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逃避

《貝殼風聲~寄愛情的歌》


或許它來到你面前,你可以假裝不認識它。你不需要給予正面的回應。


可是它真的來到你面前了,你忍心這樣對待它嗎?就把它拒在門外?


但......就如你所說的,對它沒有感覺就不應該給予任何的機會。就讓它早點死心吧。這樣對彼此都好一點。不是嗎?沒有必要浪費時間,更沒有必要抱着“嘗試”一下的心態,這樣感覺好像在玩弄它。


人家說,愛在不知覺閒萌芽了。


在你設法讓它死心的當兒,或許它在你抗拒的手心留下了一點什麽,沒有人知道那是什麽樣的魔法啓動了命運。


在他灰心放棄的時候,在轉身時,你來不及挽留的,原來心中就留着那一線的矜持是你沒有用力抓緊緣份的理由,就給它溜走跑掉了。


這時你才發現,原來你是愛他的。


當初又爲什麽要避開呢?


他的愛已經結束了,
而你的愛才剛開始。


愛情來的時候,躲不掉。
愛情走的時候,留不下。


《逃避》摘錄于
《烏托邦無聊日記之貝殼風聲~寄愛情的歌--他和她的故事》

23 Comments:

At 29/9/07 9:32 PM, Blogger 卡門 said...

不能開始,也不完全是矜持,可能心中認為應該還會遇上更好的,於是樂於別人的獻殷勤,以為別人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只要享受愛,享受疼,卻不願給愛。

當別人離開後,其實也沒有想像中愛,只是突然身邊少了個關心你的人,而若有所失。然後,想要抓住什麼。

 
At 29/9/07 9:57 PM, Blogger Esther Lee said...

爱情在玩弄我们吗?

 
At 30/9/07 12:01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謝謝蚊子
1.當初,女孩子十分清楚自己的心。只是沒有想到感情會是那麽地玄。來去,在心裏都不留下痕跡。或許都忘了要把握。我覺得,或許還有一點自卑心作祟吧。你有看我在烏托邦無聊日記那裏連載的故事嗎?這《逃避》的故事是和那裏cross over。哪裏有這個女孩子的故事,不但是《逃避》,還有《對了不對了》和《思念的黑白》的全文故事,來龍去脈都是可以在烏托邦無聊日記看到。

 
At 30/9/07 12:03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謝謝如果

愛情,它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怎麽會是皖東我的小魔鬼呢?

 
At 30/9/07 1:12 AM, Blogger Fishonland_c said...

也许女孩不是在逃避。她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自己缭乱的思绪。更不知道要如何面对。

 
At 30/9/07 1:43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謝謝REXY

對啊。有點不知道要如何處理自己的感情。其實如果你有看我在烏托邦無聊日記寫的故事,你就會明白就連女孩子本身對於自己的情感也很模糊的。

 
At 30/9/07 1:53 AM, Blogger Fishonland_c said...

好长哦~~~~
到底要看哪里嘛?
全部??

 
At 30/9/07 2:01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你這麽快就留言了?《逃避》的故事要refer《他和他的故事》。那裏還有訪問稿。我還在你那裏寫着給你的留言,電腦就shutdown了。

 
At 30/9/07 2:22 AM, Blogger Fishonland_c said...

夜深人静,是享受的好时机^^

 
At 30/9/07 4:28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們能夠好好面對自己。

 
At 30/9/07 9:16 AM, Blogger 阿Don said...

好感动

可惜我只有留不下没有躲不掉..

 
At 30/9/07 10:51 AM, Blogger 〤Ecl!5oNz™〤 said...

愛情來的時候,躲不掉。
愛情走的時候,留不下。


非常地正确... T.T
很感触下...

 
At 30/9/07 5:25 PM, Blogger ~Will~ said...

很文艺的爱情!

“爱情的歌!它在我面前,我不认识它!”

愛情來的時候,躲不掉。
愛情走的時候,留不下。

是的!问世间爱情是何物?
敢敢爱,坦白的表白你的心情,爱意!

