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1

有人說,在孩子很小的時候……他們跟父母是最親近的。這個年齡的他們最愛粘着父母了。父母要非常珍惜這個階段的他們……爲什麽呢?

因爲我聼過有一位父親說,“我不知道我的女兒會這樣粘着我到什麽時候。等到他們開始進入幼兒園、小學,他們身邊開始出現很多很多朋友。這個時候的他們不會要再粘着我這個父親了。”說着說着,這位父親就哽咽了。

其實,這位父親的真心剝白並不是第一次聽到了。我也聼過很多爲人父母的都說過這樣的心聲,他們都知道縂有一天,孩子不會再像牙牙學語那時那樣需要自己。父母與孩子的鴻溝會越變越大。

在寫了《淡了》之後,就覺得其實就連有血緣關係的親子關係也看起來很牽強。更別説友情這一塊了。

你能夠陪伴他到什麽時候?這不會是一輩子的……他在不同時期就會認識了不同的朋友,往日的那非常要好的回憶只能留在心中回味不是嗎?

我能夠陪伴你多久?走一段路?走很遠的路?還是那煙火璀璨一刻?

我還能這樣陪伴你多少年?身為朋友的,什麽時候出現……什麽時候消失……

朋友說過Friend到最後也免不了會END。就因爲Friend這個單字隱髒了END這個單字。

我還能這樣陪伴你多少年?我知道沒有多少個日子了,最後陪伴你的也不會是我……

1 Comments:

At 25/4/11 2:21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Happy Farm Tawau, Vivian Chong, Fung Jin Yee and 3 others like this.

Kenneth Fong 总有一天会长大,总有一天会离开身边。。。
April 20 at 6:49pm · Unlike · 1 person
Fung Jin Yee 珍惜一切吧。。。。。。。
April 20 at 7:31pm · Unlike · 1 person
Crayn Tay 所以你也有一天會不在我身邊
April 20 at 7:33pm · Like
Fung Jin Yee 可是永远都会在我心里。。。只要是我的朋友,不嫌弃我的话,我会尽力永远都在那儿。。。。哈哈
April 20 at 7:35pm · Unlike · 1 person
Crayn Tay 也就是說留在心裏啊。不是在身邊哈哈,。
April 20 at 7:36pm · Like · 1 person
Crayn Tay 我現在發瘋了。
April 20 at 7:36pm · Like
Kenneth Fong 废话少说,不在身边就是不在身边。。。。。
在心理又怎样?? 真的可以看到那份真情??
April 20 at 7:38pm · Like
Fung Jin Yee 因为,现在,我也不能在你的身边。。。我在大学读书。。。身不由己嘛。。。。我也明白。。。。
April 20 at 7:38pm · Unlike · 1 person
Kenneth Fong 你省省,你明白我要讲什么的!! 。。。。
所以我讲咯,迟早亚是会离开
April 20 at 7:40pm · Unlike · 1 person
Crayn Tay 所以我知道你身邊陪伴你到最後的人不會是我。
April 20 at 7:41pm · Like
Kenneth Fong 虽然,到最后那位可能不是我,每个人心中总有些人是想一直留在身边。。。。。。但是我想说的还是那句。。。
人会长大,圈子会改变。。 试着接受这残酷的现实
邦~~ 我明白您的感受 。。。加油
April 20 at 7:47pm · Unlike · 1 person
Fung Jin Yee 活在当下吧。。。珍惜一切。。。我也明白的。。。。
April 21 at 12:07am · Unlike · 1 person
Crayn Tay 把想念寄給遠方的你。
April 21 at 9:05am · Like · 1 person
Kenneth Fong 曲会终,人会散,在歌曲还在播放时,尽情的唱吧,跳吧 ^^
来寄给我,最近有点寂寞
April 21 at 10:20am · Unlike · 1 person
Crayn Tay 最美好的事情就是遠方有人想念著你
Friday at 11:00am · Like
Kenneth Fong 哈哈,是啊。。。我习惯没人想
不怕不怕,我真的有想念你们
Friday at 11:05am · Like
Crayn Tay 這裡很多人每天都說你的名字。,
Friday at 11:15am · Like · 1 person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