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3, 2007

十月日記~瓶中風鈴之月

給:很久沒有sms給我的傢伙


十月了,2007年還剩下三個月。我們還剩下三個月去完成我們在年頭為自己定下的計劃。三個月的時間有多長?就一個季節吧?


你的計劃呢?你最近的生活呢?之前九月的日記太嚇人了。有好多朋友都說我很難理解。我太多的‘你知道嗎?’讓很多朋友都陷入了混亂。


最近很少寫部落格了,因爲沒有自己的電腦。你知道吧?算算,一個禮拜應該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可以上網。是那種很認真地把握時間在上網的情況。Hotmail、Gmail、Friendster、MSN還有很重要的部落格。除了寫寫自己的生活故事,還有遊覽很多朋友的部落格。我盡可能可以很快地從一個部落到另一個部落。但......每次看朋友的部落格,都會有深深的感觸。然後再寫留言,這一待,一天都游不完所有的部落格了。


最近發覺我自己的脾氣好像越來越難控制了。真的,而且很容易就低落。發生什麽事嗎?別擔心,最近都沒有發生不好的事情。只是我自己也不明白,爲什麽脾氣會越來越坏。所以很多時候,我都要選擇離開人群,冷靜一下。圖圖寫寫在明信片上,等心情好了。就沒事了。九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六,被吵醒的我,脾氣真的很坏。門都被我砰了幾次。氣歸氣,但還是很睏。最後還是氣沖沖地繼續睡了。


我記得以前的我,忘了是哪一年了。那年,每當我有不開心或快樂,就會在一張紙條寫下那天的心情然後摺成星星丟進一個香檳的瓶子。寫了就丟進瓶子裏。現在瓶子在哪裏了?丟了。收拾房間的時候,丟掉了。可惜嗎?沒有太多感覺了。


但是很多朋友給我的東西,我都沒有扔掉。就算丟了自己的東西,朋友給我的......每一個都保留下來。一封信,一張戲票,還有乾花、糖果紙、書簽、包禮物的禮物紙、咖啡罐、紅包封、鎖匙圈......很多很多小小的。尤其是在生活營的時候,朋友們給我的感言紙條和生活營的小冊子,還有還有那些曾經為愛所付出的小東西,我都不捨得丟。在家鄉的房間收好在櫥櫃裏。你會這樣愛收垃圾嗎?


可是這些垃圾,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小小的回憶。但是媽媽就是不喜歡。可是每年回家的時候,我已經都把房間多餘的就書本、舊衣服都清除了。只是這些小東西還偷偷守在某個角落。好朋友坐在我斗湖的房間時(也只有好朋友會進得到我的房間),就說:“你留那麽多垃圾在房間,當要搬家還是什麽的時候,你要怎麽辦?你帶得走這些嗎?”


......帶得走嗎?


我知道這些統統都帶不走。不管我要到哪裏,縂有一天終究會被逼扔掉它們的一天。


你有試過把你的一些什麽放進瓶子裏嗎?我突然想起很多年前一部我很喜歡的日劇,《Beach Boy》。故事的開端,廣末涼子就是拾到了一個瓶中信。開始,所有的感覺都寄放在瓶子裏。那是很喜歡的一部日劇。但現在的年代,都已經韓流來襲了。其實,每時每刻我心中都有好多話想要說。好多感激的話,祝福的話,但都沒辦法說出口。所以那個當下都把這些話語都裝進瓶子裏,等到什麽時候遇見了那個人,那些朋友我就會將瓶子倒流。當然,不是每一次都能那樣順利把所有的心中話都說出來。


這讓我想起那時初中的生活,那時候喜歡上了什麽人都不敢說的。當然只是遠遠地看着她,然後期望那一次地擦身而過。那時候的偷偷暗戀,跟現在的‘先下手為強’差太多了。這些青澀回憶仍然存放地很好。那個時候的愛情,都不算真正的愛情。因爲都是自己的話劇,自己一直在排練一場不會上演的愛情小品。


