武士:我回家吃饭了。

占卜师是一位比较感性的女生,大武士是一位粗犷的大力士。他们都是曾经帮助骑士的人,也是其实很想道谢道别的人。

大武士突然回传骑士的魔法信鸽,透过魔法信鸽与骑士对话。

大武士:“你为什么传魔法信鸽给我?”
骑士:“没有啦,我只是跟你说我要回家吃饭罢了。”
大武士:“你很好笑啦,知道你这个大胃王饿了。路上小心。”
骑士:“知道了。”

最后还是没有说出口的那声谢谢……在雨中淋湿了,掉满地了。其实越走越远,心也越轻盈了。


末,20070427

11 Comments:

At 1/5/07 6:15 PM, Blogger 金田一 said...

今天已到此一游!

 
At 2/5/07 3:35 PM, Blogger kelly said...

祝骑士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At 2/5/07 3:58 PM, Blogger 口水流 said...

很好!太棒了!看完故事后,心情也变得轻盈了。;-D
我在此祝你:百尺杆头、更进一步。

 
At 2/5/07 6:42 PM, Blogger wilberlove said...

好久都沒有跟你連絡了喔!!!

 
At 2/5/07 9:29 PM, Blogger edwi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2/5/07 9:30 PM, Blogger edwin said...

有没有定下反攻帝国的大计?比如说,将来自己要成为统领骑士团的司令或占地为王,然后攻陷帝国等等?

魔法看起来不错吧!骑士学魔法,你的人生一定比前帝国那班人更丰富吧!

也许,离开帝国是命运的安排,避免你和帝国的人一起沦陷。

天使的徽章真的那么重要吗?你改去寻找魔鬼的徽章可不可以?

 
At 3/5/07 11:12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金田一〉谢谢你几天过来这里。这里最需要你的支持。谢谢你了。以后也欢迎你到此亦忧。我当然也会过去你那里悠游。

Keely〉你好像知道故事背后的真相了。希望骑士真的能够在离开帝国之后能够找到自己要的方向。

笑林〉你的笔名很特别,谢谢你来到这里用心感受这里的故事。谢谢你。

Wilber〉我很久没有传简讯给你了。你最近好吗????还有写部落格吗?

Edwin〉反攻帝国?或许应该说更清楚一点吧。帝国不是骑士想要的,骑士本身希望可以在比较热带的国家居住。所以反攻帝国为得到帝国…就像你不想要住在高山为何还要爬山?到过了这个山顶看看不一样的风景就好了。爬山的过程有白痴又吃力,没有人会明白自己的心态,是多么想要看看跟人家不一样的风景。

人离开了学习的生涯就是一直付出的时候,就像是工作还是什么,但是这时候的脑子最迟钝。不但是要有新的知识进来,还要接触不一样的年龄。新才会一直有新的想法。不是?edwin,你不是有这样的接触啦?会看到不一样的活力和热诚。

其实,天使徽章就是居留在这游戏世界的居留证,只要有她,离开这个帝国,还是能够在这个游戏世界里游走。 就算是想目前的休息起,也不用担心什么。只是天使徽章没有了。或许很多人都不明白,骑士已开始就一直在自己不喜欢的帝国为的是争取只有这个“天使徽章”。根本不是自己要的国家,没有归属感但还是为了天使徽章而努力,最后什么也没有得到。难免会失望。但日子还是要过的。所以骑士还是会开开心心的。

可能会如你说说吧,没有了天使徽章,就没有了。但是以后有机会还是会要得到天使徽章。

在此谢谢每一位朋友用心感受这个故事。

 
At 3/5/07 8:47 PM, Blogger wilberlove said...

最近又開始有寫回blog了.

 
At 5/5/07 2:24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wilber...good a.i read it..but its all about badminton le... why de??? haha

 
At 5/5/07 1:09 PM, Blogger edwin said...

是的,阿邦,我也是不断在追求自己的人生,接触不同的人,看不同的东西,这样心才会活着。我明白你所说的。

好好地为生活加油吧!骑士!

 
At 9/5/07 3:12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Edwin>你也要加油。谢谢你。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