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我想我很多死黨或者熟悉我的朋友不會知道我除了非常抗拒榴蓮,還有不喜歡什麽食物了。

在很多年前,我在沙巴州吧巴小鎮的一閒燒腊店碰上了我很討厭的叉燒。說到叉燒,我還真的不喜歡。可是我會特別說到這裡,就想要說這裡的叉燒真的令我改觀了。肥美油亮而不膩~就這七個字可以表達到我爲什麽會愛上這裡的叉燒吧?

最令我一直不忘的是,我那時候的心情和表情。興奮的表情和感到滿足的心。也是因爲這樣,我一直一直很盼望可以再一次回去。

最近有機會舊地重游拜訪這裡的好朋友們,我也帶着一份期待的心情想要去吃好多年沒有吃的叉燒。我身邊很多朋友都已經被我言語誘惑 XD 。他們還閙我說,要我帶叉燒回去給他們品嘗。

和好朋友還有他的家人坐在飯桌前,我點了一盤叉燒。當叉燒端上桌時,我傻眼了。眼前一看到的叉燒,是沒有任何光澤的。那個肥美油亮又不膩的叉燒到底去了哪裏呢?一樣的店鋪,一樣的叉燒老闆......可是一切真的都變了。放了一塊進嘴巴,從心裏湧上來的就是酸酸的失望感。朋友的爸爸一動也不動那盤叉燒。最後朋友的爸爸給面子夾了一塊叉燒,但不是往嘴裏放。而是放在桌上用來“引誘”蒼蠅。引誘那幾只飛來騷擾我們午餐的蒼蠅。這樣說,你應該會知道那叉燒變得多難吃吧?

明明是以前的那個老闆,可是怎麽燒的叉燒味道都變了?

在離開吧巴的回程上,想到了世界上就連當初不會變的也會改變。有誰想到我盼望那麽多年的叉燒味道會變得令我失落。就想起了哪一位某人,之前也是很期盼那重逢之日……可原來一切的改變都在我預料之外……味道變了……感情變了……

原來原來一直都是我太天真……天真地認爲一切都不會改變……

3 Comments:

At 25/4/11 7:16 PM, Blogger JuneHiew said...

很可愛!
當人也會說變就變以後
味道當然也跟著變變變了><

 
At 28/4/11 3:20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You, Eliza Yapp, Joyce Yik, Fung Jin Yee and 6 others like this.

Vivian Chong 唯一不会变的是当时 的心情和记忆吧。回忆永远是最美的。你应该感谢这次的失望哦,才会更珍惜我们曾经拥有的,和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啊。加油!
Monday at 2:36am · Unlike · 1 person
Crayn Tay 其實你那時候已經聽到這個故事了,謝謝你現在鼓勵的話。我也是因爲這一個故事才明白了,《記憶永遠最美》我會好好去珍惜每一次的快樂和事情。原來,很多事情不是我們努力過,就能夠一直擁有那一份美好。 
Monday at 2:40am · Like · 1 person
Crayn Tay 所以我不會奢望《天長地久》。世界上唯一的永恒就是《變》,還有那我收藏在照片裏的微笑和那些照片裏的回憶 
Monday at 2:44am · Like · 2 people
Play Fish 看跟听~是不一样的~
Monday at 1:43pm · Like · 1 person

 
At 28/4/11 3:21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O June 沒有想到你怎麽會飛過來這裡,因爲這些年來已經沒有人要在部落格游來游去了。


是咯。那樣的改變真的讓寫故事的我感到驚訝。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