我曾經問過一個五嵗的小孩子,:“弟弟,你要怎麽把你的這些玩具帶走?你爸爸媽媽要搬家了。你要怎麽帶走?”小孩子就胸有成竹回答我,:“我會把全部玩具放在我的書包裏。這樣就可以去搬家了。”


有時候,我覺得小孩子真的比我們更懂什麽對他們來說很重要的,所以他們都會統統帶走。他們努力地把每一樣重要的,想辦法帶走。雖然有點任性,但是那個堅定的遺志,使我們所沒有的。反而我們都很怕事、怕麻煩、怕礙事、怕空間不夠、怕沒有能力......就算是放在心中的,也不想要背負太多。可以抛棄的就抛棄,可以忘記的就忘記。根本就不希望讓自己那麽掙扎。逍遙輕鬆......可是偏偏又讓自己那麽掙扎。要追求還是放棄?要挽留還是離開?要黑或白?喜歡還是愛?要玫瑰還是太陽花?


爲什麽不能統統帶走呢?爲什麽又不統統帶走?


都怕搬運的時候摔壞了?承諾是易碎品。每個人都希望承諾可以保存得好好的。[我永遠愛你]、[一輩子的朋友]、[友誼長存]、[愛爸爸媽媽]......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都放進瓶子裏。或許這些承諾會在期限之後變質,可是我都希望可以保留它最完好的面貌。美麗的蝴蝶就算失去了生命,卻能夠以另一種方式延續它的華麗色彩。就算承諾變質了,當下還是最美麗的。


其實很多生活上的感受都能夠好好記錄,好好收藏。夜晚的雨聲,午後的風鈴聲,不特別但停在心中卻是那麽清脆響亮。


我記得上次我要回沙巴散心的時候,一起念大學院的同鄉就托我記得裝一瓶沙巴的空氣給她。也有朋友托我問候天空和海。


如果......


我不開心的時候,可以把悲傷裝進瓶子裏,釀成水果醋多好。開心的時候,可以把快樂存放起來。當見到你的時候,再一起享用。


好像把所有要寄發出去的祝福都扔到藍藍的海洋在漂到你的心海。這樣,就不會像手機簡訊那樣,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如果可以把所有的承諾封好,然後挂在窗口旁,讓承諾也可以曬曬太陽不會發霉。


如果我可以用瓶子裝滿滿那屬於大自然的沙巴空氣,我會送你一瓶,留我自己一瓶。


什麽時候一起看海吧。


什麽時候讓所有的承諾和祝福、所有的心情和感動裝好。就算要搬家了,我也要全部一起帶走。





收拾房間的阿邦上
十月的風鈴叮噹

p/s:對不起,日記又遲到了。
十月的日記,也真得很符合我要搬家的心情。
搬家很麻煩啊。還沒有找到房子。怎麽辦?

43 Comments:

At 3/10/07 9:51 AM, Blogger Vincent Cho said...

新加坡搬新加坡?

 
At 3/10/07 9:57 AM, Blogger ~Will~ said...

对了,我以前也有很多旧的董事不舍得丢,现在没有像以前那样了,但是还是有收集戲票。

《Beach Boy》很好看,但是忘了里面的内容。那时候,廣末涼子很出名!每个人都在说他和其他的日本女孩!

控制情绪是必要的,有时候就是情绪惹的祸!
保重,朋友!

 
At 3/10/07 11:08 AM, Blogger 方忠偉 said...

逾8年前,我和另一半很无聊的演了一场Message in a bottle的戏码,呵呵,把写着“相爱到永远”的纸条塞进樽里丢到大海去(去巴生丢而已=.=|||)。

瓶子不懂飘到哪里,感情则还在。^^

 
At 3/10/07 11:11 AM, Blogger Komei*_* said...

搬到哪里啊?

