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07

伴郎不是我

你知道吗?今天我真的很想念你这个好朋友。今天是你的大喜之日,我身为你的兄弟却不能出席这个重要的日子。

我知道你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也不接受“感性”这一套。但是今天我就是要在这里向你大声祝贺,还有说说一些肉麻的话。

你的冷笑话,只有我最懂得欣赏。也只有我会明白冷笑话的黑色幽默。而我,十分感激你给我的一切。尤其是在那段日子……

“竞争”让每个人都戴上面具,便成一手拿剑,一手拿盾牌的武士。互相伤害,明争暗斗…..我承认我不适合在这样的环境求存。我觉得,人与人之间,朋友之间是能够一起努力并共享荣誉的。只是这样的想法,太天真了。

“你觉得你可以打败谁?”这样的问题我实在不懂得回答。

直到那件事情的爆发,我成了罪人。

“是他……不要相信他……是他背叛我们。”这样的传言开始在整个环境传开了,并影响了每一个人对我的看法。

想要逃避,也很失望。为什么?自己十分清楚自己的作品并没有作弊,可是……被排挤的人就是这样的下场。没有权利反抗,只有承受。又或许说已经不必浪费时间去解释吧。毕竟我再说些什么也不会改变他们的想法。

“相信你的人,始终还是会一直相信你的”

变成独行侠了吧?没有必要和任何人来往了,因为任何一个举动都会被扭曲也会被贬意。

“来~要喝什么饮料?咖啡好吗?”

你就是一定要推荐你最爱喝的咖啡,对不起我不喜欢咖啡。但也会给你一点面子,喝喝你泡的咖啡。

不知道是你笨还是你不八卦,为什么谣言传得那么凶,你还是愿意和我做朋友?我被排挤时,只能坐在角落。你却和另外几个朋友就坐在我这个角落说说冷笑话。说真的,我的冷笑话都是向你学来的。

“现在SURVIVOR这个电视节目好流行~我觉得如果我们在玩这个游戏,我一定是第一个被他们淘汰出局的。”我说。

“不会啦~没有这么严重。你没有那么讨厌吧?”你说。

后来很多时候,我们几个都组成很强的组织。我们有属于组织的设计衣服,也穿上它一起参加我们人数不多的毕业旅行。

谢谢你对我的支持和信任。在最后一段时期,就是因为你们的出现,我才觉得原来在这个城市还是有那么一点是值得留恋。

现在你的大喜之日,我不能出席。只能说抱歉。很想很想跟你的新娘子说,她会是最幸福的新娘子。因为把我最要好的兄弟给骗走了。

今天,不但不能出席,还错过了当你的伴郎的机会。我想没有朋友来的比你重要了。听说,当伴郎是会找不到老婆的。但为了你,我没所谓。只是……现在的我还在电脑面前写部落格,用手机传祝福给你。

有机会的话,要带你的新娘子一起爬神山还有去看看我们梦想的美丽岛屿。

最后~祝你幸福。可惜伴郎不是我。

17 Comments:

At 21/5/07 9:57 PM, Blogger SKII said...

你朋友知道你心意,也一样会很感动! 知己难逢!

 
At 21/5/07 11:2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llo.偶尔开到偶尔开不到咯~ 也不懂为什么呵呵。。。

怎么最近这么多人结婚哦。。。

下次做新郎好啦!!!哈哈!!!

yingling...

 
At 22/5/07 12:48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skII>这次是小梅还是核子猫??有啦,他已经知道到我祝福他了。只是他没有伤亡,不知道他会不会上网看这篇。

颖灵〉你好~欢迎你来这里。新郎?一定有机会的。也会邀请你来的。但是新郎之前,我想要作伴郎。你哪里有什么人结婚呢?

 
At 22/5/07 10:18 AM, Blogger Old Beng said...

不明白为何不能出席婚礼?
在异国吗?

 
At 22/5/07 11:24 AM, Blogger dandan...™ said...

haha..
当你说伴郎不是你的时候, 好象在说..
"新郎不是我" 咧..

别别别别难过...
他知道的, 如果他真的是你的好朋友!

 
At 22/5/07 5:36 PM, Blogger BOX cat said...

我是核子猫,因为匆匆忙忙写部落格,所以忘了换ID,抱歉让你困扰了!
看到你的“伤亡”,吓了我一跳!

 
At 23/5/07 12:09 AM, Blogger 金田一 said...

哇!感动!一心!

 
At 24/5/07 2:34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蛋蛋〉他知道我的心意啦。只是我特别想跟大家说,如果朋友结婚就尽量参加了。朋友一定很感动的。当然自己也会很感动的。

 
At 24/5/07 2:38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令伯〉对啊,我买不到机票飞过去。一方面剩下的机票有太贵了。如果我是真得很多钱,我就一定飞过去。,唉。可怜的我,还是没有钱。

 
At 24/5/07 2:40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核子猫〉对不起,是“上网”。不好意思。


金田一〉你最近在婚纱店。这样幸福的故事,应该很常看见阿~

 
At 25/5/07 5:55 PM, Blogger 阿Don said...

不好意思,由于没地方写,来这写:
谢谢你来我这留言.嗯..
我有三个,其实一个是我写作的,是中文部落格转贴的因为那儿黑色背景难读.
另外一个英文部落格刚暂停没写咯
所以大概这中文部落格时常UPDATE的~怎么啦?

 
At 25/5/07 5:55 PM, Blogger 阿Don said...

很高兴认识你呢

 
At 25/5/07 6:37 PM, Blogger 阿Don said...

sure can add link me, i also will link u after this~

 
At 25/5/07 8:43 PM, Blogger 阿Don said...

"伴郎不是我"
感动!很好的一篇文章.用情丰富..

 
At 25/5/07 10:42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书旺,《伴郎不是我》这篇文章,有一点开心也有一点辛酸,那种心情就像是你就要参加的满月酒一样啊。怎样啊?决定了要回去喝你朋友的孩子的满月酒吗?好朋友结婚,虽然不是自己的事,但是还是会开心也会希望可以到现场祝贺。

 
At 26/5/07 12:58 AM, Blogger 金田一 said...

是呀!我高兴因为许多人透过你的部落也可以感受到!哈哈!

 
At 21/6/07 10:56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I like your wording. I think your friends will be very pround as he had a friends like you.
:P Long time din visit to your page. I hope I can resume to write my blog as soon as posible.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