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失而復得

因爲曾經失去所以才會更明白再次獲得的喜悅。

我忘了是誰說過,你不會記得你身邊的好朋友在什麽時候就出現在你身邊就這樣變成了你的好朋友了。

當你發現的時候,他她早已就在你身邊陪伴你了。

我和她曾經就這樣問過彼此:“我們是怎麽相識?我們是什麽事情之後就那麽熟絡?”

她曾經電郵我一張電子祝賀卡,上面寫著“誰說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

好朋友也沒有辦法每天窩在一起,我們還是需要經歷那遙遠距離的考驗。我們都在不同的城市追求自己的夢想。

那時就聽到了很多很多關於她的事情……而且都是不好的事情……很想當下找她來了解情況但都沒有辦法聯絡上。

於是選擇跟着自己的感覺去相信這一位自己心中很重要的朋友。不管什麽事情,她依然還是我的朋友,我會力挺支持。

在一次的下午茶,我和她在喧鬧的都市中心吃着Cheese Cake 喝着果汁和咖啡。原本聊聊各自生活近況,她突然娓娓道來這些年發生在她身上的故事還有那些事情的來龍去脈。接着她說:“如果你在斗湖也聽到這些事情,我想你也會跟他們一樣不會再繼續跟我做朋友了。”

我說:“其實我都知道這些事情,我也聼他們說了很多關於妳的事情……但是我選擇相信我的感覺也相信妳。”

“如果你早就聽説,你今天怎麽還會在這裡和我見面?”

這樣的疑問,我無法回答。我只能說我相信自己的感覺。

多年后,她在我生日這天簡訊我,“阿邦,生日快樂!謝謝你很努力和我保持聯係,努力地讓我知道原來我在斗湖還有朋友。謝謝你給我機會重新認識屬於我家鄉的朋友。對於回憶起斗湖,心裏總是缺了一大塊。和大家相處的這段日子卻給了我無數的溫暖和回憶。坦白說斗湖的一切對於離開多年的我已經變得很陌生了。謝謝你讓我覺得斗湖還是我最美的故鄉。”

中間一段很長的日子,我已經失去了和妳每一個美好的季節。而未來,我不希望妳因爲一些事情而輕言放棄一些對妳來説很重要的什麽。

因爲我已經沒有能力再去承受再一次的失去……

祝福妳……朋友……

4 Comments:

At 24/6/11 2:56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You, Jing Ying, Jik Shu 精凌于月晴, Eliza Yapp and 13 others like this.

Play Fish 我会祝福~~~(很怕那个人是我)


Crayn Tay 你有留言哦。謝謝。。。


Crayn Tay ‎Play Fish Carolyn Chong Gwynneth Loo 已經修改了一些内容。可以再閲讀一次哦謝謝
Tuesday at 2:52pm · Like · 2 people
Carolyn Chong 我相信看见这封信息的她,应该会感动得流泪。如果我这辈子能够遇见一个不管在发生什么事都会尽全力相信我的人,我一辈子也没有遗憾,真的!你教会了我,不管发生什么,只要是好朋友,都应该尽全力相信,就算有一刻的动摇,也要尽力相信自己的选择。我以你为骄傲!是一辈子的骄傲哦!加油啦~~
Tuesday at 2:56pm · Unlike · 4 people
Crayn Tay 有些事情,有些東西的失去,並不是因爲自己的不珍惜,卻需要去承受上天給與自己的考驗 。唯有默默承擔咬緊牙關總會過去。《失而復得》的故事使我獻給我最好朋友,她同樣也教會了我很多很多。一個人家心中的對錯並不重要,而是著一個人是否讓自己明白自己是什麽人。 
Tuesday at 3:00pm · Like · 5 people
Crayn Tay 有時候看到一些人的友情盡是那麽脆弱經不起考驗,覺得很是惋惜。
Tuesday at 3:01pm · Like · 5 people
Wee Tat Edmond Chain yo..让我想了很多。。。邦哥,我们是什么时候开始熟络的?
Tuesday at 3:07pm · Unlike · 1 person