 
At 3/10/07 11:1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Beach boy也是我喜欢的第一部日剧.里头都是梦想的抉择和冒险的冲动,很感触.

我回来家乡,也要搬家了.
抽屉里,橱窗里,都是琐碎的东西.
信件,礼物,小卡,等等...
不要回味,就直接打包放进盒里.
那些感觉,不想洋溢出来.

 
At 3/10/07 11:30 AM, Blogger 大恒 said...

Beach boy 1我就没看,我还有存着营里他们给我的评语和祝福,就算一张张的纸张,我都留着。
去年记得我有本书,叫没有毕业的大学,在kudasang营卖的,我不那么喜欢它里面的内容,可是我还当它是我的最宝贝的书,因为里面有我认识的朋友的签名,祝福,联络等。
我不会丢它。
邦,你要亚庇的海水吗?

 
At 3/10/07 3:49 PM, Blogger CGYAn said...

曾经将祝福折成纸鹤送给朋友。
现在的她,已经是2个小孩的妈。
不知现在那纸鹤是否还在,
但希望她永远幸福。

家乡的房间也装满了我的‘垃圾’,
久久1次的整理,
让我学会放手,将它们放进心里。

 
At 3/10/07 9:48 PM, Blogger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哦,以前的我也常收东西,现在的我,喜欢丢东西,都带不走的。为何留恋呢?

 
At 3/10/07 10:37 PM, Blogger Lw said...

我也是个爱收垃圾的人。。。
只是有些垃圾收久了会生”虫”,把虫留在身边只会让我们无法前进。。。
唯有舍弃这些虫,我们才能遇上更美好的将来!

当然,有些垃圾是不会生虫的哦~

 
At 3/10/07 11:11 PM, Blogger 阿洛 said...

星期六的报纸应该有登。
如有需要帮忙可以给我留言。

 
At 4/10/07 1:25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 q 帥帥的 Vincent
對,是新加坡搬到新加坡。你也在新加坡嗎?我目前住在義順圖書館附近。還沒找到房子。我要搬到JURONG EAST那裏。因爲和朋友一起搬。我們又把個人那麽多。就要四閒睡房的一個單位。不容易找啊。

我在念大學院的時候是住在Selangor 的PUCHONG...上次從KL搬下來新加坡就來回了KL和新山兩三天了。我不喜歡搬家。我一住下來就住到我離開那個地方。

: q 帥帥的 Willt
我以前真的收很多東西啊。上次diploma以後,就不敢亂收東西也不敢亂買東西。雜誌和漫畫雜誌都沒買了。唯有還買漫畫單行本。現在沒有收什麽啦。還會買專輯然後就沒有了。

原來你也看過beach boy。。哈哈。我很喜歡看。它流行的那年我沒有能力看。反而我念完Diploma以後的假期我才看beach boy。我還蠻喜歡廣末涼子的笑容。就是我喜歡的女孩子不能少的笑容。

: q 帥帥的 Sebastian
好榮幸你會來到我這裡留言。八年前的故事?你和另一半已經邁向人生的另一個層次了嗎?我是說結婚了嗎?你原來在巴生?我在今年的九月九號我到了巴生參加朋友在福建會館的99新人集體註冊儀式。
祝福你和她,相愛到永遠。

 
At 4/10/07 1:33 AM, Blogger 金田一 said...

新加坡还好吗?

 
At 4/10/07 1:36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 q 帥帥的 加龍

你原來和我同一個年代的人。那你應該也懂得ICQ吧?我忘了我看的第一部日劇是什麽。但是比起韓劇,我真得覺得日劇比較能夠觸動人心。你在家鄉?你家人要搬家了?爲什麽不要把那些感覺洋溢出來?那我寄給你的新年卡呢?

