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對了不對了

《貝殼風聲~寄愛情的歌》


對與不對?
有時候不是我不要給與答案。
只是每個人心中的那把尺都不一樣。

什麽是對的人?
臉頰對了,身材對了,
性格對了,身世對了,
牽手對了,接吻對了,
味道對了,擁抱對了,
甚至連那感覺對上了。
這應該就是對的人。

一輩子有多少次能夠遇上對的人?
一輩子能夠遇見多少個對的人?
一輩子真正可以和對的人在一起......
就算只是那短短的時間也好,
可以和多少個對的人在一起?

一輩子可以和對的人相處的時間有多長?
和對的人牽手擁抱接吻又能夠多久?
和對的人並肩散步吹風能幾次?

可是......
有多少人真的那麽幸運遇見了那一位......
......對的人......

是愛妳的
爲何要離開你?

不是妳的錯。
而是......
時間不對......

爲什麽?
不明白。
不能走到最後
是因爲“時間不對”?

“時間”成了千古罪人,
也成了最好的理由。

這是不是笑話?
錯的時間......
對的人......

是遺憾?
還是荒唐的故事?




《對了不對了》摘錄于
《烏托邦無聊日記之貝殼風聲~寄愛情的歌--他她》

31 Comments:

At 21/9/07 10:10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愛沒有該不該,對不對,只有存不存在的愛。即使是一個月、一個星期、一天還是一小時,只要那一秒,倆人之間有愛,有感覺,那也沒遺憾,不荒唐了。

不能走到最後,不是時間錯,也不是誰的錯吧?緣份不夠吧?

 
At 22/9/07 12:46 PM, Blogger Me said...

我赞同蚊子的话,有缘无纷,即使我们认为多对都好,可是他并不属于你的,那再给多长的时间也好,他也不会是你的。
我有个朋友曾经告诉我,上天不会给你想要的东西,可是你所需要的,来爱你,伤害你,把你变成你自己。

 
At 22/9/07 1:34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 —— • 蚊子
對啊。我也這麽認爲。愛情沒有那麽多對於錯。
只要有愛存在。就是愛了。沒有愛存在。什麽都不是。
不是嗎?
我忘了是哪一個作家說的話,

在對的時間遇倒錯的人是一種荒唐,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種幸福,

在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種笑話,

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輩子遺憾。



:DS Siu Siang
你會不會明白?兩個人就很相愛,深深愛着。但是爲什麽不能走到最後?我也不明白。
。。。邊城我自己?原來。。。
我也不懂該怎麽說啊。也對啊。我們不可能在世青的開端就可以得到自己要的。

 
At 22/9/07 5:51 PM, Blogger Me said...

You cant be with the person. But you have learnt an endless love. And that is the greatest gifts for what you have lost.

"When the heart weeps for what it has lost,
the spirits laughs for what is has found"
- Sufi Aphorism

Try to look at the brighside from the darkness..

 
At 22/9/07 5:53 PM, Blogger Me said...

We will never understand what the world is for us, we can only plan, but the decision in is His hand.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o cherish everything in our life! Life is too short to be wasted, r8?

 
At 23/9/07 4:15 PM, Blogger Wois said...

爱,没有对与错。
爱,就不要后悔。

 
At 23/9/07 6:12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那天留言後,想了很久。不能走到最後的愛,除了緣份不夠,是因為彼此不夠愛吧。
因為不夠愛,所以不能奮不顧身。愛情,要像徐若瑄唱的“狠狠愛”。

 
At 23/9/07 8:13 PM, Blogger 大恒 said...

我也不知要怎样回答你,你知道我失恋了,到现在还没走出伤心带来...

 
At 23/9/07 10:44 PM, Blogger 金田一 said...

才发现好久都没有来了。
近来好吗?

 
At 24/9/07 8:45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Siu Siang
我明白你說的。我們如果都放開一些,不要一直去在意我們失去什麽,反而應該慶幸我們還能夠獲得什麽。我覺得,我們都會釋懷。
從黑暗看光明,在場也看見日出,那是一種希望的感覺。我認同你說的,我們從來都不知道在我們生命結束的那一刻。我們會得到什麽,就算是以經濟懷好的,我們也不一定得到。但我們的生命太短,根本不應該浪費時間在遺憾什麽。不是嗎?

 
At 24/9/07 8:51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Wois
不要後悔。也不該後悔。任何的事,後悔了,也不會重來。下次不要再錯了,也要珍惜每一次自己的決定。紫荊能夠做決定是一種幸福。選擇自己要的。你回到吉打了嗎?