 
At 24/6/11 2:57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Jacklyn Hiew 曾经也有位朋友和我说这类似的故事。是他让我明白怎样相信自己的感觉来继续和其他朋友相处下去。看到你这篇文章,我的头脑就出现了很多他和我说的事情。谢谢你噢,我很想念这位朋友也是一样的提你感到开心:-D cheers...
Tuesday at 3:13pm · Unlike · 1 person
Crayn Tay 我們是因爲友誼花開2004年戯味十足生活營就認識了。那時候是一見如故的感覺。接著這些年來我們都一直保持聯絡。所以我也回答不到。
Tuesday at 3:13pm · Like · 2 people
Crayn Tay 太多事情的對錯不應該有我們去判斷,因爲這太累人了。所以跟著自己的感覺就好了。
Tuesday at 3:14pm · Like · 4 people
Crayn Tay 希望你可以用這一篇故事與你的朋友分享。
Tuesday at 3:18pm · Like · 2 people
Crayn Tay ‎Wee Tat Edmond Chain  我希望我們一直一直會是朋友。要保持聯係哦。
Tuesday at 3:23pm · Like · 2 people
Crayn Tay ‎Jacklyn Hiew 我們人的記性很差,記得快樂都已經不夠記憶体了,還要去記得不好的嗎? 我們都要加油。
Tuesday at 3:25pm · Like · 2 people
Jacklyn Hiew 是有时候一瞬间看见了某样事情就会使到我会记起。不过都是不开心一下,过后过后就会好一点的咯。。。
Tuesday at 3:30pm · Unlike · 3 people
Ken Lee 回忆起从前总让人觉得很多东西做不足,唯有珍惜每一个当下就不会后悔了
Tuesday at 4:02pm · Unlike · 6 people
Kelvin Ong “好朋友就算不常聯絡也大可维持的很好” 我一直以来都这样的安慰自己,不过我发现我不能再这样的欺骗自己。最近几个月里,我过的是近乎糜烂的生活,懒惰成了我推卸每件责任的理由。我总觉得世界都在围着我转,顺理成章地等待我追上。有时候我会想你们的一切,我大可放弃一切,回家当我的少爷。可是看着大家都有各自的梦想,我又给我自己一次流浪的机会。很多计划因为我的惰性暂且搁置,很多事情只差临门一脚。好不容易我看到了曙光,但愿一切顺利。我觉得友情必须要有保存期限,这样我才能时时刻刻拥护,加长保存期限,让它不被我遗忘。
Tuesday at 4:07pm · Like · 3 people
Richard Ling Chuan Sheng 我走solo路线..
Tuesday at 5:03pm · Unlike · 2 people
Tsen Sin Yi 邦,谢谢你...我也祝福你..
记得我也常说,“感觉”很重要。“相信”这两个字也很重要,都是在每个人的友谊的必需品...既然我们选择了相信,就不要怀疑。因为必定是自己的选择。朋友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分享开心的是朋友,分担不开心的也是朋友。从来,我都不会有想放弃朋友的念头,就算彼此的友谊有多遭,可是当她发生不好的事情的时候,不懂为什么?还是会去关心。是在自相矛盾么?还是,我根本就没有想过放弃这段友谊,我想放弃。之前的我,一点点就和朋友翻脸,现在却不会了,长大了,会想了,会害怕放弃了就不能挽回。所以,我选择就算知道不好的,也隐藏起来。宁愿,就在我心中画下这些不好事情的句点。我,学会了珍惜。