: q 帥帥的 大恆

我也有留着生活營的那些感言紙條。你說的那本書,我看過我們家鄉的囯龍也有一本 你記得他嗎?亞庇的海水?我要啊。我還要自己去收集。但是上次過去,都沒有人要陪我到海邊。

: q 帥帥的 少俊

爲何喜歡丟東西了?的確很多都帶不走啦,留戀的也是辛苦自己。更尤其是那些永遠帶不走的。
但是我不會都丟掉。我會留着再慢慢把伕在上面的感覺好好吸收,哈哈~

: q 帥帥的 阿絡

我真的需要。但是我要的是四閒睡房,又要在MRT走路可到的地方。不是那麽容易找的。

 
At 4/10/07 1:51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 q 漂亮的 Komei

還是在新加坡啦。沒有搬囘馬來西亞。

: q 漂亮的 Cgyan

摺紙鶴?你好友心思了。我在今年生日的時候,也收到了朋友給我的祝福星星。我會一直留着。結婚那天再拿出來擺放一下,拿出來儅聘金也不錯。

對,就是這種感覺。就算是丟掉了,不是真的丟掉。而是放在心中了。用另一种方式延續那個垃圾的生命。

: q 漂亮的 Lynne
我朋友每次都說我,爲什麽我每次都回頭看。也只是一直懷念過去的生活。我身邊太多可愛的蟲了。我不捨得殺生。

: q 帥帥的 金田一

有心了,我們三位都很好。謝謝。我有寄信給你。

 
At 4/10/07 9:24 AM, Blogger Vincent Cho said...

嘿嘿!我在吉隆坡~老實說,我也不喜歡搬家~希望你們找到好單位=)

 
At 4/10/07 1:49 PM, Blogger 方忠偉 said...

crayn...我有在你之前去我那里的留言里回说“我是霹雳洲江沙人”哦,呵呵,目前是住在蕉赖。^^我们“不可能”结婚,但感情已升华像亲情。

 
At 4/10/07 8:46 PM, Blogger 大恒 said...

国龙我认识他,我们在营同房的。
哈哈, 那时,我们应该忙吧

 
At 4/10/07 10:18 PM, Blogger edwin said...

阿邦,我在拿笃的家也存有很多旧的信件。当中很多是1994-1995参加友谊花开时认识的朋友的信件,还有一些是小学旧同学的信件。虽然带不走,可是这些东西对我来说都是很珍贵的。

去年回家,我原来的房间被哥哥霸占了,但家人还是把我的旧信件收藏到好好的。因为家人明白我的脾气,如果他们动了我的私人东西,我会很生气的。

我生气的时候很令人讨厌的,我自己也非常讨厌,因为很伤人。说起来,你生气的方式还算蛮“温柔”的。

 
At 5/10/07 8:02 PM, Blogger Me said...

好久也没有去抄一抄以前小时候的古董了,哈哈,因为东西都在斗湖,好久没有回去了。都快要变成西马人了。(不可能,哈哈)
烦?休息吧。

 
At 5/10/07 9:5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喜歡收垃圾的...
每次都被媽媽唸,
那天回去家鄉,
發現10年前朋友給我的卡片,信件等等,
都還在我的橱里...

 
At 5/10/07 10:57 PM, Blogger 阿洛 said...

这是以前帮我找房子的agent.
她还蛮帮忙的。
Shirley 93388253
如果还找不到在给我留言。
locker_sg@hotmail.com

我还有朋友也是agent.
希望能帮点忙。

 
At 6/10/07 1:1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i there now i also at kluang le..
having a nice rest n start my new life again... actually i also have lots of rubbish here just i dunno how to tindy up liao lor..

from primary to secondary the stuff like mountain... afew box cover...in ny coupbourd, under my bed... alot! aw~~~ i heard my mom scold again for my rubbish...

 
At 6/10/07 5:14 AM, Blogger Just .. JesS said...

那些都是最好的记忆
我敬佩你收藏了那么久
我妈妈每次都投诉我的东西最多,可惜她不敢动

 
At 6/10/07 3:58 PM, Blogger orange said...

