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07

听海

“喂~你到底要载我去哪里?你是不是要把我卖了?我这么漂亮又年轻貌美~我还有很多男朋友等着我回去的~”

“你少来这一套啦~有我这个司机载你出来兜兜风已经很不错了。况且你那些所谓的苍蝇,要不要都无所谓。”

“算了,我不跟你一般见识。”女生被男生吐嘈以后,别过头就往车窗外看。手拿着刚刚买的青苹果珍珠奶茶,插了吸管就喝了。

“你这么快就喝啦?怎么不等我?”

“本小姐被你气到了,不要烦我~你到底要带我到哪里?”

女生看着男生一副不怀好意的样子,就讽刺说:“你这副样子,十足就像是一个色狼。难怪你到现在没有女朋友啦~”

“算~不跟你吵~看到海了。来来来~下车啊。”

“海?原来你要带我来这里啊?”

“啊不然?你以为我真的要带你去卖吗?你以为你可以卖到多少钱?”男生喝着最爱的芋香奶茶。“不是说了不要放珍珠吗?为什么还要放?那个小姐真是的。”

“啊~别说了~小姐~快啊~”男生就像是小孩子一样兴奋。

他们走过了石梯级,来到了沙滩。

“哗~你看~这个大企鹅垃圾桶还在呢~喂~你哪里干嘛?”女生看着企鹅垃圾桶说。

女生走到男生身边,看见男生在望着远方。

“你知道吗?以前这里能够看到飞机飞过。但现在我不知道还能看到吗,因为新机场已经启用了。”男生解释说。

“你该不会带我来研究这样的事情吧?”女生问道。

“那年你离开的时候,我曾经在这个沙滩写下‘我要我们永远在一起’的字样。那时候,新机场还没被启用。”

“那时候,你有特地过来这里看飞机吗?”女生好奇问道。

“没有……我只是曾经在这里喊着你的名字。”男生微笑说。

“你神经病啊?没事干嘛喊我的名字?”

“喊你的名字又怎样?我也有喊那几个家伙的名字啊。就是祝福你们啊。”男生很正经地说。

“你不可以在其他地方喊的吗?非要在这种地方乱喊乱叫吗?好像变态哦。”女生不屑地说。

“因为只有在这里,我可以听到海的回应啊。你们不在这里的时候,我自己一个人又不知道要找谁讲话所以我就会跑来这里。至少,海会回应我啊。”

男生又说:“可是我知道,你在外地也一定和我有一样的想法。总是找不到人来倾诉。”

“别说得你好像很了解我……”女生似乎被男生说中了心事。

“如果你想找人来倾诉,你可以跟海说你的心事。因为我也是喜欢跟海倾诉。”

“先生,你以为我住哪里?我那里根本就没有海边。我要怎么浪漫呢?”女生问道。

“偷偷告诉你,这里的海知道我很多秘密。所以,只要你仔细听听,你会听到很多秘密的。你要不要闭上眼睛试试看。”男生望着女生说。

女生闭上眼睛,就问:“我会听到什么啊?”

男生说:“男人的心声啊~你不觉得大海就像是男人吗?”

“你不是说你有秘密说给我听的吗?”女生问道。

“嘘~别吵~”

女生闭着眼睛,听着从来没有认真仔细听的海浪声。脚踩着沙滩,双手握着,眼睛闭着,等待着来自大海的秘密。

“喂~我要听的秘密在哪里?”女生开始怀疑自己被男生耍了。“你怎么不说话?”

女生睁开眼却没有看见男生了。

回头一望,只看见身后的沙滩上写着‘三八,一路顺风’几个字。

这时女生感觉到有沙从远处丢过来,再看清楚,几位好朋友就排排站在沙滩一幅不怀好意地看着自己。女生有点想要逃跑了。

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几个大男人抓手又抓脚地跑向海。就连好姐妹也幸灾乐祸,拿着数码相机全程录影。

“你们在干嘛?”女生大声喊着。女生还没得到答案就被抛到海里去。

后来大家都疯了,就连作录影的好姐妹也被丢进海里。

“谁叫你要扮潇洒?明明就是明天要离开了,就是不要跟我们坦白。这就是你的报应。”好姐妹用着严厉的语气对女生说。

大伙走着回去车上,准备一起去吃晚餐。男生和女生都走在最后面,男生轻声对女生说:“以后不准这么没义气,知道吗?不管你在想什么,海都会知道的。所以你是永远瞒不过海的。”

女生只是淡淡地微笑着。

“喂~今天本小姐,我终于去看海了,很奇怪。今天它跟我述说了那天我们去海边的回忆。我知道你一定是睡觉了,没什么……只是寄封简讯跟你炫耀,海跟我说了它的秘密。你想要知道?三八,明年回去我才告诉你吧。晚安~”

8 Comments:

At 26/5/07 9:24 A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喜欢这篇呢!!!

 
At 26/5/07 10:32 AM, Blogger wilberlove said...

很久沒來我的blog看了哦,有空來一來。

 
At 26/5/07 10:41 AM, Blogger wilberlove said...

前幾天沒有囘我信息的。

 
At 26/5/07 9:48 PM, Blogger kelly said...

我喜欢这篇,海和风一样,让人听了很舒服,不管外面的压力多重,只要听到海或风都会很轻松!!!

 
At 27/5/07 12:51 AM, Blogger BOX cat said...

一个字! 赞!

 
At 27/5/07 5:02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emily〉谢谢你了,你也有听海的故事吗?可以在这里分享吗?

wilber〉我有上你那里啊。我也有留言啊。不会不理你的,你那么好人。又是我的好兄弟。

kelly〉听风部落是因为心中有这样的听风故事。同样的,听海也是因为有一篇关于听听海的秘密的故事。原本一直都不知道,海原来是可以帮我们收藏很多秘密的,也可以让我们很忘我。

核子猫〉谢谢你的称赞。真得很谢谢你,希望你再看这篇文章的时候,不只是再看一篇故事,更多的是一段友情的真挚。

 
At 27/5/07 5:17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我要去看海了。半个月都不会上网。希望还是能够上网吧。

 
At 27/5/07 5:18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我要回家了。真好。回沙巴了~~

 

Post a Comment

<< Home