这是我少少的分享。
Tuesday at 5:57pm · Unlike · 3 people
Crayn Tay ‎Jacklyn Hiew 很多时候我都已经忘记了这些事情,我让上天帮我打理那些不好的事情。我们都要学习如何去寻找快乐。
Tuesday at 6:14pm · Like · 3 people
Crayn Tay ‎August Ken 我们并无法事事尽人意,做到每个人都觉得一百分。但是 我只会记住一个人的好。
Tuesday at 6:16pm · Like · 2 people
Crayn Tay ‎Kelvin Ong 你知道吗?如果我没有联络我的朋友,就没有人会记得我了。不管什么时期的都会是这样,我的友情需要我一步一脚印去经营回来的。 我虽然每次都跟人家说“随缘”但其实最不甘心被缘分操控的就是我。 我一直都很不甘心为什么离别了就不能再有联络,为什么为什么?所以我真的很害怕《失去》的感觉。
Tuesday at 6:27pm · Like · 4 people
Jacklyn Hiew 寻找快乐不是件很难的事情。只在于他人是否要快乐还是痛苦。我会选择快乐,因为我有一班这么好的朋友疼我:-D不过有时候会静下来是因为有些因素而造成,我不想得。原谅我:'(
Tuesday at 6:28pm · Like
Richard Ling Chuan Sheng 我还在这里. 还没有失去.
Tuesday at 6:29pm · Like

 
At 24/6/11 2:58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Crayn Tay ‎Kelvin Ong 我们都会很想念你,那天找你爸爸拿东西的时候,他就问我说 有没有找你。我也感觉他很想念你。。。我说uncle..阿勇还要看很多花花世界学习。我觉得我也相信你在外面不会变坏,不会是哪个我不认识的你。我期待你回来跟我分享你看到的世界。 
Tuesday at 6:29pm · Like · 1 person
Crayn Tay ‎Kelvin Ong 虽然我信仰《永恒》却深深明白那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情。 家人之间的血肉不离,朋友之间的天长地久。情侣之间的天荒地老,对我来说都是那么遥远的事情。所以我会给自己一个短期的期限。 每一次跨年之前,我都会期许来临一年能够再和每一个你好好相处一年,而这一年里,我会好好珍惜。 
Tuesday at 6:34pm · Like · 2 people
Crayn Tay ‎Richard Ling Chuan Sheng  我喜欢你的个人风格。但是我更喜欢你失控的模样。灿烂微笑Viiiii 
Tuesday at 6:36pm · Like
Crayn Tay ‎Tsen Sin Yi 分享开心的是朋友,分担不开心的也是朋友。like~
Tuesday at 6:37pm · Like · 2 people
Tsen Sin Yi 谢谢.. =]
Tuesday at 6:38pm · Like
Crayn Tay ‎Tsen Sin Yi 从来都是人家选择放弃我,你自己也看到啦。我多么地可怜犹如被人家一起的小猫。
Tuesday at 6:38pm · Like · 1 person
Crayn Tay ‎Tsen Sin Yi  就如那天说的,如果有不开心或生气,我都会先压抑当时 已经要爆发的情绪为的是 不要场面僵硬。
Tuesday at 6:39pm · Like · 1 person
Tsen Sin Yi 放弃又怎样?能确保这辈子不会再相遇?不会再和好?不会再聊天么?
朋友,就不应该压抑自己的开心和生气,有什么事情就应该当下解决,或许场面没有想得那么僵硬呢?如果这些事情一下子爆发,场面不是比想象中的更僵硬么?再来,如果以朋友的定义来看,如果事情发生但是就解决,摊开心说,是朋友的,就会互相体谅,互相原谅,互相安慰,并一起分享和分担。这样不是更好么?就如,天注定我们是朋友,就没有那么容易让我们分开,就算是分开,也会很快相遇,继续一起走未来的路,未来的下一站~
Tuesday at 6:47pm · Unlike · 1 person
Crayn Tay ‎Tsen Sin Yi 认同你说的。但是你的《当下解决》的做法并不适合我。因为这个做法,我已经看到他的反效果。几乎我看到的全部都是反效果。所以我觉得日后慢慢再摊开比较好。很多事情,不是我们够努力就能够获得。 
Tuesday at 7:07pm · Unlike · 4 people
Crayn Tay 反正到最后,能够开开心心就好了。
Tuesday at 7:16pm · Like · 1 person
Kenneth Fong 番薯,你是对的,从来真的只有人家放弃我,虽然我没有什么血肉的兄弟姐妹,可是,我也感觉到我对你们都好多有些家人对你们。也许是缘分吧。生气朋友也很少把,也许我害怕失去。有的时候,也要看缘分也要经得起考验, 会发生的事情真的太多了。
Tuesday at 7:43pm · Unlike · 3 people
Fung Jin Yee 你让我想起自己的一些朋友。。。哈哈,失而复得,或许以前的恩恩怨怨久别管理了。。。珍惜当下还能继续的友谊。。。哈哈。。。我珍惜每一位朋友,今次放假回来又认识一大班朋友,开心。。。Kelvin Ong, 好久没听到你的消息。。 祝福你,加油哦。。无论如何都要坚强的去面对,还有,不要懒惰了啦。。。哈哈。。。加油,期待很快就听到你达成自己的理想的消息。。。
Tuesday at 8:10pm · Unlike · 2 people
Albert NG 番薯,你和她做到朋友还真是绝了~~ 也祝福你,邦~
Tuesday at 11:17pm · Like
Ken Lee ‎Tsen Sin Yi 有时候友情并不是说1+1就是等于2的结果,可能你会说,不去复杂化就好了,可是人生,不是你说要简单,就会简单,就算努力,在努力,更努力,最努力,也无法达到1+1=2的效果。如果说这段友谊换来的是全世界人的反对,就像你想与一个梦中情人结婚,得到世界的反对,你觉得你放弃好呢还是继续好,两者都有着不同的顾虑,也当然也各自有好与坏
当你知道了你这段友谊背后其实被全世界的人反对时,你要怎样?坦然告诉你的朋友吗?这样不是更残忍吗?有时候还不是隐瞒比坦荡荡好吗?再来,以以上的情况来说,你觉得说出来有解决到问题吗?
可是我怎样都是赞同 "再见亦是朋友"
世界上无永远的朋友,也无永远的敌人
Tuesday at 11:29pm · Like · 3 people
Ken Lee ‎Crayn Tay 我很佩服你,你总是告诉别人,我不会跟他们计较,我凡事都忍,因为他她是我的朋友,如果不是我朋友,我是不会给脸的
Tuesday at 11:31pm · Unlike · 3 people
Albert NG 所以ken ken, 朋友不需要天天见面,天天通话,只要心中有着彼此,有着契机,那就是一生的影响了~
Tuesday at 11:33pm · Unlike · 3 people