我啊,总是收埋收埋那些"垃圾",最头痛就是打扫除的时候总在烦要怎样处理.丢掉又不是,收着又被妈骂..唉....
你又搬家啊?不累吗?
几时会回来?

 
At 6/10/07 4:00 PM, Blogger orange said...

欢迎游览我的部落格
http://orange0112fw blogspot.com

 
At 6/10/07 4:18 PM, Blogger Wois said...

10月来了。。。思恋的季节,又是哀愁的季节。

在星国好不好?有空来首都找我啊!

 
At 7/10/07 1:32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DS 可愛的狗陪伴你 Vincent
謝謝你的祝福啦。我也希望找到好的單位。我現在住的這裏還算不錯。只是屋主有點神經病。

:DS 可愛的狗陪伴你 SebaStian
原來你是霹靂江沙人。對不起啦。你的留言應該是很久遠了。所以我沒有機會看到了。對不起。爲什麽不可能結婚?但是也沒有關係。只要感情好好的就夠了。就像吳君如一樣,孩子都出世了,還是沒有結婚。

:DS 可愛的狗陪伴你 大恆
原來你還記得他。對啊。那次他沒有過去kk是有點可惜,連他自己都很後悔沒有爭取機會。

:DS 可愛的狗陪伴你 Edwin

你的房間被霸佔了?我不喜歡這樣。就算是自己的家人也好。我的房間就是我的房間。我斗湖的房間一直都沒有人睡的。我生氣的方式很溫柔?你沒有在當場,你是感受不到的啦。那天我的辦公室,我的同事跟另一個同事突然有了一點意見不和。一男一女。男的還大力拍了桌子就走出去了。還嚇了我一跳。我就想起那天我碰門的那天。以後還是不要這麽做了。

 
At 7/10/07 1:40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00)-)〉 粉紅的豬豬陪伴你 SiuSIang

你太久沒有回斗湖了。我們都要發霉了。我會好好休息的。我在休息日的時候,沒有時間可以寫部落格也會讓我很不開心的。哈哈。我已經很喜歡寫部落格了。

〈(-(00)-)〉 粉紅的豬豬陪伴你 FF
哇~好開心你會從forum,過來這裡留言給我。我是寧願把那些信件放到生灰塵也不會丟掉。

:DS 可愛的狗陪伴你 阿洛

謝謝你啦。太謝謝你的幫忙了。找到屋子就請你吃吧。

 
At 7/10/07 1:56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00)-)〉 粉紅的豬豬陪伴你 Flying dance

這個時候的你,好好休息吧。慢慢收拾自己的心情吧。最近要找你出來。要跟你拿他們寄給你的錢。

〈(-(00)-)〉 粉紅的豬豬陪伴你 Jus Jess
你媽媽不敢動就好了。我也沒有好好收藏。只是讓它們生灰塵。我唯一有做的褒揚就是每個收集垃圾的地點,我都丟了一包的蟑螂丸。哈哈。一年后回去再丟多一包。這樣就是最好的保養。
〈(-(00)-)〉 粉紅的豬豬陪伴你 Orange

累啊~我最討厭搬家了。我上次在kk,KL,我都是住在一個地方兩年以上的。都懶惰搬家。這次腰板。我真得很煩。我要新年才回去斗湖。我一定會去你的部落格。

 
At 7/10/07 1:58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DS 可愛的狗陪伴你 Wois

十月爲什麽那麽哀傷?你會在你的部落格裏說嗎?

我留電話給你把~

 
At 7/10/07 5:22 PM, Blogger 金田一 said...

邦,我不想在友谊花开部落留言。告诉我什么事。

 
At 8/10/07 1:21 AM, Blogger PrinCeSs SuMmeR said...