 
At 30/9/07 8:21 PM, Blogger 卡門 said...

還有一個可能,女生可能認為男生的愛不夠明確和強烈,於是就想,如果對方多努力一點,就一點點,她就會點頭。
豈料就是那一點,那男的以為自己無望就走開了。她希望多一點,他已設了底線。
也許男生當時心想,這一次是自己最後一次對女生好,雙方的一點,就徹底改變了結局。

 
At 1/10/07 11:41 AM, Blogger Vincent Cho said...

該來的躲不開,該走的留不下=)

來的時候,緊記要珍惜!

 
At 2/10/07 11:49 AM, Blogger PrinCeSs SuMmeR said...

以前,爱情在我身边时。。我没有珍惜。。所以留不住。。
现在,爱情在我眼前了,我想,他应该是那位对的人吧~我想,我会,我去珍惜~
不再让自己有一丝遗憾,因为我曾拥有,我曾努力过~~

 
At 2/10/07 3:23 PM, Blogger 口水流 said...

词句优美。

 
At 3/10/07 1:06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大家~對不起,那麽遲才回復你們。
謝謝你們的留言。
o.O書旺
謝謝你的用心感受。你會感動,或許這裡的情節在你生活裏也曾經經歷過吧。

難道愛情沒有沖向你來嗎?

o.O Ecl!5oNz

最近看你那麽厲害彈了《不能說的秘密》,我也很感觸一下。

o.O WILL
愛情的歌,在我面前,我不認識它。。。
有時候爲什麽要假裝不認識它呢?

把心中話或出來了以後,再來打算把。

 
At 3/10/07 1:11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o.OVincent

來的時候,我們都不知道它會逗留多久。很多人都是明天復明天。沒有想得那麽遠。應該說,他們都很樂觀。

o.O夏日公主

你留言了?好好噢。好感動。其實,不是你沒有好好珍惜,你都說了。你努力過,你珍惜過。儅愛情要走的時候,就讓他走吧。眼淚不該再流了。

你要加油。

o.O 笑林

大哥,謝謝你的到來。你現在在哪裏了?還在美國嗎?

 
At 3/10/07 1:15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o.O 蚊子

很多時候的愛情,我們都是自己想象的。他可能愛我,她可能背叛我了。他拒絕我了,她什麽什麽了。我們很多時候都是一直在想想着。在自己生活中做自己唯一的編劇。根本沒有知道事情是怎麽一回事。

所以爲什麽那麽多愛情都沒有開花結果吧。。

 
At 3/10/07 1:53 AM, Blogger BeTheMan said...

读过后感触良深,很有共鸣。
看别人的故事总是容易批评的
当自己深入其境时,有多少人能够自拔呢?

逃避多半是单恋吧!怕受伤要逃避,换来的还是受伤。
只是逃避的伤不那么难过,因为你还可以幻想他也许有一点爱你。
即使大家都明白其实被拒绝的伤是最轻的。
说穿了,其实逃避只是太爱自己了。
如果自己爱她比爱自己还多,那还怕什么?
你以为他听了后,会受伤吗?
说真的,听的人会受伤吗?
有人有例子吗?? :P

 
At 10/10/07 12:43 AM, Blogger kelly said...

很感动的诗句,一片普通的句子竟可以如此的动听,我也有这样的经历,我告白了,但不算失败因他没有拒绝我,只是我们的路走得不一样,他要去外国,而我却要呆在本地,然后我们现在做了好朋友。。

 
At 17/10/07 9:39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我們都要堅強~ David
你說得好有道理哦。我真得這麽覺得,我們旁觀者真得都不會了解當事人的心情是什麽,他們爲什麽不夠勇敢?他們在顧忌些什麽?對我們來說小時的,他們覺得是很大的傷害。我們都不敢面對失去的心情。逃避了,至少保留了一段完美的距離感,這樣可以催眠自己。


我們都要堅強~ Kelly
大家雖然沒能在一起,能夠做到朋友,也是我最滿意的結局了。我已經不要求那麽多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