 
At 24/6/11 2:58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Carolyn Chong 我不喜欢这句话。。“从来真的只有人家放弃我”。。因为听起来很可怜。友情与关系常常是双方面的付出,任何单方面的巴掌反正就是拍不响。人的情感,要对自己认为值得的人付出,对于那些不懂的珍惜的人,我想和他擦肩而过也不觉得可惜!一颗对人的真心与真诚才是友情相处之道。。阿邦,有一件事是我一辈子对你的承诺---就是你了,我的好知己!因为我也无法再次承受任何的【失去】,所以我不会放弃你,就像你从来没有放弃过我一样。为这样的友情干杯!
Wednesday at 1:21am · Like · 1 person
Crayn Tay ‎Kenneth Fong 我知道你是多么忙碌的人,可是能够有幸与你停下来喝杯茶 谈谈心,那是何等的幸福啊。谢谢你啊。我不会放弃你的。因为你是我人生中的恩师还是我的偶像。
Wednesday at 3:24pm · Like · 1 person
Crayn Tay ‎Fung Jin Yee 这一次生活营能够更加认识你,真的很开心。有缘相识,有心珍惜 。所谓的恩恩怨怨,也不是说能够放下就放下。至少我能够做的就是不会再提起 ,慢慢就会忘记。但是之后是否还能够做会朋友, 真的是随缘咯
Wednesday at 3:29pm · Like · 2 people
Crayn Tay ‎Albert NG 好久没有你的文字留言了。其实不是每一位朋友能够不见面 感情也会很好。不一定。是要看人的。
Wednesday at 3:31pm · Like · 4 people
Crayn Tay ‎August Ken 我的EQ需要跟Kenneth Fong 好好学习。希望自己可以更看开很多事情。
Wednesday at 3:32pm · Like · 1 person
Ken Lee 你这样说我更需要加油了。。
Wednesday at 3:34pm · Like · 1 person
Crayn Tay ‎August Ken 人与人之间的事情真的没有办法简单地1+1=2.往往需要100+100才会等于2。 Tsen Sin Yi 或许很难想象到什么样的友情会招惹人家或是家人情侣朋友的 反对,但是遇到更多事情之后,你就会体会得到。
Wednesday at 3:36pm · Like · 3 people
Crayn Tay 世界上无永远的朋友,也无永远的敌人---世界上,没有事情是那么的绝对。
Wednesday at 3:36pm · Like · 2 people
Tsen Sin Yi ‎Crayn Tay:
嗯。有时候,《当下解决》不一定会成功,也得看当下解决的对象是谁,因为每个人的性格必定不同,有些人可以接受,也有的人不能接受。可是慢慢摊开来说真的会比较好么?你说“不是我们够努力就能够获得。”,可是,至少我们曾经试过,努力过,获得的是更多的经验。那么,对我们下一次遇到同样的事情不是更好么?总好过什么都不做,不曾努力,难道这样又能解决? 
Wednesday at 10:22pm · Like
Tsen Sin Yi ‎Kenneth Fong:
肥猪,从来,就没有人想过要放弃你,你的好,每个人都知道,别想太多啦... 就是因为你把每个人当成是兄弟姐妹一样对待,所以才不会有人曾想过要放弃你,他们对你的只有珍惜。也许是缘分吧。缘分,把从前完全不认识,或碰过却插件而过的朋友连在一起,这个缘分,是难得,你害怕失去,所以你珍惜。每个人都会害怕失去,所以也会珍惜。其实你真的很好,邦也从你身上学到容忍,你做的一切的一切,每个人都看在眼里,不会有人会放弃你的啦..不咬担心.. =] 爱情和友情的缘分都一样,来了,也挡不了, 就算发生什么事, 若真的有缘分,什么都会化成我们友谊未来一起走下去的每一步一脚印。
Wednesday at 10:30pm · Like