夏日也是个爱收垃圾的人哦~这叫作念旧吗?对夏日来说,是吧。。
但夏日有个特别习惯,旧男友所送的每一样东西,分手后,一定会把所有东西归还给他,免得看了触景伤情。。唯独其中一位前男友,只还了一部分,其余的都收在老家,收藏在一个箱子里,回想起来,都有五年没去碰它了~哇塞~~还真够久的。。下次回去我会去打开它,应该会是个不错的回忆吧~~

 
At 8/10/07 3:42 PM, Blogger 阿Don said...

呵呵

以后我也要写一篇了

还好你这封不是给我

不然我会哭..

也没有压力~嘻嘻(因为不用sms你)

 
At 9/10/07 4:59 AM, Blogger Just .. JesS said...

嗯。。 你的保养方法还真妙呢
要收好一样东西,耐心就必然的

 
At 10/10/07 2:23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微笑吧! 金田一

你是說我在yyhk部落格寫的事情嗎?我遲寫就會交待。你還在生氣嗎?

微笑吧! 夏日公主

有時候,還了所有的禮物也是好的。至少自己真的會忘記了那些禮物。你還打算打開箱子嗎?你不怕哦?

微笑吧! 書旺

我知道你愛收垃圾但是我的確不是寫你啦,因爲我比你愛收垃圾。如果我是特地寫給你的,你會不會感動?哈哈。但是爲什麽要SMS我呢?

你有那麽容易哭的嗎?

微笑吧! Jus Jess

你在英國是嗎?在那裏住了多久?不是很多垃圾咯??

對不起來每一位朋友,最近沒什麽機會可以用電腦的。所以都很少到你們的部落格遊覽留言。請不要生氣,大家加油。

 
At 10/10/07 8:18 PM, Blogger 大恒 said...

邦-我认识国龙,现在还有联络。哪里email?

 
At 10/10/07 9:3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haha..email a... hvnt finish yet...haha

 
At 11/10/07 1:08 PM, Blogger 三月三日 said...

呵呵。。好久好久没给你留言了!不会忘了我吧?嘿嘿。。
其实,我一有空就会上你这儿来,只是没足够的时间给你写留言。。=)
很喜欢你这篇日记。。读着读着,感觉蛮温馨呢!
原来。。你还有这种习惯呢。。很浪漫的一种想法!呵呵
那天啊,我还介绍朋友看你的文章呢!
什么“那時候的偷偷暗戀,跟現在的‘先下手為強’差太多了。”哦?!
“爲什麽不能統統帶走呢?爲什麽又不統統帶走?”
对啊。。如果是对自己很有意义的东西。。就真的舍得遗弃么?
“如果可以把所有的承諾封好,然後挂在窗口旁,讓承諾也可以曬曬太陽不會發霉。”
承諾如果真的装得进瓶子。。那是不是就能兑现啊?
^U^ Me!roO

 
At 14/10/07 2:16 PM, Blogger 大恒 said...

o, then u sent me when u finish

 
At 29/10/07 2:5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对,
我也是非常珍惜朋友送给我霍和我有关系的的东西,
即使只是一张小纸条
我都会保存
因为有重要的意义存在

对了
我没有你在SG的手机号码
可以在给我吗?

 
At 29/10/07 10:57 AM, Blogger CatHêЯIйê@yung yung said...

搬家了。。新地方,新气息。。

我现在才知道,你住在新加坡。。
哈哈。。。><'''

 
At 31/10/07 2:15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P 大恒
谢谢你了。

:P Meiroo
我知道,你一口气写了很多留言了在我的部落格这里。谢谢你了。什么是那时候的偷偷暗恋?那时候的我们都比较含蓄。现在的朋友都是先下挑战书的。对自己很重要的,谁也不舍得放手。

 
At 31/10/07 2:26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P 小馒头

其实我们这种人就会得到人家的白眼。为什么偏偏一张子就要觉得那么重要。可是他们从来不了解那张只字片语带给我们的感动。

:P Yung Yung
我还没搬入新家的。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