風中奇緣的蚊子
對~我覺得,很多事情根本就不在于緣份,反而緣分和時間timing都成了藉口。不夠堅持的愛,不會走到最後的。蚊子,謝謝你的提醒。


大恆
悲傷太久就會錯過太多。祝福你。希望你可以重新振作起來。


金田一
我最近還好啦。還可以上部落格。只是時間沒有以前那麽多。你呢?

 
At 24/9/07 9:44 AM, Blogger 大恒 said...

希望能快点出来,你没有去我的部落了

 
At 24/9/07 10:33 AM, Blogger Vincent Cho said...

愛情包含太多細節了,對與不對實在太難定義了…

 
At 24/9/07 6:35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大恆
有過去啊,最近不是留言了嗎?我在到處遊覽。要一個一個看。這裡有接近一百個部落個,很多啊。還有你的《貝殼風聲-寄愛情的歌》已經安排好了。只是等待時機罷了。


Vincent Cho
好榮幸。你第一次過來這裡嗎?謝謝你的留言。對~愛情震得很難定義。有太多的細節。所以爲什麽那麽多人都還不能砍頭愛情的全部。

 
At 24/9/07 7:15 PM, Blogger Vincent Cho said...

哈哈,我該感謝你光臨!愛情要學的還多得很呢,那是一生該學習的=)

 
At 24/9/07 7:21 PM, Blogger ~Will~ said...

对和错?真的不是很明白爱情是何物!爱情没有对错!不然哪里会有那么多情侣分手。

10到20年的夫妻离婚收场大有所在,嗨!
很多小孩看着爸爸妈妈离婚收场,到最后,辛苦的还是小孩!

狠狠地去爱对方,有问题的时候,多多了解对方,一起解决双方的问题。好好的爱对方才是爱情长跑的方法!

 
At 25/9/07 12:42 PM, Blogger wilberlove said...

對和錯根本就差一線之差.

 
At 25/9/07 8:20 PM, Blogger @lly said...

分得到對或不對嗎?

根本沒有對錯...

 
At 26/9/07 2:57 AM, Blogger wy said...

我喜欢这一篇故事

 
At 26/9/07 8:27 AM, Blogger 大恒 said...

你传给我了吗?

 
At 27/9/07 12:47 PM, Blogger Wois said...

人还在首都。
哈哈哈

摇手问好

 
At 27/9/07 6:46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Vincent Cho
别那么说,你愿意过来这里就很好了。我也觉得,除了爱情,还有很多人与人的相处都是我们一辈子都要学习的。没有人会是这方面的专家。


Will
其实如果两个人真心相爱,就算分开了也不是谁的错。知识。。。如果某一方是在玩弄,那真的是哪一方的错了。
父母吵架,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应该连累孩子。我很认同你说的话。


Wilber
一线之差,也是观念的问题。


@lly
你好。我最近好久都没有你的消息了,。你好吗?真心相爱的两个人,都没有错的。

 
At 27/9/07 6:48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蘑菇
谢谢你。你最近的生活好吗?

大恒
我还没有发给你。我没有自己的电脑。可怜。


Wois
Wois是你的名字吗?你在KL玩耍?你好你好。为什么可以上网的?

 
At 27/9/07 9:38 PM, Blogger 大恒 said...

last time how you on9 1?

 
At 28/9/07 11:33 PM, Blogger 馒头 said...

我很喜欢那篇:错的时间遇上错的人....
所有事情都没有所谓的对于错。
曾经听人家说过:“因为误会才在一起,因为了解才分开”,这是(你认为)对还是不对呢?
我只可以说,选你所爱,爱你所选!

 
At 30/9/07 4:38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Herng...how i online?? in office lo..

how was ur day??
饅頭

既然愛情沒有對與錯,那有錯的時間和錯的人嗎?因爲了解而憤慨,那時多無奈的。既然都了解了,付出了時間和心,了解了,明白了,卻還要面對分離?我很難接受啦。

選我所愛的,我還有權利選擇。
愛我所選的,我還能為自己做一些什麽。

我認同。

 
At 1/10/07 11:20 AM, Blogger @lly said...

hi, 你好.我很好.我常看你的網誌,只是很少留言而已.

 
At 2/10/07 10:28 AM, Blogger 大恒 said...

me ah..still the same oh...but fater nw

 
At 3/10/07 12:58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啊。。
ally....i also visit ur blog...but u seldom blogging..rite'? u not in malaysia now..are u?

 
At 3/10/07 12:59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herng...fatter?? i tot u got do gym..then is ok??

haha//
u cannot be fat.,.ok??u must GYM alot..

 
At 3/10/07 11:34 AM, Blogger 大恒 said...

lol...no lah, my house got equeiment, gym biclye, gym ball, and some dum bell...bt i seldom use le..
cz too lazy...and when i think of eat...i ll go to eat..cant control...hahaha...eh
where is the mai>?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