Tsen Sin Yi
‎August Ken:
友情的算法并不是1+1=2,因为我们都不能预测我们友情接下来会怎么样。人生,说简单不简单,说复杂也不复杂。可能,我们都有自己的方法去解决。你说:“就算努力,在努力,更努力,最努力,也无法达到1+1=2的效果” 就像我和邦说的 “至少我们曾经试过,努力过,获得的是更多的经验。那么,对我们下一次遇到同样的事情不是更好么?总好过什么都不做,不曾努力。”我们知道我们有努力过,尽力了,会不会比较好呢?是否好过不努力?不争取? “友谊换来全世界的反对?”友谊来了就...See More
Wednesday at 10:49pm · Like
Tsen Sin Yi ‎Crayn Tay:
或许我还没有体会到你说的 “友情会招惹人家或是家人情侣朋友的 反对”。我觉得,我们不是应该珍惜现在拥有的么?别人反对还是不反对?又怎么样?她还是你朋友,他对你是真诚,他珍惜,他相信这段友谊,就代表他重视这段友情啊。难道为了一些人的反对而轻易放弃这段相信彼此,对彼此真诚的友谊?值得么?
Wednesday at 10:55pm · Like
Pey Herng Wong 你问我相信友谊吗?我相信...但我更相信朋友利用你这件事...你复出了,你帮了他...到最后你没价值了,他也不在了....
Wednesday at 11:37pm · Unlike · 2 people
Tsen Sin Yi 那不是一个真诚的友谊~
Wednesday at 11:38pm · Like
Pey Herng Wong 我常遇到..
Wednesday at 11:39pm · Like
Tsen Sin Yi 不真诚的友谊不重要,要珍惜的,是现在拥有的那个真诚的友谊
Wednesday at 11:42pm · Like
Pey Herng Wong 希望我有那真诚的友谊
Wednesday at 11:43pm · Like
Tsen Sin Yi 有~ 我们都是!
Wednesday at 11:43pm · Like
Pey Herng Wong 哈哈...番薯,你还小...
Wednesday at 11:46pm · Like · 1 person
Tsen Sin Yi 我不是番薯..><
23 hours ago · Like
Crayn Tay 谢谢你们的用心感受还有分享。
a few seconds ago · Like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